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85)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乔安年让小孩儿喊他年年哥哥,脸都不带哄一下的,这会儿听见张母的这一声年年宝贝,难免红了脸。
  长这么大,他就没被人叫过宝贝……还是在奔三的年纪。咳。
  张母双手揉了揉外孙的脸蛋,不忘转过头对贺南楼温声地嘱托道:“小楼,你刚刚是不是喊年年哥哥全名啦?这不行,你得有礼貌,也要喊年年哥哥,不能喊乔安年,知道吗?”
  张母一视同仁,没有因为贺南楼不是她亲外孙,就格外宽容地对待,告诉了乔安年不能欺负弟弟,也告诉贺南楼,不可以喊哥哥乔安年的全名。
  贺南楼眸色幽深。
  张母是第二个除了乔安年以外,告诉他得对人有礼貌的人。
  乔安年拿脚轻轻踢了踢小家伙的腿肚,朝小家伙使眼色,“外婆在跟你说话呢,回长辈话。”
  贺南楼垂下眼睑:“嗯。”
  张母没注太注意这两人之间的小动作,她拿了放在椅背上的毛巾往外走,“那行,那外婆就先下楼去做饭。等一下再上楼叫你们。”
  “啪嗒啪嗒……”
  窗外的雨下大了,砸在窗户上。
  乔安年从地板上起身,走到窗边,想窗外望去,“还真下雨了啊。”
  下得还挺大。
  他跟小团子在楼下吃早餐那会儿,买菜回来的张母就说过,看今天的天色,阴沉沉的,可能会下雨,没想到还真下了。
  乔安年望着窗外如注的大雨,恶意地想,不知道那个乔永健现在到家了没。
  最好是还没到家,淋成落汤鸡才好。
  …
  一个多小时之后,张母上来喊乔安年跟贺南楼两人吃饭。
  张倩柔帮母亲在厨房打下手。她端着菜从厨房走出,见到贺南楼跟乔安年一起从楼上下来。
  小孩的脸上还有唇上的血渍都已经擦过,小脸又是白白净净的了。张倩柔把手里的菜放桌上,走了过去,“都洗干净了?身体有其他不舒服的地方没?要是有不舒服的地方,就要说,我们带你去诊所看看。”
  乔安年代为答话道:“我问过了,小楼说没有不舒服的地方。”
  “那就好。来,坐下吃饭吧”,张倩柔给他们两个人拉开餐椅。
  乔安年跟贺南楼两人坐下,没见到张父,乔安年问道:“外公呢?”
  “你外公他出……”
  张倩柔的话还没说完,听见大门打开,电瓶车被推进屋内的声音。
  张母从厨房探出头:“倩柔,是不是你爸回来了?”
  “应该是,我去看看。”
  不一会儿,张倩柔跟头发还有脸都淋湿了的张父一起进来,张倩柔的手里多了一个超市袋子,“我不是跟您说过了么,这雨肯定会下大,您看,都淋湿了吧?”
  张倩柔把袋子放在桌上后,去一楼的洗手间,给父亲拿了条毛巾。
  张父取过毛巾,擦拭脸上跟头发上的雨水,笑了笑,“难得么。年年,小楼,你们快看看,喜不喜欢外公给你们买的。”
  张父把毛巾给挂脖子上,走过去
  ,把袋子摊开在两个孩子的桌前——
  是两盒精致的小蛋糕蛋,还有两瓶牛奶饮料。
  乔安年怎么也没想到,张父竟然是给他们买蛋糕去了,他仰起脸,眼神错愕,“您冒雨出去,就是为了给我们买蛋糕?”
  张父有些不大好意思地道:“外公之前听你妈妈说,你跟小楼要是没有上学,放假在家里的话,都是有吃什么下午茶啊,甜品什么的。你们两个来好几天了,蛋糕什么的都一口没尝过吧?等下午,你们肚子饿了再拿过去吃,啊。就是外公也不知道好不好吃,就随便选了两样,也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张倩柔替父亲把脖子上的毛巾取走,挂回卫生间,返身折回,对乔安年跟贺南楼两人解释道:“你外公之前就想给你们买了。只是前几天他做工忙,回来都是傍晚了,蛋糕店的蛋糕都卖得差不多了。今天本来要上午出去买,出了……出了你爸那件事,就没去成。你跟小楼上楼去了以后,他就骑着电瓶车出门给你们买蛋糕去了。我跟你外婆都说改天再买,你外公不肯,非要今天出去。”
  “你爸是担心,永健今天没把年年接回去,乔家的人未必会就这么算了。他是不知道年年还能在这住几天,所以就想着,与其等个什么晴天啊,好天气啊,还不如今天就去给买了。”
  张母手里端着一锅排骨芋头给放桌上,睨了眼自家老头:“我猜得准吧?”
  张父乐呵呵地笑了笑。
  张倩柔去厨房给父亲拿喝酒的杯子跟筷子,又把桌上装着蛋糕的袋子给暂时收起来,放到一边的厨房储物柜上,关心地问道:“爸,你怎么去了这么长时间?”
  蛋糕店距离他们家来回应该四十多分钟就够了。
  张父坐下后,接过杯子,笑笑道:“电瓶车路上没电了,推了一段路。”
  张倩柔吃了一惊,“您路上电瓶车没电了?您怎么不打电话回来说一声?”
  “我打电话了,也没用啊,这电瓶车不是还是得有人推回来么?”
  张倩柔帮着去厨房打饭的母亲,把饭端出来,一一摆在每个人的桌前,蹙着眉心道:“下回您出门前检查下电瓶的电量。”
  “知道,知道,这次是出门得急么。”
  乔安年听着张父跟张倩柔父女两人的对话,喉咙忽然堵得厉害。
  面对这么深重又纯粹的感情,他很难不心生愧疚感。
  一块排骨被夹到他的碗里,张母又另外夹了一块给边上的贺南楼,对两个小孩道:“来,年年,小楼,尝尝看。今天这排骨可香了。在进锅煮之前,特意泡得久了一点,等煮沸了,小火闷炖的时候呢又格外多炖了20来分钟,外婆尝过一口,可好咬了,一点也不会粘牙。小楼,你要多吃点。今天这排骨,是特意给你熬的。”
  老人家有心,考虑到贺南楼掉牙后肯定没平时咬东西方便,炖的排骨跟炖芋头里头的排骨非常地酥烂。
  贺南楼眼露意外,他忘了他前世第一颗掉牙是什么时候,只记得每次换牙,都是顾叔打电话给周妈,让周妈注意他是不是到了换牙期,之后再让周妈带他去他相熟的牙医那里拔牙。
  拔牙后,无论是饮食还是生活上,都不会有任何的不同。
  桌子底下,他的脚又被踢了踢。
  贺南楼:“……谢谢您。”
  “不客气。不客气。年年,你也多吃点。还有倩柔,承平,你们也都多吃。啊,大家都吃点。”
  每次吃饭,最忙活,莫过于张母。
  乔安年夹了一块放到老人家碗里,在老人家惊讶的目光注视下,“外婆也吃。”
  张母高兴得不行,又
  给乔安年舀了一碗汤。
  …
  张父中午喝了点酒,今天不必外出做工,吃过饭,就上楼睡觉去了。
  乔安年主动留下来帮忙收拾餐桌。
  贺南楼则是吃过饭,就上楼去了,去楼上的时间比张父还早。
  乔安年把脏碗拿去厨房,倩柔跟张母都很意外,张倩柔刚想出声阻止,被张母给拉到一边,小声地道:“你干嘛?孩子喜欢劳动是好事。你啊,别总想着什么都给他包圆了。你这个当妈得做得越多,孩子呢,就越会偷懒。现在你给忙前忙后的,以后呢?你还想着他以后的媳妇能像你这个当妈的那一伺候你呢?现在的女孩子多金贵你不知道啊?”
  张倩柔哭笑不得:“妈……年年这才多大,您这是哪儿跟哪儿啊。”
  “我知道,你因为孩子小时候都跟着爷爷奶奶,所以对孩子有愧疚感。妈懂你,不过,倩柔啊,这太宠孩子是真的不行。之前年年都被你宠成什么样了?对你这个当妈的大呼小叫,呼来喝去的也就算了,还动不动朝你发火,有一回还朝你扔东西。对我跟你爸就更不用说了,对吧?我们两个人说的话,他是根本一句没听进去。
  我跟你说实话,我都担心……他会变成第二个乔永健。这一趟回来,年年变化挺大,是好事,我跟你说,你别妨碍我外孙进步跟成长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