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115)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乔安年:“小楼平时吗?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在家里写一些代码,看一些外文书什么的。不过他有时候对着电脑时间太长了,我就会强行要求他必须起来活动活动。小孩子眼睛长时间对着电脑不好,容易近视。喔,对了,小楼还送了我一个伴学机器人。里面有程序是他自己编写的,会跟我对话,还会唱歌,还会求表现、争宠,特别智能的一个机器人。”
  郁子航眼睛亮了亮,“伴学机器人?听起来好酷!!!另外,我还听出了浓浓凡尔赛的味道。”
  蒋若依,“这个我懂!别人问云溪妈妈,云溪成绩为什么这么好,问云溪平时在家都干什么的时候,云溪妈妈也是用的这种语气。我们家云溪吗?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在家看看书,做做题什么的。其实我都不赞同她天天对着书本,这样长时间下去,眼睛会近视的嘛。而且小孩子么,就要多玩才对。然后又会用那种特别云淡风轻地口吻告诉人家,云溪前阵子奥数、作文、英语什么的,获得了几等奖,这次期末考,又考进了年级前几之类的。”
  程云溪叹了口气,“可惜了,我妈怎么不在现场呢。以后有机会,你千万要当着她的面说。”对于妈妈的凡尔赛,她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蒋若依脖子一缩,吐了吐舌头,“我可不敢。”
  蒋小姑娘总结了一句:“反正大乔刚刚是在凡尔赛,没错。”
  乔安年哈哈大笑,一点也没有要否认的意思。
  “宝,我不热了,你赶紧给自己扇扇,啊。”
  乔安年把贺南楼手里的风扇给掉个头,好让风扇对着小孩儿自己吹。
  贺南楼:“我不热。”
  乔安年指尖轻揩小孩儿额头上的汗珠,“嗯哼,不热,请问这是什么?”
  贺南楼:“液体。”
  乔安年:“……”
  “安年,小楼,看这里!”
  听见声音,乔安年下意识地转过头。
  程云溪:“你笑一个呀。”
  “好喔。”
  阳光从榕树的缝隙间投下斑驳的、细碎的光影。
  夏虫在树间、草丛里欢快地唱着歌。
  镜头里,乔安年笑容灿烂,照片里的另一个主角则是望着笑容明朗的少年,小男孩眼睛深如溪涧的黑色鹅卵石,眼神专注。
  …
  乔安年他们在榕树下休息的功夫,林乐乐他们终于舍得离开有空调的餐厅包厢。
  因为骆杰想去做摩天轮,一个人做摩天轮没劲,骆杰想让钱飞或者是林乐乐陪他一块去。
  钱飞恐高,林乐乐觉得两个人没什么意思,于是在群里发信息,问乔安年他们在哪儿,要不要一块去做摩天轮。
  蒋若依跟程云溪两个女生对摩天轮没什么抵抗力,积极响应。
  乔安年以前只是在电视跟的描写里,见过摩天轮,还从来没自己上去坐过,也打算去坐坐看。
  两拨人在动物园的南区,也就是游乐场区会合。
  乔安年、贺南楼他们到摩天轮区,骆初跟陆泽晗两人也在。
  “骆杰,你过来,你跟我还有泽晗一个舱。”
  骆杰太好动,骆初担心他到时候不安分,喊他过来跟他和陆泽晗一起坐。
  骆杰一点也不带犹豫地拒绝了,“我不!我要跟大乔一个舱!”
  乔安年牵着小团子的手在排队,工作人员打开舱门,骆杰生怕他哥会下来逮人,一溜烟地进了去。
  乔安年一只脚已经跨进舱门,这时,他忽然注意到小家伙脸色似乎有点苍白,忽然想起什么,临时迈了出来,“骆杰,我跟小楼还是不进去了。”
  一个人进了摩天轮舱的骆杰:“??!!”
  大家人都进了摩天轮的舱门,摩天轮渐渐地升高。
  钱飞走了过来:“大乔,你怎么不带小楼上去啊?难道你也恐高?”
  乔安年摇摇头,“不是,我是我忽然想起来,小楼不太能在密闭的空间内待太长时间。”
  贺南楼倏地朝乔安年看了过去。
  乔安年不由地一阵后怕。
  幸好他见小楼脸色不太对劲,及时地给想起来了,要不然等真的上了摩天轮,要转一圈才能回来,小楼搞不好会出事。
  这次是他大意了。
  他去年刚穿书时还十分注意,不让小楼待在过于密闭、狭小的空间里,因为这么长时间以来,小楼的幽闭症从来没发作过,所以他差点就忘了。
  钱飞当即同情地道:“你这哥哥当得,可太不容易了。”
  他是自己恐高,没办法玩。要是他有弟弟妹妹,弟弟或者妹妹恐高,他肯定就把弟弟妹妹交给工作人员看一下,他自己上去玩了。
  …
  陆陆续续有别的游客过来,等着下一轮上去。
  乔安年也就带着俩小孩儿,去边上稍微宽阔一点,人少一点的地方,等着林乐乐他们下来。
  钱飞恐高,但是对摩天轮偏偏又很感兴趣。
  他不敢坐上去,只能拿着手机,绕着摩天轮拍,过过“眼”瘾。
  贺南楼瞥了眼在挺远的地方,对着摩天轮拍照的钱飞,他问乔安年:“你怎么知道,我不太能在密闭、狭小的空间里待太长时间?”
  他的幽闭症,是在被阁楼关了一夜之后,留下了引子。
  后来的一次被绑架,加重了他的症状。
  最初发病的那段时间,他连乘坐电梯那么短的时间,都会呼吸难受,喘不过气。
  只是这种病,除了心理因素,很大程度上也来自于身体对环境的刻板反应。
  他现在的这具身体,对密闭的空间很明显没有那么敏感,加上前世的他,做过一段时间的脱敏治疗,幽闭症的症状有所减轻。
  问题的关键在于,无论如何,乔安年都不应该知道,他患有幽闭恐惧症这件事才对。
  乔安年:“……”
  怎么知道的?
  当然是追文的时候看到的啊,宝。
  不过……他记得小团子这会儿幽闭症并不算严重,而且,他记得书里作者写的是,男主被绑架以后,才知道自己患有幽闭症,小时候的男主对于自己患有幽闭症这件事,是并不太清楚来的……
  难道是因为他看文的时间太长,记混了?
  不管是不是他记混吧,总之他总不能告诉小团子,是因为他当初追了一本以他是男主角的连载文,所以他才对他的事儿知道得一清二楚吧。
  乔安年随口胡诌,“张妈告诉我的,说是让我千万不要带你去狭小跟密闭的空间。”
  撒谎。
  张妈根本不知道他患有幽闭症这件事,就算是知道,张妈也不会这么叮嘱他。因为张妈是信不过乔安年的,所以张妈不会有这一番交代。
  人们之所以撒谎,无非是因为有所隐瞒。
  乔安年,到底是在隐瞒什么?
  是什么样的秘密,令对他从来都没什么戒心的乔安年,会对他扯谎?
  贺南楼忽然想起,去年,他曾经拿乔安年拍摄的摄影作品,在网上进行过数据比对,始终没有找到跟乔安年相匹配的数据。
  “小楼,你看,乐乐他们下来了!”
  乔安年指着转了一圈,回到地面的林乐乐他们的摩天轮。
  夏天的风吹在身上是热的,贺南楼握拳的手,出了一层微腻的冷汗。
  贺南楼湿腻的手,握住少年的手。
  “怎么都是手汗?是不是很热?你的电风扇呢?拿出来,我给你凉快一下。”
  贺南楼仰起头,乌色的眸光一瞬不瞬地盯着少年。
  “嘿!小傻瓜,发什么呢?风扇呢,给我一下。”
  额头,被轻弹了下。
  贺南楼注视着少年唇边的笑意,垂下眼睑,长长的睫毛在眼窝处投下如盛夏树荫般浓密的阴影。
  不管怎么样,既然已经闯进他的世界。
  就别想走。


第57章 陪你
  “虽然我来过动物园好几次,但是一直没在动物园坐过摩天轮,原来从上面往下看,动物园的风景还挺好看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