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380)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原本他还在想,贺同学可能还是玩心比较重,迟一点应该就会开始写作业。
  但是现在都快十点了……再不写,可能得赶作业到凌晨了。
  贺南楼在用手机查点资料。
  按键手机,2G的网,让他使用起来分分钟有想要砸手机的冲动。
  贺南楼:“小楼。”
  乔安年没反应过来,“什,什么?”
  “我家里人都这么叫我。”
  乔安年一脸惊讶,“小楼?这是你的小名吗?”
  贺南楼指尖捏着手机:“嗯。”
  乔安年弯起唇,“啊,总觉得感觉这个小名跟贺同学你……“
  贺南楼掀了掀眼皮,乔安年也不知道怎么的,从这人眼神里读出了不满的意思,他连忙改口,“总觉得这个名字跟小楼你特别搭呢!”
  “再喊一次。”
  “啊?”
  “我的名字。”
  “小楼?”
  “再喊一遍。”
  乔安年在想,贺同学是不是想家了,虽然贺同学的爸妈也离婚了,不过看得出来,他的情况跟他还是不太一样的。
  乔安年于是又喊了一遍,“小楼。”
  贺南楼指尖攥紧,垂着眼眸,“嗯”了一声。
  …
  乔安年:“小楼。你今天不写作业吗?”
  贺南楼不答反问:“你作业写完了?”
  乔安年手扶在椅背上,“差不多了。如果你有不会的题,可以问……”
  贺南楼放下手中的手机,“把今天的听力练一下。”
  乔安年:“……”
  乔安年就这样暂时在贺南楼家里住下。
  第二天,两个人还是一起上学,放学。
  班级里的同学都注意到了,原本没什么交集的两个人,这几天变得跟以前亲密了不少。
  乔安年对外只是说贺南楼的父母请他去他家里,给他补习功课。
  班主同学大部分也都知道乔安年的家境,对于乔安年住进贺南楼家里,给他小老师这件事,大家一点也没怀疑。
  毕竟乔安年的成绩是真的好,从来没有调出过班级前三。
  班主任吕芳也刻意找了乔安年,问了他跟贺南楼之间的事情,毕竟这位新来的转学生之前的表现实在算不上好。
  至于这几天以来的表现……
  只能说至少没有再影响班级里其他同学上课。
  乔安年说了贺南楼失足落水,他把人救起后,对方就没有再欺负他,反而像是变了一个人,对他很好这件事。
  吕芳听后感慨道:“你不计前嫌,冒着生命危险救了贺南楼,贺南楼会被触动也正常。这可能就是种善因,得善果吧。对了。安年,这个给你……”
  班主任从抽屉里,取出一个信封,“你上个学期的奖学金下来了。”
  原本,每年的校奖学金会在开学典礼上由校长亲自发放,今年一中看台还在修,没有完工,于是由班主任代发。
  乔安年现在太需要这笔钱了。
  他郑重地接过,朝老师鞠了个躬:“谢谢吕老师。”
  吕芳执教生涯当中,让她觉得心疼的孩子有很多,但是让她觉得心疼同时又充满敬意的学生止眼前一个。
  她在乔安年肩上拍了拍,“你自己努力得来的,谢老师做什么。行了,去吧,去上课吧。马上就要月考了,好好准备。特别是你的英语听力这一块,要多听,多练。你的英语拉分是最大的。”
  乔安年点头,“我最近都有在练听力。”
  “那就好。去吧。如果有什么困难,记得及时跟老师说。”
  “好。”
  …
  乔安年从老师办公室出来。
  他把装着奖学金的信封揣在口袋里,心跳得厉害。
  他不是第一次领奖学金,但却是最激动的一次。
  请小楼吃什么好呢?
  太贵的他请不起,小楼帮了他这么多的忙,他也不好只请人家喝一瓶饮料……
  “安年!”
  肩膀被拍了一下,乔安年吓一跳。
  “嘉嘉,是你啊。”
  “不然呢?除了我还能有谁?”
  林嘉嘉勾住乔安年的肩膀,“安年,这个周末我们镇上集市,你要不要一起去?我们可以只逛不买嘛,逛逛又不要钱。”
  乔安年眼睛亮了亮。
  有了,他可以请小楼一起逛集市,如果小楼看中什么,他又刚好负担得起的话,就可以买下送给他。
  乔安年越想越觉得这个方法可行。
  于是,乔安年跟林嘉嘉约好,周六晚上一起去逛集市,那样周五就可以提前把作业给写好。
  夏天白天的集市太热,当然要晚上才有医生。
  …
  月亮在树梢高挂。
  “安年,这里!!!”
  周六,林嘉嘉站在约定的桥头,在人群里看见乔安年之后,兴奋地朝他招手。
  棉花糖一晃一晃的,他才想起自己买了两个棉花糖,于是把右手的棉花糖也由左手拿着,朝好友用力挥手。
  林嘉嘉的笑容,在看见乔安年身边的贺南楼时,顿时僵在了脸上。
  人太多,乔安年怕贺南楼走散了,拉着他的手腕,挤到桥头去。
  两人刚一走近,林嘉嘉就抱怨地道:“安年,你怎么把这家伙也给带出来了啊!”
  乔安年:“小楼说他从来没有逛过集市,我就想带他过来看个热闹也是好的。”注意到他手里的棉花糖,“你买棉花糖了啊?”
  林嘉嘉把手里的一个棉花糖递给他,“给你。你上次不是说你很久都没有吃过棉花糖了吗?”
  乔安年一脸惊喜的接过,高兴地抱了抱好友:“谢谢你,嘉嘉!你对我真的太好了!”
  不过这样一来,手里空空的贺南楼就显得有点可怜。
  乔安年转过脸,“小楼,你要不要吃棉花糖?我去给你买一个?”
  林嘉嘉叫嚷道:“!!!你都没有给我买过棉花糖!!!”
  乔安年:“那我……现在给你买一个?”他晚上带了钱出来的。
  “好!我的给他,你去给我买一个!”
  林嘉嘉不由分说地把他手里没有吃过的棉花糖递给了贺南楼,他要吃乔安年给他买的。
  贺南楼吃着棉花糖,跟着乔安年一块去了。
  林嘉嘉站在桥头,看着一边低头吃棉花糖,一边是不是地转过头,高兴地说着什么的两人:“……”
  是不是有哪里不太对?
  集市林嘉嘉跟乔安年两人是每年都会逛,两人通常或多或少都会买点东西。
  乔安年买的大都是一些便宜又好用的文具,或者是生活用品。林嘉嘉则把零花钱都用在吃的上了。
  也因此,乔安年会买一些瓜子,或者是饼干,又便宜,又能吃得久,可以两个人一起吃。
  今年情况比较特殊。
  除了老师前阵子发的奖学金,他基本上没有其他的存款了,得开源节流。
  乔安年已经决定,今年不管看见什么喜欢的,只看不买,倒是看见什么新鲜的,或者是好吃的,都会问贺南楼要不要。
  “不是,你怎么一直问这家伙啊!你倒是问问我啊!你问问我!我要不要买小金鱼,我要不要买小乌龟,我要不要小兔子、小仓鼠!要不要吃冰淇淋,果冻、山楂、蛋糕!”
  乔安年耳朵有点热,他今天好像确实只顾着问小楼了,对嘉嘉有点忽略。
  他认真地问道:“那你想要吗?你可以挑一样,我送你。”
  林嘉嘉气得要死。
  他在意的是小仓鼠,小乌龟,山楂,蛋糕吗?
  “我这是吃醋,吃醋!我们两个从小一起长大,你跟着家伙才好了几天啊!这一路上,你对他嘘寒问暖,呵护备至的。”
  乔安年哭笑不得:“嘉嘉,你不要乱用成语。”
  “我不管,反正,我也要你像刚才问这家伙那样,对我也嘘寒问暖一……”林嘉嘉一转过身,不见了贺南楼,“哎?贺南楼了?贺南楼那家伙去哪儿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