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130)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他心里十分过意不去:“对不起,老师,我刚才走神了……您刚才……说什么了?”
  年轻的班主任蹙了蹙眉心,眼神里没有不悦,只有深切的担心。
  每年中考、高考,都有太多的考生因为心态问题,导致考试发挥失常。
  安年平时是一个心态很稳重的孩子,可是这几次联考却不是十分理想。
  她是真的有点担心再这么下去,到时候会影响中考的发挥。
  …
  下课铃声响起。
  操场上,林乐乐一只手抱着篮球,另一只手拎着书包,对着朝篮球场这边走过来的郁子航跟许明朗两人问道:“子航,班长,你们谁见到大乔了没?”
  许明朗现在是在十三班,早就已经不再是林乐乐的班长,林乐乐还是出于习惯,喊人班长。
  郁子航跟许明朗走近。
  郁子航摇了摇头:“没有。我们经过大乔的班级,没见到他人,我们还以为大乔已经过来了。”
  骆杰吐槽道:“我就说吧,大乔现在很少看手机信息,搞不好根本没看见你在群里发的,放学后练球。让你单独@他,确认一下。你肯定没按照我说的去做。”
  林乐乐:“我给忘了……那现在怎么办啊?我还想说,我们大家一起约着打个球,再一起聊会儿天,问问大乔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这样也不至于太突兀。这下可好,主角没在,咋整?”
  中考不仅要考文化课,体育也得考,他们几个,除了骆杰跟钱飞,体育都有点弱。
  因此,只要有时间,经常会放学后约一起锻炼身体。
  因为许明朗也经常在操场上练习,每次都只有他一个人。
  乔安年在征求对方的同意以后,乔安年也就把他给一起拉进了“一群小可爱”的群里。
  只是这次,大家约一起打球,不再是因为体育锻炼的事儿。
  而是大乔最近的状态太不对劲,太令人担心了。
  许明朗猜测道:“乔安年会不会已经回去了?我们最近卷子有点多,他们班情况跟我们班肯定差不多,也许回去写卷子去了?”
  林乐乐十分懊恼:“也怪我,没在群里跟他确认一下。”
  骆杰:“就算是你跟他确认了,他要是不想来,他也会当没看见。”
  钱飞:“不至于吧?不就是模拟考跌出年级前五十吗?这考试发挥失常,每个人一个学期,总得有个几回吧?就因为发挥失常了几次,就连我们都躲着不见了?”
  许明朗抿了抿唇,小声地道:“我其实能够理解乔安年。一次发挥失常,可以说是没有考好。但是接连好几次……压力很大的。如果是我,我可能也会谁也不想见。”
  林乐乐在拍球的动作顿时一停,他有点着急了,“那你们说现在怎么办啊?本来我们就是想跟大乔聊一聊,让他不要给自己这么大压力的。结果他人都没来!”
  骆杰鬼点子最多,“这样,我们今天先回去吧。等明天,我们一定要确保他回复了消息,我们再约。他要是不回复信息,乐乐你就去他班级里堵人。”
  林乐乐:“好!”
  钱飞:“同意!”
  一群人手里捧着球,只好都先回去。
  听见那帮孩子说话的声音越来越远,乔安年从香樟树下走出。
  他自嘲地笑了笑。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不仅让几个孩子担心他,还没出息地躲一帮小孩儿……
  乔安年没走出几步,低头,看见树影斑驳之间,一道被拉长的影子。


第63章 搂腰
  乔安年是在第三次模拟考时,意识到自己的心态可能出了点问题。
  他握着笔,视线紧紧地盯着试卷。
  试卷上全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内容,可是他的大脑就是一片空白。
  那些他曾经游刃有余的文字、数字,在他的眼前凌乱成了令他全然陌生的排列跟组合。
  他需要用笔戳自己的手背,用疼痛来让自己的大脑清醒。
  他没有戳得太过用力。
  那个时候,他还是能够控制自己,不去伤害他自己的身体。
  第一次起了作用。
  他的大脑因为疼痛恢复了清明,那些在他眼前变得陌生的文字跟数字,再一次以他熟悉的面貌出现在他的面前。
  他顺利地交卷前完成考试。
  但是在这之前,他每一次都会提前十来分钟,甚至二十多分钟完成试卷,会有充足的时间检查卷子。
  第三次模拟考成绩出来,他的总分比之前两次要稍微下滑一点,但是并不是太明显。
  他仍然考了全校第一。
  接着是,第二次,第三次……
  用疼痛刺激大脑,保持清明的效果一次比一次弱,哪怕他的力道一次比一次重……
  效果不再那么明显。
  他的名次一次又一次地往下掉。
  第一次考砸,老师找他谈话,让他不用给自己太大压力,考试发挥失常是很正常的事情。下次争取考好就可以了。
  他听了以后,并没有豁然开朗。相反,他的心像是被系了重物,沉沉地往下坠。
  他很清楚,他不是什么发挥失常,是他自己的心态出了问题。
  他在害怕。
  他在害怕考试这件事,也害怕他的症状不会好了。他害怕下一次情况不会变好,只会变得更糟。
  有句老话说,越是怕什么,就越来什么。
  他越是怕他下一次没有办法及时调整好心态,结果就真的验应了。
  接下来的几次考试,他果然都没有能够考好。
  更加糟糕的是,他晚上开始失眠。
  睡前喝牛奶,泡脚,泡澡,听轻音乐、听让人舒缓的白噪音……所有能够让自己心情放松,容易入睡的方式,他全部都试过。
  收效甚微。
  每天还是凌晨两三点才能入睡。
  好不容易睡着,也都是在做梦。
  梦见自己回到那个蝉鸣的炎热夏天……
  他第一次花钱打车,赶到考场,因为距离开考已经过了三十分钟,他被交警拦在了考场外。
  “这位同学,怎么只有你一个人?你家里人呢?”
  “就是,这个孩子的家里人在哪里啊?这也太不负责任了!中考多大的事情啊,怎么就让他自己一个人过来了?”
  “可怜,估计得再上一年,明年才能考了吧?”
  “肯定得等明年了啊!这缺考一科呢!不说这分数差人家一大截,心态肯定也稳不住啊!”
  “也是。哎。这孩子的家里人也真是心大!这么大的事,怎么家里人一个提醒的也没有啊?”
  手里的准考证被汗水浸湿,松开时,上面的墨水泅开。
  准考证被继母藏起来,他用雪糕哄了妹妹,从妹妹嘴里套出了话。他从厨房拿了刀,冲到继母跟父亲的厂里。
  他终于找到自己的准考证,从床底下的铁盒了里,拿了钱,拿上他的资料袋就往外冲。
  还是太迟。
  “你还说你儿子老实!老实今天会拿刀对着我们?天呐,吓死个人了。也不知道像谁……小小年纪,就这么狠的心,竟然都敢拿刀威胁人了噢,不得了。这哪天他要是发狠起来,不会都把我们给杀了吧?太可怕了。”
  “谁让你藏他的准考证的?中考多重要,你不知道?这次是你太乱来了。”
  “藏他准考证,让他没有办法去县里上高中这个决定,你不也同意了吗?”
  “我什么时候同意了?”
  “你没同意?你没同意那天我说要是安年去上高中,我们要是忙起来,大宝跟小宝两个孩子就没人看,要是安年不去上高中就好了,你不也说了叹了口气,没吭声么?还说他要是考上了高中,还得给出学费。再说了,他没办法上高中,留在家里,教大宝、小宝功课,等大宝、小宝大一点,他再去厂里上班赚钱,不是一点也没耽误?读书不也是为了赚钱么?
  他那个妈这么多年一走就没有一点音信,也没有寄一分钱回来。我养他这么大,已经仁至义尽了。总不至于,还想让我给他出钱上高中,再供他上大学吧?啊亲妈都没做到的事,我也没这本事。经过今天的事,让我更加明白了,这不是亲生的,就不是亲生的,你对他再好啊,都没有用!都是肉包子打狗,费力不讨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