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331)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乔安年管孩子妈妈要了一片尿包,去了张父、张母在一楼的房间。
  “宝,你就别跟过来了,小宝宝拉粑粑了,能熏翻你。你在屋外等着我。”
  贺南楼听说小宝宝拉粑粑了,脸色立即变了变。
  乔安年疑心,小孩儿没拔腿就跑,已经给足了他面子。
  没要不是小宝宝哭得撕心裂肺的,乔安年只怕会笑出声。
  床上,乔安年给孩子换了尿不湿,又用湿纸巾擦了小屁屁,把裤子给小宝宝重新床上。
  乔安年抱起小孩子轻哄了几下,小孩子睫毛上还蓄着泪呢,可能是小屁屁终于舒服了,总算是不哭了。
  乔安年把垃圾袋给箍了,一只手抱着小宝宝,一只手把垃圾袋拿到外面的垃圾桶给扔了。
  听见吮吸的声音,乔安年转过脸,瞧见小宝宝手里抓着他羽绒服的拉链,在那里吮吸地正香。
  乔安年哭笑不得:“……宝,这个不能吃,乖啊,吐出来。”
  乔安年抱着孩子往回走,跟听见他声音,走过来的贺南楼打了个照面。
  小孩儿脸色很沉。
  乔安年:“……”
  乔安年怀里还抱着小宝宝呢,不好哄小孩儿,只好先把孩子还回去。
  贺南楼跟着他,一块回到偏厅,
  对手里拿着奶瓶,看着乔安年抱着孩子回来,还在一旁只知道呆呆地看着的张子骁冷声道:还不把你的孩子抱过去?“
  “噢,喔。”
  张子骁也不知道自己干嘛要那么听话,反正一听贺南楼的语气,就下意识地照做了。
  “你能不能抱好一点?你这样会摔了他的。”
  乔安年对人一向温和,此刻看着张子骁抓着孩子的一只手臂就要抱过去,忍不住加重了语气。
  有些人,连照顾自己的能力都没有,为什么要生孩子呢?
  张子骁也没生气,他抱过孩子,嘿嘿笑了笑:“安年,我看你好像很喜欢小孩子,你年龄也不小了,也生一个呗。”
  乔安年余光瞥见,小孩儿瞬间沉了脸色。
  这个张子骁,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咦?年年很喜欢小孩子吗?”
  那个好打听的邻居终于走了,张倩柔跟郭远新陪着张父、张母一起进屋,闻言,张倩柔惊讶地道。
  “是啊!姑姑,你不知道吗?我跟你说,安年刚才简直神了!诺诺刚刚哭得不行,我跟晓汶怎么哄也哄不定。正打算给他泡奶喝呢,安年把孩子接过去了。神奇的是,他抱过去以后,孩子真就不哭不闹了!你说,是不是神了。”
  张父、张母惊奇地道:“真的啊?年年这么厉害呢?”
  乔安年无力吐槽:“不是我神,是你们两夫妻太神了。孩子拉粑粑了,你们一个人都没察觉。还有——”
  乔安年很认真地解释道:“我不讨厌孩子,但是也没有特别喜欢孩子。”
  乔安年说着,悄悄地挨着贺南楼站着,手背碰了碰他的手背——
  宝,别生气了啊。
  不喜欢小孩子。
  只喜欢你。


第144章 穿书
  厨房里,张宗平端着一道热菜出来。
  见到妹妹跟外甥过来了,热情地招呼道:“年年,倩柔,你们到了啊?人都到齐了吧?来,大家都去餐厅坐起啊。大家都坐,可以吃了。”
  张宗平的妻子这时候从外面进来,手里拎着饮料袋,进了屋,把饮料放餐桌上,“我在外面看见年年的车,就知道你们到了。来,来,大家都坐嘛。年年,小楼,你们是要喝酒,还是喝饮料?”
  “我跟小楼两个人喝可乐就好。谢谢舅妈。”
  张宗平端上桌,闻言,转过头调侃外甥道:“这么大个人了?怎么还喝饮料?不行,大过年的,怎么也得喝个几杯。子骁,你去把你带过来的那瓶红酒给拿过来。顺便也陪着你郭叔一起喝个几杯嘛。是不是啊,远新?”
  张宗平的儿媳就是在郭远新跟张倩柔所在的医院生的孩子,那段时间,张宗平跟妻子经常过去医院,郭远新有时候也会过去看看,一来二去,也就熟稔了。
  郭远新打圆场:“没关系,喝饮料也是一样的。”
  张母睨了眼儿子:“要喝你跟子骁两个人喝,你又不是不知道年年酒量不好。过年就是一家人聚一聚,非要喝得醉醺醺,跑洗手间去吐,你才高兴是吧?”
  张宗平被母亲说得脸上讪讪的。
  “爸,那咱们这红酒还开么?”
  张子骁把孩子给妻子抱着,手里拿了红酒过来。
  张宗平只好道:“远新,要不然,等我忙完,我们两个人喝几杯?”
  张倩柔:“远新要开车,不好喝酒。哥,你可以跟嫂子喝啊。嫂子酒量不错的。”
  “跟她有什么好喝的啊,都老夫老妻了。”
  “宗平,你锅里是不是还烧着什么?”
  “噢,对,对,我烧着鲍鱼呢,我赶紧过去看看……”
  张倩柔扶着张父、张母坐下。
  张父回头,见乔安年跟贺南楼两人还站着,对两个外孙道:“小楼,年年,你们两个坐啊。”
  “外公,我跟小楼先去洗个手。”
  “好,去吧。”
  …
  乔安年带着小孩儿去洗手。
  洗手台设在两位老人所住的平房以及连着平房跟厨房的走廊上,隔壁就是邻居家的院子。
  邻家的院子,种着芭蕉、枇杷,还有几株梅树。
  现在正是梅花的花期,树上开着洁白的、粉色的梅花,点缀着春节的热闹。
  这个时候,大家都在餐厅,只有张宗平在厨房忙着。
  乔安年拧开水龙头,能听见他舅在翻炒的声音,还能时不时地听见长辈们在交谈。
  乔安年挤了洗手液在自己掌心,抹了点在小孩儿背上:“我刚才说的是真的,我不讨厌小孩子,我的确也没有那么喜欢。”
  贺南楼转过头看他。
  乔安年看着自己手上揉搓出的泡沫,“我以前不想谈恋爱,也没想过结婚,有很大一个部分的原因就是我觉得爸爸这个身份,对我来说……太沉重了。你想啊,当一个孩子,还只是一个小豆芽,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你就要对TA负责。盼着TA平安出生,盼着TA健康长大。等到小生命终于来到这个世界上,你要承担起一个爸爸的责任,在他成年之前,为他挡风遮雨……”
  那个时候,他自己的世界都是漏的,风雨飘摇。
  乔安年把上的泡沫冲干净,“背负一个生命,这个责任太重了。更何况……”
  乔安年冲干净手中的泡沫,他转过脸:“我说实话啊。我其
  实以前对小孩子就是不喜欢,不讨厌的状态。就是特别喜欢你。你小时候,可乖了,你知道吧?不哭,也不闹。还特别喜欢装大人,天天就是动不动绷着一张漂亮的脸蛋,就……特别特别可爱。我那个时候就想,哎呀,天呐,你简直就是我的小天使。”
  乔安年唇角带笑。
  他到现在,都还记得,他第一次见到小楼的场景。
  那么小,那么小的一只,那个时候,一个人站在一堆陈年的衣服堆里。
  小脸是苍白的,嘴唇是破的,下唇被咬得都是血,见了他,也没闹,只是一双黑葡萄似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看。
  吓得他还以为孩子关了一天,出什么问题了。
  贺南楼:“只是喜欢小时候的我?”
  “怎么的?小宝宝的醋还没吃够,还吃自己的醋是吧?我看你也别叫贺南楼了,你叫贺小醋得了。这么能吃醋!贺小醋,贺小醋!”
  乔安年湿漉漉的手,朝小孩儿脸上甩了甩。
  不等贺南楼反应,就飞快地跑出了院子。
  贺南楼走出院子,没看见乔安年,前面只有一片尚未插秧的田野,绿色的芭蕉。
  像是有所察觉,贺南楼转过身。
  果然,乔安年就站在院子的石墙下,笑吟吟地看着他,手里握着一株梅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