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193)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乔安年弯下腰,让小孩儿上来他的后背,背着小孩儿回营地。
  大家一开始还挺担心小孩儿的情况,后来见乔安年回了帐篷,想着应该还是没什么事了,也就开始继续玩他们的。
  …
  乔安年背着小孩儿,回到帐篷前。
  一路上,小孩儿都乖乖把手搭在他的后肩,安静得不行。
  乔安年的心柔软的一塌糊涂。
  他的乖崽太乖了!
  程云溪不放心,一起跟过来了。
  程云溪走在乔安年的身后,“小楼还好吗?”
  乔安年听见程云溪的声音,才知道小姑娘跟着他们一块儿过来了。
  “应该没事,刚刚可能是被树影什么的给吓到了。你也知道的,小孩子很容易被奇奇怪怪的东西给吓到。”
  这里也没别人,乔安年就把小孩儿是因为受到惊吓,所以才忽然往他怀里钻的事情如实说了。
  程云溪走到乔安年边上,跟他并肩走在一起,压低嗓音:“会不会是真的看见什么了?有些书上或者是电视上不是都有提到,小孩子跟猫狗之类的,容易看见大人看不见的东西。”
  乔安年明显感觉到,小孩儿搭在他后背的双手都改成搂着脖子了。
  “乖,不怕,不怕。我跟你云溪姐姐都在呢。”
  乔安年安抚地拍了拍小孩儿的后背。
  程云溪惊讶地看了乔安年一眼,意思是,小楼刚才被她说的话给吓到了?
  乔安年有点无奈地朝她点点头,估计是。
  程云溪双手合十对着小孩儿,一脸歉意,“啊,对不起。原谅云溪姐姐好不好?”
  她刚才没想那么多,不知道这样会把小楼给吓到。
  “害,多大点事,你也不是故意的么。”
  回到帐篷,安年把小孩儿给放露营椅上,转身打算去帐篷里头拿件小毯子出来,小孩儿立马就握住了他的手。
  乔安年转过头,跟小孩儿解释道:“我就是进去给你拿件毯子,不会离开你的视线范围之内,更加不会离开你,你先把手松松?”
  小孩儿还是握着他的手不放。
  乔安年犯了难。
  夜里风大,小楼身上还穿着白天的那件短袖。他本来是想着现在还早,估计小楼回帐篷也睡不着,让他在外面坐一会儿,等迟一点,他再陪小楼一起去洗漱,到时候再进帐篷睡觉。
  小家伙不让他回去拿毯子,就这么穿着断袖在帐篷外坐着哪成,夜里温度这么低,明天起来非感冒不可。
  乔安年耐心地问道:“那你现在困不困,要不,我先抱你去洗漱?我们晚上提前休息?”
  程云溪主动道:“你毯子放在哪里?我去给你拿吧。”
  乔安年也没更好的办法,加上云溪也不是什么外人,“那就麻烦你了啊。毯子就在地垫上,你把帐篷的拉链给拉开就能看见了。”
  程云溪拿着毯子过来。
  “谢谢啊。”
  乔安年道了谢,接过毯子,摸了摸小孩儿的手臂,果然,两只手臂被风吹得凉凉的。
  乔安年赶紧用薄毯给小孩儿裹了裹。
  注意到程云溪身上也只穿了短袖,乔安年关心地道:“云溪你冷不冷?要不要你也先回去披件外套,再出来玩?”
  刚刚在篝火前还没什么感觉,加上当时比较兴奋,人也多,还跳舞,运动,完全没怎么感觉到冷。
  这会儿就这么站在帐篷前,山风吹过来,还挺冷。
  程云溪也发现了,离开篝火,夜里的山间温度还是比较低的。
  她点了点头:“嗯。那我先回去穿件外套,等一下再过来找你们。”
  乔安年:“好。”
  程云溪回去穿外套去了。
  “还害怕?”
  小孩儿牢牢地握着自己的手,一点也没有要松开的意思,乔安年弯着腰,多少有点担心。
  小家伙到底是被什么东西给吓到了?
  小孩儿张开手臂,无声索抱。
  “这么大个人了,还要人抱抱,羞不羞?”
  嘴里这么说着,还是在第一时间把小孩儿给抱了起来,抱着人一起在露营椅上坐下。
  “刚刚是不是被什么东西给吓着了?”
  小孩儿埋在他的怀里,没出声。
  乔安年也没追问:“行吧。那就不提。”
  小孩儿圈着他的腰身,脑袋靠在他肩上。
  乔安年抱着人,微抖着双腿:“宝,你越来越沉了。”
  末了,又加了一句,“你说,会不会哪一天,我就抱不动你了?”
  “多锻炼身体。”
  乔安年:“……”
  栓Q。
  肩膀跟手臂忽然传来温暖的触感,是裹在小楼身上的薄毯。
  小孩儿分了他一半,上面还有小孩儿的体温。
  乔安年抱着小孩儿,低头亲了一口小孩儿的脸蛋,“谢谢宝贝儿!”
  小孩儿后仰着脖子,往后躲。
  乔安年捧住小孩儿的脸,语气谴责:“躲什么呢?”
  “扎。”
  乔安年故意拿下巴,在小孩儿脸上刺了刺,“我这叫男子汉气概。不像某人,毛都没长……”
  想到小孩儿小心眼的程度,乔安年很没出息地把话给咽了回去。
  “毛都没长什么?”
  声音听着比夜风还冷。
  他就知道!!!
  乔安年赶紧转移话题,“宝,你看,好多星星。”
  贺南楼淡淡地瞥了乔安年一眼,漫不经心地仰起脸。
  整个夜空,密布着星光。
  “我小时候最喜欢就是停电的时候了。大家一起端着小竹凳,或者是竹椅,手里拿着蒲扇,坐在院子里看星星,或者是什么都不做,就坐在院子里纳凉。”
  他小时候,乡下没什么娱乐。
  一旦停电,大家也不像现在这样,会全家开车去商场,或者是去街上逛街,大家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坐在院子里纳凉。
  没有电,就看不了电视。
  他的继母往往嫌两个孩子太吵,就会让他把弟弟妹妹给带出去。
  那个时候乡下同年龄人也多,他只要把弟弟妹妹带出去,就会有同年龄人一起玩,他只要稍微留意一下就可以,剩下的时间,他就可以很奢侈地坐在院子里看星星,或者听长辈们说他们以前的事情。
  再不然,就是什么也不坐,就那样坐着,吹吹夜风,就很舒服。
  也就什么都干不了,他就可以搬着小板凳,坐在院子里。
  当然,像是现在这样,抱着怀里的小人儿,吹着夜风,也很舒服。
  甚至,现在要远比小时候要更加来得轻松。
  不用时不时地留意弟弟妹妹有没有调皮捣蛋,也不用担心会忽然来电,他必须得提前带弟弟妹妹回家。
  乔安年双手抱着小孩儿,静静地抬头看着夜空。
  程云溪把外套的拉链给拉上,她的双手插在兜里,看着帐篷前,一起仰头看星星的一大一小,没有打扰两人看星星,放轻脚步,转身悄声地回了自己的营地。
  …
  回来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说话的声音,跟脚步声的声音也越来越多。
  “困了没有?要不要去洗漱?早点去洗漱洗澡,人会少一点。”对于这种集体露营,乔安年最有经验,得提前洗漱,要是太晚,大家很容易都碰到一起,到时候洗漱可就没那么方便了。
  “嗯。”
  “走咯!去洗漱咯!”
  乔安年把小孩儿给放地上,“我去拿洗漱包,你一个人待在这里有没有问……算了,一起去拿吧。”
  乔安年牵着小孩儿的手,走到帐篷前。
  他一只手被小孩儿牵着,弯腰从旅行包里拿了旅行洗漱包。
  以小楼的洁癖,肯定要冲个澡。
  乔安年又从包里,拿了两人换洗的衣服,还有到时候冲澡要用到的夏天拖鞋。
  换洗的衣服由他拿着,洗漱包跟装在袋子里的拖鞋则递给了小孩儿,两人一起手牵手去洗手间洗漱。
  洗漱包则是由小孩儿拿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