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383)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这几天,乔安年还是一直睡在贺南楼的房间。
  因为他们一直在上课,还没有时间去买被单这些东西。
  “我去洗个手。”
  进房间前,乔安年去洗了手。
  洗完手,乔安年习惯性地用手甩水渍,已经走到房间门口,想到什么的他又折回,拿毛巾把手擦了擦。
  对于乔安年洗手总是习惯性甩干这件事,贺南楼嫌弃了一辈子,前者却总是明知故犯,带着故意跟无赖。
  也因为太过熟悉乔安年的一些小习惯,所以知道他从洗手间出来,十次有七八次,都是做着甩水滴的动作。
  这一次没有。
  乔安年踏进房间门,就看见贺南楼的视线落在他的手上,
  他误解了贺南楼眼神的意思,他走向前,把擦干净的一双手在贺南楼面前晃了晃:“我擦手了的,你看。”
  在这一瞬间,时间跟空间好像有所重叠——
  “我真的擦手了,不信你看!”
  语气更为理直气壮。
  积习难返。
  十六岁改掉一个习惯,当然比日后已经根深蒂固的习惯要容易得多。
  但是,也有一种可能,是因为他没有完全把这里当成他的家。
  人在屋檐下,才会更加配合跟小心翼翼。
  最直接的佐证就是,在林嘉嘉的面前,乔安年要更为松弛和放松。
  贺南楼抬手,掌心揉了揉少年柔软的发梢,“如果不习惯,可以按照你的更为自在的生活方式来。”
  乔安年微怔。
  …
  剑兰花开得热闹的时候,一中初三的学生们,迎来了继开学摸底考以后的第一次月考。
  乔安年毫无悬念地考了全校第一。
  令六班同学大跌眼镜的是,贺南楼竟然进了全校第二。
  除了历史跟政治被扣了不少分数,其他像是语数英这三门课,直接满分,以至于他的总分遥遥领先,比乔安年只少了五分。
  很微小的差距。
  第一、第二名跟排名第三的同学直接断层,贺南楼的分数比全校第三直接高出了二十三分。
  老师在班级里宣布,六班这次有两个人考进年级前十时,并且让大家一起给取得很大进步的贺南楼鼓掌时,六班的同学都是一脸的不可置信。
  贺南楼刚进班的时候那摸底考考得跟狗屎一样,除了英语跟数学,没有几科能看的。
  这才过了多长时间,就……就全年级第二了?
  电视剧都不敢这么编!
  何况这家伙上课还天天在睡觉,偶尔才会看见他把书给翻一翻,就考全年级第二了?
  这家伙是天才啊?
  不过……平时老师点名回答问题什么的,贺南楼好像的确每次都回答上来了?
  而且,最近的确能经常看见班长给他讲题。
  难道贺南楼进步的关键,就在班长身上?
  “安静,安静。”
  同学们窃窃私语地太过厉害,老师不得不维持课堂纪律。
  试卷下发,贺南楼看着自己的历史跟政治试卷,神情平静,眼底没有任何意外。
  这个世界所学的科目跟他所学的科目不太一样。
  历史他还能考记忆应付着去答,政治他以前就没怎么接触过,考题他不熟悉,在考试前,让乔安年给他简单地梳理了下重点。
  没有考高分,在他的意料之中。
  下了课,乔安年去找贺南楼,一脸惊叹地道:“小楼,你也太厉害了。”
  在老师通知考试前的一周小楼才找他划的重点,竟然……直接考了全校第二,简直天赋异禀。关键是,平时在家也没怎么看见小楼看书。
  林嘉嘉过来找乔安年借卷子订正,没在座位上看见他,一转头,果然看见安年就站在贺南楼的桌前,刚好听见两人对话的他,幽幽地道:“你这个全校第一夸全校第二聪明,你不觉得你这是在变相夸你自己吗?”
  乔安年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我是挺厉害的呀。”
  林嘉嘉被噎住了,这话还真没办法反驳。
  乔安年笑了笑,“开玩笑的。我是真的觉得小楼很厉害,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取得这么大的进步。”
  这种例子之前不是没有过。
  偶尔会有同学在初三一年进步特别大。
  乔安年猜测,应该是小楼之前底子就不错,可能摸底考是因为换了个新的环境不习惯,加上也荒废了一段时间,所以摸底考成绩才会这么不理想。
  底子在,才会稍微复习一下,成绩就起来了。
  贺南楼的同桌听见了,小声地问他:“班长,贺南楼进步这么大,是不是你偷偷传授了他什么秘籍了啊?要不,你也把学习秘籍传授一下我啊。”
  林嘉嘉:“傻不傻,安年要是有这种秘籍,他会不告诉我?”
  说着,勾过乔安年的肩膀,偷偷地在他耳边问道:“你把独家秘籍告诉我,我保证,绝不外泄。”
  乔安年也悄悄地在他耳边回了四个字,“刻苦、努力。”
  这话少的,但凡他中间有几秒的走神,他都要没听见安年说了什么!
  “好了,我已经把学习秘籍告诉你了,好好学习啊!下次争取靠近全年级前300。”
  他们学校初三段,一共也就400来个学生。
  于是,其他同学又缠着林嘉嘉,问乔安年告诉他的独家学习秘籍是什么。
  林嘉嘉:“!!!”
  狗屁的刻苦努力!
  贺南楼是跟刻苦两个字沾了边,还是跟努力两个字挨着边了?!
  …
  林嘉嘉被贺南楼的同桌还有其他同学给缠着,一个劲地问乔安年跟他学说的学习秘籍是什么。
  乔安年反而落了个轻松。
  他在贺南楼旁边的空位坐下,他一只手放在贺南楼椅背后面,身体凑近,语气兴奋:“小楼,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啊?语数英全科满分,太厉害了!”除了有一次运气特别好,语文跟数学考了满分,他就再没有考过双科都满分的情况,何况还是三科满分!
  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是否亲近,身体的肢体语言是最好的作证。
  贺南楼看着最近开始,会不自觉拉近跟他的肢体接触的乔安年,“你也可以。”
  乔安年苦着一张脸,脸贴在桌面上,“你怕是不知道我这次英语考了几分。”
  121。
  哎,一言难尽。
  光是英语听力就卡死了。
  像是这次,他英语光是听力就扣了五分……其他像是、完形,都有被扣分。英语真的好难啊!
  贺南楼在乔安年的脸上掐了一下,“有我,怕什么?”
  乔安年侧着脸,从他的角度,刚好能够看见贺南楼又长又浓密的睫毛。
  他的指尖不由自主碰了碰,有点痒痒的,“小楼,你的睫毛好长啊。眼睛也是,很漂亮。”
  眼珠很黑,像是点了漆。
  “是吗?你喜欢吗?”
  “喜欢啊!”


第164章 耳热
  天气转凉的时候,乔安年陪着贺南楼去了一趟江城。
  贺南楼给出的理由是,降温了,他没有衣服穿,要去城里的商场买点衣服,顺便去城里逛一逛。
  期中考刚考完,他们两个人成绩都还不错,依然发挥稳定。
  这一次,贺南楼还是考了全校第二,只比乔安年这个全校第一少了9分。
  乔安年很是替好朋友高兴,同时也替他自己高兴。
  因为他自己也在进步,他的总分比上次还要高出了5分!
  尤其是他的英语听力,第一次只被扣了三分。虽然说有听力部分相对简单这个因素在里面,但是对乔安年来说已经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了。
  于是,在贺南楼开口,问他可不可以陪他一去去趟江城,乔安年犹豫了一下,也就同意了。本来,他的计划是在家多刷几套卷子的。
  高速还没有通车,算上市区的时间,往返要四个多小时。
  就算是早上六点钟起床,六点半左右出发,等发车,也要快七点了。他们两个人都没有车,得乘坐大巴车,大巴车的发车时间,往往根据人数来决定,人数到齐,提前发车,要是一半的人都没有,那就等车站的规定,发车时间的机动性很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