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379)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邻居家的扫帚就放在大门边,乔安年借过来,把家门口的那一片地扫了。
  邻居们都心疼他。
  可俗话说得好,清官难断家务事,何况是他们这些邻居。
  热心地三轮车夫帮着乔安年跟贺南楼两人一起,把东西给搬上车。
  坐在三轮车上时,乔安年心想,幸好贺同学叫了三轮车,让他今天不至于太过狼狈。
  …
  总算把三轮车上的东西都搬完,乔安年看着贺家被自己的书籍给弄得凌乱的玄关,很是有些难为情,也有些局促。
  后知后觉地想到,自己就这么跟贺同学回来了,他住哪儿呢?就连他的这些书也没有可以放的地方。
  “二楼有两间空房,你想要住哪一间。”
  乔安年眼睛微微睁圆。
  这……这还可以选的吗?
  在乔安年有限的生命里,生活给予他选择的余地太小了。
  他从来都是被迫接受着。被迫接受着母亲的离开,被迫接受着父亲再娶,被迫接受着那个仓库改造的房间。
  好像从来没有人问过他的意见,也没有人给过他选择。
  “我带你去楼上看看,东西等一下再收拾。”
  贺南楼抬脚往楼上走去,乔安年看了眼堆在地上的东西,只好跟上去。
  他的确需要一个房间,来放自己的东西。
  贺南楼现在住的这间房子,是原身父母举家搬去江城之前的老房子。
  原身父母离婚,原身被判给父亲。
  原身的父亲事业都在江城,加上……对方也要结婚了。
  现任妻子不同意原身把前妻的孩子带在身边,这才被送回老家。
  遇上不负责任的父母,孩子就成了随手可弃的物件。
  原身两三岁,就举家迁去了江城,只有寒暑假才会回来小住。
  父母离异,这间曾经住着一家三口的房子,如今也就只住着原身一个人,除了主卧,其他两个房间都没有住人。
  床跟家具都有,只是因为长时间没有住人,没有被褥跟四件套,得另外再买。
  “你看看。你喜欢哪一间。四件套跟被褥周末去买,这两天你先住我房间。等你选好,可以先去把东西给搬回那个房间。”
  乔安年在心底默默算了算被褥跟四件套需要多少钱。
  不过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很好了,有地方住,而且,贺同学家的房间,比他家的主卧都还要大……
  乔安年:“我不挑的,都可以。”
  本来就是客居,贺同学主动提出收留他,他已经很感激了。
  贺南楼又带他去了另一个房间,“选一间。”
  乔安年:“……”
  最终,乔安年选了一间面积小一点,但是带着露台的房间,那样他可以把剑兰放在露台上,刮风下雨的就不用搬来搬去。
  选好房间,剩下就是把东西给搬上去。
  贺南楼晚上已经帮了自己很多的忙,乔安年过意不去,“贺同学,你先去休息吧。我自己来就可以了。”
  贺南楼:“两个人更有效率。”
  乔安年张了张嘴,话是这样说没错,可是都是忙他的事,贺同学完全可以不用管的。
  “何况,你上上下下,走楼梯也会影响到我。”
  倒,倒也是。
  …
  在贺南楼的帮忙下,放在玄关处的东西没几遍就陆续搬完了。
  贺南楼去洗手,乔安年坐在床上。
  这张床,跟他昨天晚上躺的贺同学房间的长差不多,坐下去以后都是软软的。
  床上什么都没有铺,房间的空气里有一股久未有人居住的尘闷气息。
  乔安年拿手背擦着额头的汗,瞳仁晶亮。
  这里以后,就是他的房间了吗?
  乔安年撑在床上的掌心,感受着床垫的柔软。
  就是不知道,他可以在这里待多长时间。
  乔安年不是舍不得这里的条件,他只是太渴望能够在一个地方安静、平稳地住下来。
  只要长大了就好了……
  等他考上高中,大学毕业以后,他一定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小小的房子的。
  稍微在床上休息了一下之后,乔安年就起身,打算再把房间收拾一下。
  尤其是他的剑兰,他得想办法找个盆子,把它给重新种起来。
  乔安年在把包着剑兰的那一包纸给打开,贺南楼走过去,“去洗手吃饭。”
  听见“吃饭”两个字,乔安年这才想起,他跟贺同学两个人晚上到现在都还没吃。
  乔安年心里愧疚得不行,不过这一株剑兰陪了他很长时间了,对他来说很重要。
  “贺同学,能稍微等一下吗?我先把剑兰移栽一下,我很快的。”
  贺南楼点头:“我在楼下等你。”
  乔安年很感激,“好。”
  乔安年乔安年环顾了一圈,苦于暂时没有看见有什么东西方便拿来移种。最后,看见了自己脸盆上放着的漱口杯,就给暂时把剑兰给种在了漱口杯里。打算明天去学校再问下嘉嘉或者其他同学,家里有没有大一点的,可以拿来种花的铁皮罐或者是塑料管。
  把剑兰给搬去露台,乔安年给浇了一点水,心疼地碰了碰上面被压扁的花苞。
  洗了手,乔安年以最快的速度下了楼。
  “贺同学,你想吃什……”
  乔安年走到餐厅,就看见贺南楼已经在餐桌前落座,餐桌上,摆了一桌的饭菜,就连饭也已经打好了。
  贺南楼把手里的筷子放到乔安年碗上,“我提前让亲戚做了晚饭。坐下吃。”
  贺南楼提前给原身的亲戚打了电话,电话里,还能听见麻将声。
  他只说了一句,如果不想继续做的话,他会跟他爸说一声。
  麻将的声音立即小了下去,对方显然换了个地方接听电话。
  电话里,他说出要求,对方不太乐意,拿长辈身份压他,到底怕他真的去找大人告状,毕竟原身之前一直也没计较过,怕他来真的。
  于是,有了这顿晚餐。
  除了出席宴席,或者是在食堂吃饭,乔安年已经想不起,上一顿有人把饭做好,他只要坐下来,拿起筷子吃饭是什么时候了。
  好像自从他救了贺同学以后,一直都在体验他以前悄悄地奢望过,做梦都没想过真的会实现的经历。
  乔安年推开餐椅坐下,比起坐下就能够拿起筷子就吃这件事,他心底还是愧疚更多一点:“对不起,本来应该由我来做的。明天,明天开始,晚饭都由我来做。”
  初三时间宝贵,贺南楼一开始就没打算让乔安年做这些琐事,他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
  …
  吃过饭,乔安年没有让贺南楼帮忙,他动作娴熟地收拾碗筷,擦桌,洗碗……
  这些事,乔安年原先在家里每天都做,对他来说,已经成为生活的必须,是刻在他生活里的烙印,也有点,沉甸甸的。
  这是第一次,乔安年在做这些事的时候,没有那种沉甸甸的感觉。
  他的心情甚至……带了一点轻松。
  可能是因为,哪怕他洗得稍微慢一点,也不会遭到呵斥,也不会在他洗碗的时候,要被叫过去给弟弟妹妹喂奶,换尿片,或者是要求做其他的家务。
  贺南楼已经先回楼上洗澡去了。
  乔安年今天又是搬东西,又是收拾厨房跟餐厅,早就出了一身的汗。
  衣服湿腻地贴在他的身上。
  乔安年从沙发上拿了书包上楼,贺南楼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
  他用毛巾擦着湿漉漉得头发,对走上楼的乔安年道:“换洗的衣服都在床上。”
  乔安年一愣,“谢,谢谢。”
  乔安年走到床边,只见床上真的放了一件T恤还有一件宽松的短裤,内裤也给他准备好了。
  从来只有给弟弟妹妹洗澡,准备换洗衣服的乔安年,眼睛不争气地红了。
  …
  “贺同学,你不……写作业吗?”
  这个问题,乔安年在洗完澡,看见贺南楼靠着床玩手机吗,而没有在写作业的时候就已经想问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