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91)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太刻意了。
  又是说下楼买东西,又是要刻意要支走他跟小楼,这婆媳两个人摆明了,是想要跟张倩柔单独谈谈。十有八九,是想让张倩柔给他们帮什么忙。
  乔安年又不是真正的孩子,哪能被朱亚楠这一句吃的就给哄走?
  乔安年给“礼貌”地拒绝了:“不用,我们没什么想吃的,谢谢您。”
  朱亚楠没想到这一招对乔安年会失灵。
  小孩子不是一听见吃的,就会恨不得立即跟着一块去买吃的么。
  “你不想吃,不代表小楼也不想吃么,是不是啊,小楼?”
  朱亚楠不死心,她试着诱惑年龄更小一点的贺南楼。
  这么小,不可能听见吃的,也不心动吧?
  乔安年面无表情,对朱亚楠的问题充耳不闻。
  乔安年之前在张家听见小团子跟张倩柔有问有答的,还以为小家伙终于知道讲礼貌,懂礼数了。
  敢情,还分人?
  不过有一说一,小团子这会儿绷着张笑脸,不肯搭理人的模样,还挺解气!
  哈哈!
  “小楼想吃什么?蛋糕,还是糖果?阿姨给你买。”
  小家伙喜欢吃甜品,乔安年还真有点担心小家伙会被诱惑走,小家伙要是被诱惑走,那他肯定得一起跟上去,张倩柔不就落了单了么,乔安年连忙接过朱亚楠的话:“小楼平时不吃外面的东西的,他只吃家里的佣人或者是五星级酒店的东西。我妈当初为了能够让他吃几口她做的东西,特意去跟那位五星级酒店的师父学了小半年的时间,小楼才勉强尝了一口。后来我妈厨艺渐渐上去了,小楼才肯吃我妈做的饭。”
  乔安年是信口胡扯。
  张倩柔不赞同地看了儿子一眼,倒是没有拆穿。
  朱亚楠听了咋舌。
  什么?只吃家里的佣人跟五星级酒店师父的饭?这小孩儿嘴是有多挑?
  还有,她一直以为嫂子跟着那位贺先生,过得是穿金戴银、锦衣玉食的生活,没想到,仅仅只是为了伺候人家跟前妻生的孩子,就要特意去学一手好厨艺么?
  这跟给有钱人家当高级保姆有什么区别?
  永皓虽然赚得钱不多,不过钱都是她在管着,而且永皓平时也不敢对她大呼小叫的。
  看来,豪门的生活,也没有外人以为得那样好嘛。
  “那……”
  支不开两个小的,朱亚楠犯了难,只好求助地看向老太太。
  老太太开了口,指着前面不远处的一家热料店,“倩柔,能陪我去那家店里坐一坐么?”
  乔安年张了张嘴,刚想拿出小孩子人任性那一套,嘴就被小团子给用手捂住了。
  “怎么了?”
  乔安年就是转个头的功夫,那边张倩柔已经答应了老太太。
  乔安年:“……”
  …
  其实,张倩柔这个时候也猜出,老太太多半是有话要同她说。
  可老太太偏偏又没有明说是什么事,只是去坐一坐而已,张倩柔不好拒绝,只好点头同意。
  老太太坐下后,看见服务员递过来的菜单,才发现,这家店竟然是一家咖啡店,没有卖茶,就是普通饮料也都没有。
  全是老太太没法喝的,关键是价格还贵的离谱,一眼瞧过去,最便宜竟然也要28元!
  这些人,怎么不去抢钱算了!
  “倩柔,你看看,你有没有什么想喝的?或者吃的也行。”
  老太太忍着心疼,把菜单递给前儿媳。
  “晚上喝咖啡,容易睡不着,我就不喝了。年年,小楼,你们两个去看看,有没有什么想吃的。”
  张倩柔把菜单递了回去,让两个孩子自己去柜台橱窗那边看看,有没有什么要吃的。
  朱亚楠一脸惊讶:“刚刚年年不是说……”
  “年年刚刚是跟你开玩笑的,小楼吃东西是有点挑,不过不至于外头的东西一样不碰。”
  朱亚楠:“……”
  朱亚楠想追问一句,那嫂子您是不是有刻意为了伺候这位小太子,刻意去学过小半年的厨艺,到底是没问出口。
  就在店里,说话声再小,多少也听得见,乔安年也就没有非留在位置上不可,他其实可以一直坐在那里,不过怕小团子会无聊,还是把小团子给叫上,两个人一起去选吃的去了。
  …
  两个孩子一离开,一开始,老太太也就是话话家常,比如问问张倩柔这次回来,会在家里住多长时间,打算多久回市里,又问了乔安年在学校里的情况,学习成绩之类的。
  朱亚楠心说,就年年那成绩,有什么可问的。早几年就学不起了,天天上课不是睡觉,就是被老师叫家长。
  听说乔安年学习成绩进步很大,这些全年段排名特别靠前时,朱亚楠愣住了。
  真的假的?
  安年?
  安年的成绩不是,不是一直都是班级里倒数的么?
  老太太特高兴:“真的啊?这次年级段排名进步这么大呢。太好了!我就说么,年年小时候就特聪明。之前我跟你爸还疑惑呢,怎么去了城里,这成绩不但没有进步,反而退步了。看来,我们年年的聪明劲又回来了啊。”
  张倩柔有些无奈。
  老太太这是在夸年年么?
  张倩柔:“这个学期,年年在学习上很认真,也很努力。”
  不止是聪明,年年现在的成绩,是他自己的努力得来的。
  “是,我也看出来了,年年这次回来,比以前可变化了不少。对了,倩柔,有件事,妈想问你一下。”
  总是这么陪着老太太这么绵里藏针地聊着天,张倩柔也累,“您说。”
  “是这样的……我前阵子不是身体不大好么?永皓、永健孝顺,就想着替我给你爸在后面的屋子修一间房。你也知道,现在人工啊、材料啊,哪个不贵?这钱,是永皓出的大头,可永皓也没什么钱,他就瞒着我,去找他丈母娘借了。现在,他丈母娘一家等着用钱。我就想……问问你最近手头宽裕么?能不能……就是,借我周转一段时间?”


第47章 看清
  乔安年喝着果汁,跟贺南楼两人往回走,刚好听见老太太跟张倩柔借钱的这一段话。
  老太太是真好意思提啊,管自己的前儿媳借钱。
  乔家是都没有其他亲戚了么?在法律上,张倩柔跟乔家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了好吧,真张得去这个嘴。
  张倩柔:“您这边缺多少 ?”
  朱亚楠一听,眼睛都亮了,她就知道找嫂子借钱肯定有戏!
  婆媳两人对视了一眼,由朱亚楠开口道:“不多,也就50万。嫂子,你放心,这笔钱,我们会尽快还给你的。”
  五十万?
  张倩柔眼露错愕,哪怕她很长时间都没有跑过装修,不太清楚现在市面上工人的价格,但是也大致上知道在老房子后面修一间平间大致上需要多少钱。
  材料、人工,五六万应该是够了的,就算是再加上一些软装,也用不了八万。
  五十万……都可以装修一间公寓了,还是比较好的那一种装修。
  亚楠是不是多说了一个零?
  看出张倩柔的犹豫,朱亚楠只得临时改了口,“如果没有50万,那,那35万也是可以的。嫂子,我妈妈那边真的催得很急。”
  要不是场合不对,乔安年还真想笑出声。
  头一回听见借钱还带讨价还将的,真是涨见识了。
  “嫂子……”
  “妈——”
  乔安年适时地出声。
  张倩柔这个时候才注意到两个孩子回来了,她柔声问道,“怎么了?”
  谈话被打断,朱亚楠眼底闪过一丝厌恶。
  这个安年是怎么回事?没看见她们大人在谈事情吗?
  乔安年捕捉到朱亚楠眼底的厌恶,用更加着急地语气道:“妈,小楼说想去洗手间,忍不住了。可是我不知道洗手间在哪儿。”
  喝着西柚汁的贺南楼瞥了少年一眼。
  张倩柔还没回话,就听老太太微带着责备地语气对孙子道:“年年,奶奶在跟你妈妈说很重要的事情,这孩子想上洗手间,你随便找个人问问,带他去就是了。再说了,你也都这么大了,不用带弟弟上厕所这么小的事情,都要找你妈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