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334)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就像是,他有某种预知的能力。
  就在他即将关闭页面时,扫见了页面最下方的相关搜索——穿书。
  这些年所有的疑虑,全部在这个词条里,找到了答案。
  比如,他重生那天,乔安年那么凑巧地提前出现,将他从阁楼里背出。
  比如,乔安年很早之前就认定,他会成立公司,会成为AI界的领军人物……
  他猜想过,也许乔安年来自跟他截然不同的世界。
  唯独没有料想到,这个世界,竟然只是一个虚构的世界。
  他在这个世界里,又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乔安年在他所在的世界里,看到的他,是什么样的?
  构架这个世界的人是谁?
  …
  贺南楼首先排除乔安年就是那个构架者的可能性。
  他刚重生的那段时间,就试探过乔安年,在他没有任何防备的情况下,喊了他的名字。
  乔安年下意识地回头。
  那是一个下意识的行为,做不了假。
  人的确有可能会选择跟自己性格截然相反的角色,去塑造一个人物。
  但是乔安年这个人不会。
  他这个人太正直,也太阳光。
  他不会为了宣泄自己的情绪,就去塑造一个与他性格迥异,甚至以欺凌弱小为乐的一个角色。
  如果,他只是由文字搭建的一个虚拟角色。
  那么,在这个世界之外,是什么样的世界?
  两根芦苇,出现在他的视线当中。
  飘如雪花的芦苇絮在半空中飘飘扬扬。
  贺南楼将手机上的搜索记录,悉数删除。
  …
  “宝,你怎么在地上坐着了?是站累了?快起来。你屁股不冰啊?”
  乔安年将贺南楼从石阶上拉起来,他的手里还拿着芦苇,在拉贺南楼起身时,芦苇絮好些都沾贺南楼大衣上了。
  “哎呀,我都忘了呢料的大衣有多能沾芦苇屑了!”
  乔安年刚刚经过芦苇荡,就想起小楼小时候的事,也就顺便去又摘了两根过来。
  只是小时候那一年,小楼穿的是羽绒服,今年穿的大衣,好些芦苇絮都沾衣服上了。
  乔安年哭笑不得,他只好弯腰把芦苇给放脚边,起身去拍小孩儿的大衣。
  那些没有部分拍下来的部分,他就用手一点一点地给拿下来。
  衣服上的芦苇絮还没完全弄干净,手腕被抓住。
  乔安年抬起头,对上贺南楼又黑又深的眸子。
  乔安年莫名:“宝,怎么了?”
  小孩儿没说话,乔安年跟他打着商量:“先松开?你再抓着,我跟你说,外公、外婆他们可能要以为我们打起来了。”
  “不会。”贺南楼的拇指摩挲着乔安年的手腕骨:
  所有人都知道,他们两个人根本不会打架。
  “过分了啊!有点痒!快松开……”
  乔安年怕痒,小楼微微粗粝的拇指指腹,这么来回抚着他的手腕骨,痒得不行。
  关键是,除了痒以外,还有点酥麻。
  贺南楼凝视着乔安年唇边的笑意,“你觉得,MT的关于AI医疗机器人的研发会成功么?”
  乔安年惊讶得都忘记把手给强行抽回来了,他一脸错愕:“宝,你刚刚,就是在想这事?”
  贺南楼垂眸:“嗯。”
  “这大过年的,你竟还在想你们公司AI医疗项目研发的事?”
  乔安年被自家乖崽的打工魂给深深地震撼到了,“宝,明年,布莱恩要是没给你涨工资,都说不过去。”
  “会成功么?”贺南楼又追问了一遍。
  只要是涉及转型,公司没有不重视的。AI医疗这一领域,不是MT的专长,未来如果要加大对这方面的投入,除了资金以外,技术肯定是重中之重。
  是布莱恩给身为总技术顾问的小楼技术压力了?
  “会成功的。你一定能够带领研发团队,成功地研发出能够应用于实际生活的AI医疗机器人。到时候,整个AI界,都会为你震撼的。”
  说这句话时,乔安年的双眸熠熠生辉。
  以前,贺南楼就察觉出对于他以后有可能会取得的成就,乔安年莫名有一种异常的笃定。
  就好像是他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
  乔安年左手握拳,在小孩儿肩上轻锤了下,“你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不管是哪一条路,在成功之前,肯定是伴随着无数次失败的。不要怕,不管哪一条路,都有我陪你呢。”
  贺南楼一瞬不瞬地盯着乔安年:“不管哪条路,你都会陪着我?”
  乔安年毫不犹豫地点头:“当然。”
  贺南楼眸色极深,他握住乔安年捶在他肩上那只手,放在唇边。
  只要眼前这个人,他是不是只是书里一个虚构的人物,一个无足轻重的配角,他无所谓,也无所谓。
  乔安年吓了一跳,他赶紧转过头,去看长辈们所在的方向。
  大人们要么在聊天,要么在逗弄孩子,没有人注意到他跟小楼。
  乔安年骤然松一口气,跟将小孩儿的手纳入手心,晃了晃两人交握的手臂,笑着问道:“要不要去桥的对面走一走?”
  “嗯。”
  两个人手牵着手,一起过桥。
  桥的另一边,是一片油菜花田,只是这会儿还算不上是开春,油菜花还没开,只有油菜茎叶长得高高的,也秃秃的,透着一种萧瑟。
  没有油菜花开花时那么好看,不过绿色的油菜花茎叶,称着远处成片的水田、芦苇。
  不远处,有白鹭栖息在水田上,一阵风吹过,芦苇的树叶簌簌地响,间或响着几声白鹭的啼鸣,是只属于冬日的温柔跟静谧。
  起风了。
  乔安年身上的羽绒外套,刚才在屋外晒太阳时脱了,放在椅子上,没穿过来,他现在身上只穿了红色的毛衣。毛衣透风,
  风一个劲地往他的领口跟。
  乔安年抱了抱手臂。
  贺南楼:“冷?”
  乔安年被冻得有点流鼻涕水,他吸了吸鼻子,“是有点。”
  贺南楼动手解开大衣的扣子,乔安年赶紧制止道:“别脱,除了毛衣,你是不是又只穿了件背心?我里面穿的可比你还多——”
  贺南楼解开身上的大衣,他站在乔安年的身后,把人给搂进怀里。
  大衣带着人体的温度,将乔安年整个人都包裹住,熟悉的气息灌鼻而来,后背,抵着温暖的胸膛。
  对于一个男人而言,乔安年就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会被人从后面给抱住。
  他以为自己会很不舒服,很不适应,奇怪的是并没有。
  还挺舒服。
  乔安年将脑袋往后靠,倚着贺南楼的胸膛,笑着调侃道:“我还以为你刚刚是要脱下来给我穿呢。”
  贺南楼睨了他一眼:“我傻?”
  他又不是木桩,更不是田野上的稻草人,感觉不到冷。
  乔安年笑出声,胸腔震动。
  贺南楼圈在他腰间的手臂收拢了一些,警告他不要笑得太过明目张胆。
  乔安年笑得更厉害了。
  笑够了,他把手覆在小孩儿的手背上,跟小孩儿一起看着远处的白露低头梳羽毛,听风吹过芦苇荡。
  风越来越大了。
  乔安年这才跟贺南楼两人往回走。
  回去时,贺南楼把外套给披在了乔安年的身上,替他把双臂放进衣服的袖子里,又替他把纽扣给系好。
  乔安年可没忘记,先前某个嘴硬的家伙是怎么说的。
  这人多坏啊,人把外套给他穿了,他还故意问道:“宝,你是不是傻了?”
  贺南楼抬眸看了他,低头替他将最后一颗纽扣给系上:“失忆了。”
  忘了自己先前说过什么话。
  乔安年乐得不行,笑倒在小孩儿怀里。
  …
  张子骁的儿子醒了,四个月大的孩子,已经知道抱着比躺着舒服,不肯一个人坐在推车里。
  总是一放进婴儿推车里,就开始扯着嗓子哭,哄得大人心软,去抱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