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23)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林乐乐:“!!!”
  “大乔……”
  “我先过去了。”
  乔安年说着,就往队伍相对较长的那一排队伍去了,他把队伍稍微短一点的那一队给了林乐乐。
  林乐乐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去了他乔哥给他指的那一排队伍。
  这是林乐乐这个学期,喔,不对,是这几年来第一次在食堂排队。
  他上一次老老实实地在食堂排队是什么时候来着?
  唔,想不起来了。
  林乐乐一点也没有为难自己的脑袋瓜的意思,他稍微回想了一下,想不起来也就果断放弃回忆了。
  他扭过脑袋,看着排在队伍当中的乔安年,精神又是一阵恍惚。
  魔幻。
  太魔幻了!
  他从认识乔哥以来,就没见乔哥在食堂排过队!
  …
  林乐乐的队伍最先排到。
  他喊了乔安年一声,两人先后打了饭。
  两人来食堂的时间本来就晚,加上是在人最多的时候排的队,等两人打完饭,食堂里全是人,桌子几乎都坐满了。
  林乐乐端着餐盘,满食堂看了看,忽然看见了就坐在不远处的李遇。
  林乐乐有一丢丢的犹豫。
  本来他们三个人平时吃饭都是一起的,今天下课,李遇没等他跟大乔就自顾自地走了,应该是还在为早上的事情不高兴。
  大家都是朋友,林乐乐不想彼此间关系闹这么僵,他手肘碰了碰乔安年,“大乔,李遇在那儿呢,他那一桌空的,我们,要不过去?”
  像是听见了林乐乐的声音,位置上的李遇忽然朝他跟乔安年两人看了过来。
  林乐乐手里端着餐盘,腾不出手跟李遇打招呼,就咧开嘴,傻兮兮地笑了笑。
  李遇冷冷地转开了目光,抬手跟七班的几个男生打了声招呼,接着,七班那几个男生就先后他身边坐了下来。
  六个人餐桌,很快就坐满了。
  可能还是李遇跟几个男生说了什么,只见几个男生也齐齐地朝两人看了过来,脸上表情要笑不笑的,眼神讽刺。
  林乐乐脸上笑容都没来得及收,傻乎乎地楞在原地,很是有些不知所措。
  李遇的反应,在乔安年的意料之中。
  乔安年是个成年人,不至于因为上午跟人闹了点矛盾,就玩老死不相往来那一套。他本来是打算给小豆丁点面子,他都抬脚迈出了,生生被李遇这一波操作给劝退。
  啧。
  玩“我以后再也不理你了”这一套呢?
  余光瞥见一道熟悉的小身影,让小胖丁跟他走,“那边有空位,走吧。”
  “嗯。”
  林乐乐闷闷地应了一声,跟在乔安年的身后。
  不一会儿,林乐乐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脑袋。
  林乐乐凑近乔安年的身旁,压低音量,小声地问:“乔哥,你刚才说的空位,就是班长那一桌吗?”
  乔安年“嗯”了一声,“有什么问题吗?”
  林乐乐欲言又止,“没,没……”
  乔安年睨了他一眼,“是男人有话就直接说,跟小男生似的吞吞吐吐地做什么?”
  林乐乐张了张了嘴,“我,我应该还算是,小男生?”
  他十二岁生日都还没过呢,应该,算是小男生?
  乔安年被自己给逗乐了。
  十岁出头的小萝卜头,可不是小男生么。
  乔安年把餐盘放在桌上,坐下,抬头看着林乐乐:“那你刚刚到底想说什么?”
  “没,没什么。”林乐乐摇摇头。嗯,他就是觉得……班长应该不会想跟他们一起同桌吃饭。
  不过这会儿说啥都白搭,大乔坐都坐下了。
  林乐乐在乔安年边上的位置坐下,视线不经意间扫过许明朗的餐盘,竟然只打了一个白菜跟米饭。
  我去!
  许明朗是兔子么,食草的?
  …
  “班长,你午饭就吃这么点儿啊?哎呀,大乔,你敲我手背干嘛?”
  许明朗一边用筷子扒着饭,一边低头记英语单词。见有人在自己的这桌坐下,担心自己放在桌上的书会太占位置,刚要把书给稍微收一收。听见有人喊自己班长,又听见“大乔”两个字,他身体微僵,抬头看了两人一眼,又飞快地低下头,埋头吃饭。
  乔安年:“吃饭,别说话,等饭菜凉了就不好吃了。”
  这孩子太缺心眼了。
  他早上就注意到了,小正太的家境似乎不太好。桌上摆着的铅笔盒偏旧,脸上戴着的注塑镜框外面的那一层黑漆有点褪色,露出里面的蓝色底漆。
  手腕的校服袖子短了一截,衣服虽然很干净,但是布料明显有点旧,很显然是洗过太多次,颜色都褪了。
  乔安年也有过一段很窘迫的青春期。
  长身体的年纪,又是男孩子,谁的胃不是跟饕餮似的,永远吃不饱,永远下一秒就饿?
  如果可以,谁不想一日三餐都荤素搭配?
  只不过,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样的条件罢了。
  现在很多孩子都过得太过幸福了,就像是林乐乐这样,他们对贫穷根本没有概念,以至于对他人的困窘丝毫没有察觉。
  林乐乐摸了摸自己的手背,可委屈,他,他这才跟班长说了一句话吧?
  不过饭菜的确还是要乘热才好吃。
  林乐乐低头干饭,一个鸡腿都还没啃完,听见收拾餐盘的声音。
  他嘴里咬着肉,抬起头,只瞧见许明朗匆匆离开的身影。
  许明朗走远了,林乐乐啃着鸡腿,吐槽道:“看吧,我就知道会这样。许明朗那个人很古怪的,他不喜欢跟人同桌吃饭。每次只要有人跟他同桌吃饭,他就会以最快的速度把饭给吃完,第一时间走人。”
  或许不是古怪。
  只是少年人敏感又脆弱的自尊心,不想被同学撞见自己的窘迫,不知道怎么回应像是“班长,你中午怎么吃得这么少”这一类无心偏偏又残忍的问题,所以只能躲着。
  笨拙地保护着自己的自尊心。
  乔安年:“其他情况我不清楚,不过今天的话有可能人家觉得你吃饭吧唧嘴,他听得太痛苦了,影响到他的食欲,所以才走得这么急。”
  林乐乐:“!!!”
  他吃饭的动静有这么大么?!!!


第19章 真乖
  “叮咚——叮咚——”
  周妈一手举着手机,一只手手里抓着瓜子,一边跟老乡视频聊天,一边磕瓜子。
  听见铃声,周妈第一时间把手里还没吃完的瓜子给全部放回果盘里,对电话那头的老乡道:“不知道是先生还是太太提前回来了,我先不跟你说了啊。咱们改天再聊”
  挂了视频,周妈把被她磕过的那些茶几上的瓜子壳迅速地收拾进垃圾桶,又拿布擦了一遍,确定茶几收拾得差不多干净了,一边扬声说着“来了”,一边走动玄关处,透过可视门铃 “乔少?”
  周妈很是有些困惑,乔少今天放学回来的时间……是不是比平时有稍微早了一些?
  不,不对。
  怎么是乔少一个人回来了?夫人呢?
  周妈从鞋柜上取出棉拖鞋,没敢多问,“来,乔少,把书包给我吧。“
  乔安年没当过少爷,对于一回家就有给他那拖鞋,还给他拿书包这件事怪不习惯的。
  “不用了,我自己背着就可以了。”
  乔安年没有把背上的书包拿给周妈,只是把她手里的拖鞋给接过去。
  离得近了,乔安年闻见周妈身上一股子的瓜子味。
  他看了周妈一眼,果然在她的裤子那里,看见半片瓜子壳。
  乔安年不动声色地跟周妈道了声谢,这保姆当得还挺舒坦。
  乔安年:“小楼的烧退了一点没有?”
  周妈听见乔安年的这一声谢谢先是一愣,又听见他一进门,就问起小少爷的情况就更惊讶了,关了门,小心翼翼地答:“比昨天要好多了,现在一个人在房间里玩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