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92)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张倩柔抿了抿唇,这医院年年是头一回来,他自己也是个孩子,没有冒然带着年年去找洗手间,而是先回来跟她说,有什么错呢?
  张倩柔忍着心里头的不满,她推开椅子站起身:“小孩子上厕所憋不得的,妈,亚楠,那安年给你们看下,我……”
  “妈,我忽然也想上洗手间!我跟你们一块去!”
  “你也要上洗手间吗?那你跟小楼都把饮料放桌上先,我带你一块过去。”
  乔安年于是把他跟贺南楼的饮料给放桌上。
  “嫂子,要不然,我带两个孩子去上洗手间吧。”
  “不用,我去一下很快就回来的。”
  张倩柔已经牵起乔安年跟贺南楼两人的手,去问店员,医院洗手间怎么走了。
  朱亚楠抱怨道:“妈,这安年也太不懂事了!”
  “小孩子尿尿忍得住啊?这又忍不住的。对了,亚楠,年年这次期末考,数学跟科学都考了满分,语文跟英语也都90多。卓熙呢?卓熙这次期末考考了多少分啊?在年级里排第几啊?”
  朱亚楠:“……”
  …
  张倩柔牵了两个孩子的手,着急忙慌地去问店里的工作人员,打听到洗手间的位置后,就急忙忙地牵着孩子过去了,生怕孩子小,憋不住。
  洗手间门口,张倩柔对一大一小道:“小楼,年年,你们进去吧。我在外面等你……哎,年年,不行,小楼要上洗手间,你这是拉着妈妈去哪儿。”
  乔安年:“小楼没有要嘘嘘。”
  贺南楼:“……”
  张倩柔愣住,“那你……”
  “我也没有要上洗手间。”
  贺南楼:“……”
  乔安年拉着张倩柔走过洗手间的那条走廊,下了阶梯,对跟上来的小团子道:“小楼,你先在里面待着,外头冷。”
  贺南楼还是跟着下了阶梯。
  乔安年哭笑不得,“你怎么还是跟过来了啊?算了,真拿你没办法。”
  小孩儿已经走到跟前,乔安年只好小家伙的连衣帽给戴上,摸了摸他的脸,又摸了摸小家伙的手,确定都挺暖和,这才放心。
  “年年,你拉着妈到这里做什么?怪冷的。”
  乔安年松开小团子的手,他开门见山地问道:“妈,刚才奶奶跟婶婶是不是管你借钱了?”
  张倩柔一脸错愕:“你怎么……你刚才偷听我跟你奶奶还有你婶婶讲话了?”
  “用得着偷听么?那家咖啡厅也就那么点大。妈,我想问下你,这钱,你打算借么?”
  张倩柔摸了摸脑袋,“大人的事啊,小孩子少操心。放心吧,妈会……”
  乔安年打断了张倩柔的话,语气坚定地道:“妈,我不小了。我跟你说,这钱你不能借。”
  张倩柔神情错愕,“为什么?我以为……我以为你会赞成我借钱给你奶奶。”
  年年小时候是爷爷奶奶带大的,也因此,跟他爷爷奶奶的感情比较深。她还以为……
  “您觉得,如果拿肉包子砸狗,会发什么什么事情?”
  “肉包子砸狗?是打狗吧?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这个妈妈还是知……”
  张倩柔的话说到一半,忽然反应过来,她眼眸微微睁大:“年年……你,你怎么可以说你奶奶是……是……”
  “妈。我跟您说过的。在法律上,您跟我奶奶他们没任何关系了。他们家缺钱也好,欠高利也好,都跟您没半毛钱的关系,再说了,一开始借50万,后面看您没马上回答,立马又改口说借35万也可以。可见他们实际上需要借钱的金额很有可能是远远小于这个数目的,甚至是不是为了平装修的欠款都不好说。
  再一个,要是您借了,这笔钱他们不还,您有办法要回来么?是,您可以起诉,通过法院强制性执行,对吧?但是您也知道,如果起诉就能追回损失的钱财,这个世界上就不存在‘老赖’这个词了。如果您真的打算借这笔钱,那您就要做好这笔钱有去无回的心理准备。”
  “你,你这话说得妈妈心里一跳一跳的。还有,小楼,这些事情,你一个小孩子,怎么说得头头是道的?”
  “我刷视频刷到的。好多人把钱借给最亲近的人都要不回来,最后借钱的反而被埋怨,结局都可糟心了。您没听说过么?欠钱的才是大爷。”
  现在短视频的确包含各种各样的信息,张倩柔不疑有它。
  听了儿子的话以后,张倩柔开始有些动摇。老太太是第一次开口管她借钱,她原先想着,可能是真的碰上难处了。无论是五十万,还是三十五万,都不是特别大的数目,她借是能借。
  她手头上也的确是存了一些钱,可那笔钱是打算买房用的。
  惟深的财产,以后只会是小楼的,她从来没有动过这方面的心思,江城的房子那么贵,就算是她现在全部的积蓄加起来,也都还不够,还要再慢慢存上一阵子。
  这三十五万要是拿不回来,可不是一件小事。
  张倩柔陷入两难:“可是,这是你奶奶第一次开口跟我借钱,如果我拒绝了,会不会不太好?”
  乔安年立即道:“我有个一劳永逸的办法,不但可以让她们放弃跟您借钱,保管以后都不会再找您借钱。”
  张倩柔将信将疑,“你?你一个孩子家家的……”
  “您就先听听看么。”
  …
  “妈,您说嫂子怎么去了这么久都还没回来?嫂子该不会……不想借钱,所以故意拖时间,好让我们知难而退吧?”
  十来分钟了,还没见到张倩柔带着两个孩子回来,朱亚楠等得有点着急。
  老太太语气笃定:“不会。倩柔的性格我了解。耳根子软,好说话。再说,我这是第一次开口跟她要钱,她不会拒绝的。可能是被年年还有那个孩子给绊住了吧。你也不是没有带过孩子的人。这带着孩子,就是容易出状况。”
  朱亚楠被老太太这么话里有话的数落了一句,心里头不是滋味。
  要不是指望着老太太能从嫂子那里借到钱,她哪能让老太太这么含沙射影地说她。
  “你看,年年他们,这不回来了么?”
  嗯?
  回来了吗?
  朱亚楠顺着老太太的视线,只看见侄子牵着贺家那小孩儿没回来了,没见到张倩柔。
  “妈,不对啊,怎么只有安年跟小楼,嫂子呢?”
  “我问问。”
  等乔安年跟贺南楼两人走近,老太太纳闷地问孙子:“年年,怎么就你跟小楼回来了?你妈妈呢?”
  “我妈在跟贺叔打电话。”
  老太太跟朱亚楠听见“贺叔”两个字,心里均是“咯噔”了一下。
  那位贺先生怎么在这个时候打电话过来了?
  老太太追问道:“年年,你妈妈在电话里跟你贺叔说什么了?”
  乔安年跟贺南楼两人在位置上坐下,把桌子上的那瓶西柚汁给了小团子,自己端着果汁在喝。
  “好像是贺叔问起了小楼在这里怎么,乖不乖之类的吧。”
  “那你妈是怎么说的?”
  “那我就没听了,我妈一边打电话一边走路,走得慢,我就跟小楼先过来了。”
  老太太急了,埋怨道:“你这孩子……你怎么不听得久一点啊?”
  乔安年吸溜着橙汁,“大人讲电话多无聊啊,我为什么要听?”
  老太太一噎,瞪了孙子一眼,“就知道顶嘴。”
  “妈,嫂子回来了。”
  朱亚楠小声地说了一句,声音听起来有些不对劲。
  老太太没听出来,她高兴地转过头,在看见张倩柔发红的眼圈时,老太太微微一愣,她迟疑地问道:“倩柔,你这是……怎么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