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396)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忘了唇上还夹着一支笔,一开口,笔就掉落在了桌上,最后掉地上去了。
  乔安年弯腰把笔给捡起来,把笔放桌上,出声问道:“小楼?怎么了?”
  贺南楼:“问我英语题。”
  乔安年:“……”


第169章 直球
  (11)班的学生最近破天荒的发现,他们班那位白天上课都未必会到的学霸,这阵子出勤率出奇地高,就连晚自习都一节也没落下。
  就连江城最近的大降温,似乎都没能影响这位学霸对学习的热忱。
  对于贺南楼参加晚自习,(11)班的同学还是比较喜闻乐见的,这位学霸虽然冷,一般找他问问题,只要不是在他睡觉的时候,其他时间都会给解答。
  关键是人思路特清晰,三言两语地就能把题目给说透了,真的有种任督二脉被打通的感觉。
  不过很快,(11)班的同学发现,学霸似乎特别热衷于给英语课代表讲题!!!
  前阵子英语课代表莫小雪给在操场上,给乔安年递水的事情大家可都还记着呢!
  好家伙,莫小雪喜欢乔安年,贺南楼喜欢莫小雪,这是怎样旷古烁今的三角恋啊?
  这年头还不时兴“修罗场”,一场三角恋已经足够平时埋头做题的大家兴奋的了。
  “安年,贺南楼是不是真的喜欢莫小雪啊?”
  乔安年在做题呢,没留神同桌赵小睿跟他说了什么,他下意识地“嗯”了一声,只见赵小睿双手迅速地捂上嘴巴,“贺南楼真的喜欢莫小雪啊?!他们两个人是在一起了?还是贺南楼还在处于追求的阶段?难怪贺南楼最近天天来上晚自习!!!这感天动地的爱情!”
  听见小楼的名字,乔安年总算从解题思路里回过神,他眼露茫然:“什,什么?”
  谁跟谁之间发生了感天动地的爱情?
  赵小睿拍了拍他的肩膀,压低音量:“我懂,你放心,我一定会替你保密的!”
  乔安年一脸懵,他认真地问道:“你刚刚真的什么都没听见,你说小楼怎么了?”
  “别解释了,解释就等于掩饰。你放心,我懂,我真的懂。我真的不会乱说的。”
  乔安年:“……”
  可他是真的一个字也没有听懂。
  乔安年刚想问清楚,班主任走进教室,通知下个月要进行十一所市高中的联考,全班一片哀嚎。
  同桌赵小锐是嚎得最大声的人之一,乔安年被联考的事给转移了注意力,也就一下子忘了刚刚赵小睿到底在说什么。
  …
  很多时候,流言都是从“我告诉你,你不要告诉别人喔”或者,“我会替你保密”、“我真的不会乱说”的开始流传的。
  短短一个星期的功夫,流言就已经贺南楼正在追求莫小雪演变成了两人已经在一起,再到两人约定,一定要共同考上江大,以后办一场轰动全校的校园婚礼。
  至于曾经被送过水的乔安年,经过某位有过恋爱经验的同学的分析,很有可能是那天莫小雪故意利用乔安年气贺南楼的。要不然除了对乔安年以外,对其他人都很冷淡的贺南楼那天怎么会破天荒主动提出请女生吃雪糕呢。
  抽丝剥茧,原来一切都有迹可循!
  当乔安年听说这个流言以后,他是完全被大家的想象力给震惊到了。
  这传得也太有鼻子有眼了!
  要不是他知道小楼喜欢的男生,他都要信了!
  不过……
  在默写单词的乔安年竖起耳朵,听着最后一排贺南楼给莫小雪讲化学题……
  他不自觉地转过头,小楼最近跟小雪好像是走得比较近?
  会不会是以前年纪小,以为自己喜欢男生,结果最后发现,自己喜欢的是女生?
  讲题的声音没了,变成了小雪在问问题,视线里,两个人的脑袋都快要挨在一起,比说,单看相貌,小楼跟小雪两个人是都还挺配的。
  只是他心里为什么有些不舒服?
  小楼现在不喜欢男生,喜欢女生,他不是应该替小楼觉得高兴才对吗?毕竟喜欢男生这件事,以后要承受的事情大概率估计会比喜欢女生要多。
  “贺南楼,你跟我来一下。”
  班主任走进来,让贺南楼去下她办公室。
  “老程该不会是要棒打鸳鸯吧?”
  “不会吧?老程看上去不像是这么心狠手辣的人啊!”
  “当老师的,手里头没拆过几对小情侣,教师生涯又怎么能够算是完整呢!”
  “别慌。在我们嘉南还真没有这样的传统。”
  赵小睿说的是真的,嘉南的确没有外部介入,拆散学生恋情的传统。
  老城嘉南校风开放,初中就有情侣在操场手拉手,被学校老师给发现,基本上,只要不影响学习,学校是不会强行介入的。
  一是青春期时期,所谓的早恋,可能就是一时的情窦初开,孩子们自己都没有把未来给想明白,或者把对方纳入彼此未来的考量当中,上纲上线地要人分手,容易激发孩子的逆反心理不说,还容易因为家长跟老师的介入,导致孩子压力过大,造成另一种学习上的压力,学习成绩反而会受影响。
  再一个,嘉南学生有嘉南学生的骄傲,就好像外界都以靠进嘉南为傲一样,只要是上的嘉南小学跟初中,就没有人想要在高中的时候被刷下来的。有个别相互暗恋的学生会相互约定,等高考结束再在一起,还有的因为升学压力大,主动提出分手的,根本就不用学校或者家长出面。
  剩下的一小部分,把恋爱看得比天都大,这种往往就算是学校跟家长介入,效果也是最低的。
  还不如,信任孩子们,让孩子们做出判断跟取舍。
  如果真爱,大可不必急于一时,时间会给出答案。相反,如果现在冒然在一起,耽误了学业,往往造成的遗憾会是一辈子的。
  能够考进嘉南,又有几个人真的甘心因为恋爱,耽误高考的?
  总之,堵不如疏这一套,可以说是被嘉南的领导层以及老师们给玩得明明白白的。
  嘉南校风开放这事,乔安年早先就听初中就在嘉南上学的同桌赵小睿提过。
  尽管如此,贺南楼被叫去办公室这件事,乔安年还是有点不安。
  主要是他多少得对这件事负点责任。
  乔安年看了看教室后面的时钟,都过去十分钟了,也不见贺南楼回来。
  乔安年从位置上站起身,出了教室。
  …
  走廊外的蛐蛐儿声响得跟战斗机一样。
  乔安年一路听着热闹的蛐蛐儿声,走到老师的办公室走廊,刚好碰见了从办公室里出来的贺南楼。
  乔安年小跑过去,“老师找你干嘛了?是不是问你你跟莫小雪的事情了?”
  贺南楼:“嗯。”
  还真是啊!
  乔安年心里一提,紧张地问道:“老师怎么问的啊?问你喜不喜欢莫小雪,还是问你跟莫小雪是不是在一起了啊?”
  “他问我最近天天出席晚自习在打什么主意,说是通常男孩子只有在追喜欢的女孩子的时候才会这么殷勤。”
  乔安年评价:“还挺委婉。”
  想想也觉得当老师挺不容易。青春期的孩子,重话说不得,说重了,不小心伤了自尊,或者引发孩子的叛逆,回头成绩大起大落,老师也跟着操心。要是再闹出点动静,挨批的也还是老师。
  贺南楼:“是挺委婉。”
  “程老师没说别的了?”
  “他说观察我很多天了,说我最近热衷于给莫小雪讲题,问我是不是有什么心路历程。”
  乔安年:“……”
  预备铃响了,两个人慢慢往教室方向走。
  快要走到教室,在楼梯的转角处,乔安年停了下来,“你当时,是怎么回答的啊?就是,老师委婉地问你是不是喜欢小雪的时候。”
  贺南楼:“我说,如果按照他的逻辑,我给你讲题讲得最多,我喜欢的人应该是你才对。并且,我之所以给莫小雪讲题,也是为了尽可能减少你的学习时间被占用的次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