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239)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绑匪目标在他,是想要拿他换赎金。在绑匪发现索要赎金一点也不像他们预期当中那样地顺利之前,这块表都不会被搜走。
  只是在绑匪开始打那块表的主意之前,警方恐怕已经找到他们。
  他们的确不会有事,有事的,只会是绑匪。
  贺南楼眼底冷意一片,他“安分”地待在乔安年的怀里,低低地“嗯” 了一声。
  “小楼,距离我们被绑多长时间了?我的手机被搜走了,你的手机呢?还有没有在身上?”乔安年尽可能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镇静一点,不让小孩儿听出自己的恐慌。
  哪怕知道警方找到这里只是时间的问题,乔安年还是不敢掉以轻心。
  现在绑架这个主线剧情已经被触发,乔安年最担心的就是绑匪向贺家的人索要赎金未果,接下来就会拿小楼撒气!
  按照书中的情节,一开始小楼受到的待遇不算太坏,毕竟周航跟喻美心两个人绑了他,只是为了要钱。恐怕这也是为什么他跟小楼没有像其他被绑架的人一样,被五花大绑的原因。
  小楼出事,是在周航联系了贺家以后,索要赎金被拒,他跟几个参与绑架的人起了内讧,作为报复,也作为对贺家的警告,极其凶残地切下了小楼左手的手指……
  他刚才摸过他的口袋,手机不在他的口袋里。
  他大概猜到,绑匪为什会连他一起绑走,估计是因为绑架时他在场,他见过这几个绑匪,所以绑匪不可能会让去报警。之所以没有对他下狠手,大概率也是不想事情闹得太大,毕竟他们已经绑了人,要是再弄出人命,只会增加事情的复杂性而已。
  他是成年人,绑匪对他的戒备心自然会重一点,会搜走他的手机一点也不奇怪。
  但是小楼毕竟还只是个孩子,或许绑匪对小楼的戒备心不会那么强……
  “被搜走了。”
  不算是意料之外的答案。
  乔安年没有太沮丧,出于谨慎,绑匪的确收走他们身上的通讯设备的可能性最大。
  既然手机已经被搜走,没有办法照明,乔安年只能通过其他情况掌握信息,他继续问道:“你是被戴着眼罩带到这个房间,还是绑匪们直接把你给带到这个房间里来的?我们大概是在什么地方,绑匪有几个人,你心里有数吗?
  “触摸你表盘边上最小的那个表冠旋钮,往左旋两下。”
  嗯?旋他的标贯旋钮做什么?
  总不至于他的手表还能发光?
  乔安年下意识地照做,摸到他手表表盘最小的那个旋钮,旋转两下——
  他的眼前竟然真的出现了一束光。
  不是强光,是那种比较微弱的芒光,不足以把整个房间照亮,因此他只能稍微看见他们周围的环境情况。
  整个房间好像没有什么摆设,至少她跟小楼现在待的这一块地方是这样,没有其他的物件,具体房间有多大,他还需要再做进一步的观察。
  乔安年还在仔细观察房间的环境,就在这时,他看见半空中竟然慢慢地浮现出一个类似于电子屏幕的光影界面!
  紧接着,他的手边,浮现一个红色的全息键盘。
  乔安年:“!!!”
  他怕不是在看科幻片!!!!
  “这是怎么回事?”乔安年低头问小孩儿,不忘压低声音,要不是他们现在被绑架了,他大概率会疯狂尖叫。
  这未免也太酷炫了,简直是科幻片照进现实!!
  “只是一种简单的全息可触摸投影而已。”
  乔安年:“……”
  这就是来自科技大佬的凡尔赛吗?这一点也不简单好吗?
  麻了,乔安年有一种他仿佛正在经历悬疑的剧情,另一位领衔主演,也就是他这边的这一位却淡淡甩给他科幻的剧本,并且十分淡然地告诉他,跟着他的节奏演才是正确的这种错觉。
  贺南楼坐起身。
  乔安年连忙道:“你躺下,不用刻意起来,我就是想看一看我们被关的地方有多大,逃出去的可能性有……”
  乔安年看见小孩儿在全息触摸键盘上娴熟地轻点,接着,一幅全景影像出现在他的眼前——
  绑匪的身影出现在他的眼前!
  这个手表竟然不但有自动报警跟发射地理位置的功能,竟然还能起自动拍摄的动作?
  不仅如此,还有存储的功能,可以随时回看?!!
  这也太牛掰了!
  视频里,绑匪已经换了一身衣服。
  通过窗外风景倒退的速度,乔安年能够判断出当时车速快。
  没多久,车速有所减慢,因为镜头视角的缘故,他看不见路况,只能看见车子的内饰,以及就在他旁边的小楼跟他自己。
  镜头晃了晃,可能是车子驶过不太平坦的路面。
  车子停下,小楼被带下了车,下车时,小楼的眼睛是被蒙上的。
  接着,他被粗暴地从车上拖了下来,两个绑匪将他抬进屋,动作当然称不上温柔。
  镜头基本是自下往上,怼着他下巴还有鼻孔拍的程度,丑爆了,因为他脸颊上还有血,他的额头好像受伤了,不太确定,因为镜头没有完全拍进去。
  乔安年学原先以为他之所以会头痛,是因为车祸后遗症,没想到,额头还真受伤了。
  随着他的身体被抬进去,镜头没能再拍到他的脸,随着他的移动,一栋两层楼高的、墙体斑驳,外面种满了爬山虎的平房出现在他的视线当中。夸张的是,这房子后面竟然是清脆的群山,旁边就是河流。
  也就是说,他们很有可能被带到了山里。
  难怪上一世警方花了那么多天的时间,才追踪到绑匪的行踪。
  可能恰恰就是因为在山里,所以他才没有感觉到特别热,加上房子外的爬山虎起了作用,房子又是在河边,所以才会偏凉快。
  要不然大夏天的,他们可能没等到警方过来救他们,就要中暑或者是脱水挂了。
  镜头因为移动而有所摇晃,有个镜头倒了,乔安年下意识地随着镜头,也往下,歪了歪脑袋,差点跟小孩儿的脑袋撞一起。
  乔安年揉了揉脖子,坐直身体,再一次看向全息屏幕。
  他们在二楼!
  绑匪把他们安置在了二楼最里面的一间废旧的仓房。
  乔安年的
  往下沉,二楼比起一楼来说,逃跑的难度系数当然不是一个级别。
  因为现在不确定门外是不是有绑匪守着,最佳的方案是跳窗,看这间平房虽然不算高,但是如果就这么跳下去,腿受伤事小,就怕逃出去也很快会被抓住,到时候只会更加危险。
  当然,前提是,这个房间得有窗,而他怀疑,这个房间很有可能压根没窗。
  倏地,眼前的全息屏出现两个移动红色点点,乔安年指着那两个红色的移动点,“那是什么?”
  “系统根据热源,会自动记忆跟标记进入扫描范围的活物,这是系统自动捕捉的移动物体,如果不是猫狗、老鼠,大概率就是绑匪。”
  贺南楼瞥了眼右上角的缩略地图跟红色移动物体,“他们在上楼。”
  乔安年:“!!!”
  “那你快关了这个全息屏,这个屏幕怎么——”
  “关……”
  字还没说完,房间里就已经一片漆黑。
  乔安年:“……”
  小楼到底是怎么做到在这么精神高度紧张的情况下,一边回答他的问题,一边还能不慌不忙地退出全息系统的?
  果然这就是天才跟凡人的差距么?
  …
  “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做?”
  乔安年不认为绑匪上下楼梯,是为了锻炼身体,大半还是冲着小楼来的。
  乔安年心里有点慌。
  在原书的情节当中,小楼被砍去手指,是在绑架的第二天,但是现在剧情线因为他这只蝴蝶,出现了不少的变动,他一点也咩有把我,看手指的情节是不是明天才会发生。
  万一现在绑匪就要给贺家一个教训……
  “你躺在我的腿上,闭眼,不要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