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27)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总之,没有一张是笑着的。就算是偶尔有几张照片是笑着的,也只是朝镜头轻扯唇角,眼露讥诮,像是长在潮湿、阴暗处的植物,无论有着多么漂亮的外形,也只是让人觉得阴冷,令人心生厌恶,同站在他面前的少年截然不同。
  明明有着同样的皮囊,气质却是截然不同……
  贺南楼眸光转深。
  距离乔安年最近的自拍照,也不过仅隔了几天。
  一个人,在没有任何变故的情况下,绝对不可能会在短期内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更何况,乔安年这几天的表现,与其说是用“变化”,不如更接近于像是……变了一个人。
  …
  “咦?是不是起风了啊。”
  乔安年的校服外套在刚才玩的时候就脱掉了,院子里忽然起风,他顿时觉得有点冷。
  “你在这儿别动,我去给你把衣服拿过来。”
  贺南楼注视着少年跑远的身影,他看着少年弯腰捡起他放在草坪上的马甲,在捡起之前,拍了拍上面的草屑,往回跑。
  贺南楼收回视线。
  “来,杯子给我,我先替你把马甲给穿上,好不容易今天体温降下来一点,可千万不要又升上去了。”
  乔安年跑近,把贺南楼手中的杯子取过,暂时先放到地上,替小团子把马甲给穿上。
  贺南楼站着没动,他微仰起头,打量着眼前的少年。
  这个人真的是他认识的那个乔安年吗?
  贺南楼垂眸,掩去眼底的疑色。
  如果他真的是乔安年,现在人畜无害的模样全是装的,那他还真是小瞧了他。
  “好啦!搞定!”
  乔安年熟练地替小家伙最后一颗纽扣也给扣上,牵起小团子的手回屋。
  周妈意外于小少爷竟然会乖乖地任由乔安年牵着,她忙收拾了地上两人喝剩的果汁杯子,又将两人没有吃的蛋糕给拿进屋。
  快要走到门口,乔安年忽然想起什么,手伸进贺南楼的脖颈后面摸了一下。
  贺南楼瞳孔微缩,猛地往后退了一步,警备又厌恶地瞪着乔安年。
  乔安年想起他工作室小姑娘养的银渐层,被他摸一把后背时,也是这种反应。
  瞪圆了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只差没有炸毛。
  他的崽是不是有点儿胆小啊?
  他工作室小姑娘养的那只白起司胆儿就特别小,不过也只是一开始。
  后头小姑娘经常带猫咪过来工作室,跟他们几个熟了以后,也就变得很亲人,还经常会拿脑袋蹭他裤脚。有时候他在修片,会跳到他的膝盖,主动要求抚摸。
  也不知道……他的崽有没有被养熟的一天呐。
  乔安年失笑,“抱歉,是不是吓着你了?我就是摸摸看,看你后背有没有出汗。要是出汗,就得及时洗澡,回房换干净的衣服。要不然着凉,容易再烧起来。”
  …
  “年年!”
  听见有人在叫自己,乔安年下意识地转过头。
  视线里,张倩柔带着怒气,大步地朝他走过来。
  乔安年眼露困惑。
  张倩柔好像是在生气,而且好像……是在生他的气?
  乔安年小时候,最怕的就是大人当着他的面吵架。
  他松开小团子的手,对小家伙低声说了一句,“小楼,你先进去。”
  夫人的心情明显不大好,尽管夫人不敢拿小少爷撒火,谁知道会不会被牵累呢。
  “来,小少爷,我们进去玩会儿玩具?”
  周妈把手里的蛋糕跟毛巾先放到玄关的鞋柜上,赶紧牵过小少爷的手,小声道。
  贺南楼却是将两只手都放在了口袋里,既不让她牵,也不肯进去。
  周妈纳闷地瞅着小小人儿。
  奇了怪了,小少爷到底是怎么了?
  以前一见到乔少就要么巴巴地往她身后藏,要么就害怕地远远跑开的主,这一连好几次,见到乔少竟然躲都不躲了。
  是小孩儿忘性太大,乔少给喂了几口吃的,陪着玩了一次,就真的喜欢这个便宜哥哥了?
  …
  张倩柔疾步走到乔安年的面前,她的手臂高高地抬起。
  到底是顾忌着周妈跟贺南楼的在场,这一个耳光到底没有落下。
  张倩柔眼圈发红,美眸簇着急色跟怒色,“乔安年,你现在都敢逃学了?是吗?”
  乔安年:“……”
  乔安年今天最后一节课的确没上。不过算不上逃课……
  但是,张倩柔是怎么知道的?
  乔安年扭头看了周妈一眼。
  周妈心虚地别开了视线。
  今儿乔少回来的时间比平时都要早一些,还不是跟夫人一起回来的,她肯定要打电话跟夫人知会一声的。
  张倩柔注意到乔安年扭头的小动作,生气地推了下他的肩膀,更加怒火中烧:“你别看周妈!我要你回答我!你今天是不是逃学了?!”
  人在面对他人朝自己发火时,往往很难保持冷静,尤其还是在被用力地推了一下的情况下。
  很容易也跟着起火。
  乔安年要是原身,估计这会儿早就跟张倩柔对吼了。哪个半大的孩子受得了,被堵门口,当着佣人跟弟弟的面被这么质问的。
  乔安年毕竟是个大人,他多少能理解张倩柔的情绪。大概没有父母面对孩子逃学,能心平气和的。
  乔安年这会儿其实也有点儿生气,压着心底的火呢,他尽可能语气平和地解释:“最后一节是体育课。今天上了一天的课,手臂有点疼,还有点发痒。我就去了趟医务室。医务室就给我打了个证明,我就去跟班主任请了假,最后一节体育课课没上,就提前回来了。”
  乔安年停了停,“我没有逃课。”
  “好!就当你没有逃课!那你提前放学,为什么不打个电话给我,就自己打车回来了?如果不是我到学校的时候,张妈刚好打电话告诉我,说你今天提前回家了,我在校门口没有见到你,我心里会有多慌?会有多着急!”
  说到最后,张倩柔眼彤红的眼底已然泛上泪光。只是强忍着,没让眼泪落下来。
  乔安年沉默。
  这一点,的确是他思虑欠妥。
  这么多年,他一个人独来独往惯了。
  自从外婆去世后,这个世界上他就没牵挂过谁,也再不会有人牵挂他。
  以前上学时,他更是从来没被大人接过。
  他爸跟着继母开餐馆,天天起早贪黑,弟弟妹妹都是丢给他照顾。
  弟弟妹妹还小的时候,他回到家就得帮着照顾弟弟妹妹,再大一点,他放了学,还要赶去妹妹的幼儿园,去接妹妹放学。
  没有人等过他,也没有人接过他,自然也就没有人会因为没接到他就着急担心过。
  他也不知道,被人担心跟着急着是什么样一种体验。
  …
  “对不起。这件事是我做得不对。”
  乔安年真心实意地道歉。
  张倩柔的眼睛还是红红的,乔安年怪愧疚的。
  他没当过父母,不过他完全可以换位思考,如果是他去接孩子,孩子忽然不见了,他一定也要着急得疯了。
  乔安年想了想,“如果您觉得还不解气,那您再骂我一顿?我不回嘴。”
  张倩柔胸膛起伏着,显然被乔安年说都没有说一声,就自己打车回来了这件事气得不轻。
  身体被拥入一个柔软的怀抱。
  乔安年的耳边响起一个母亲带着哭意的后怕,他被紧紧地搂住,“你知不知,你今天担心死妈妈了?”
  这就是妈妈的怀抱吗?
  好暖。
  只是……就这么被自己大不了几岁的异性抱着,就,怪尴尬的。
  乔安年动都不敢动,就怕自己碰到不该碰的,他的身体僵硬,“对不起……”
  张倩柔双手放在乔安年的肩上,“以后不可以这样了,就算是最后一节课请假,也一定要让妈妈知道,记住了吗?”
  乔安年点了点头。
  张倩柔再一次抱住乔安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