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370)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以至于这些年,他在厨艺上毫无进步。
  乔安年却不同。
  只要有时间,乔安年就会自己动手做饭——给他们两个人吃。
  偶尔也会邀请林乐乐他们一起来家里。
  他曾经问过,是不是“管家”做的菜不符合他的胃口,他可以根据他的口味来调整参数。
  “不是,不是,罗密欧做得很好。就是……怎么说呢,少了一点人气?而且,自己下厨,才有情趣啊~~~”
  沾着面粉的手,突如其来地拍在他的脸上,之后,仰着头,哈哈大笑。
  …
  贺南楼把水舀进锅里,打火,烧水。
  太长时间没有下厨,贺南楼等水烧开之后,才想起面还没有拿过来。
  贺南楼转过身,看见了站在门口,探着脑袋的乔安年。
  乔安年已经站在门口看了有一会儿了。
  这位贺同学实在是看起来就不太像是会下厨的样子,他不太放心,就跟过来看了看。
  他身上没有表,不太确定过了几分钟,反正只看见贺同学进去后,除了往锅里加水,点火,就没看见有下一步的动作。
  他还在奇怪,没有面,对方拿什么煮面,结果对方就突然转过身了。
  乔安年被逮了个正着。
  他也没地方躲,只好从门边走出来,他犹豫地开口:“要不,你告诉我,……我,我来吧?”
  术业有专攻。
  贺南楼一点也没有拿自己当屋子的主人,他十分干脆地让出了厨房,“面在冰箱下格。”
  原身跟他一样,也不会下厨。
  冰箱里的食材,是原身的父母托了在这边的一起亲戚给他买了给他放在冰箱里。
  原身的父母自然是给了钱的,要求亲戚负责孩子的一日餐。
  只是那个亲戚拿了钱,事情却没有给人办到实处。
  经常会因为搓麻将错过了时间,很迟才过来给原身烧饭。
  明知道原身不会烧菜,还是一股脑了买了很多东西塞冰箱里,以应付原身的父母偶尔可能会回来看完儿子,吃准了原身跟父母关系不合,见了面只会吵架,根本没那功夫去告状。
  每一个问题儿童的背后,追本溯源,大都会有一对不负责任的父母。
  诡异地像是一个恒等式。
  …
  乔安年没想到贺南楼会把厨房让出地这样干脆。
  这人……
  都不客气一下的吗?
  一般如果客人要动手烧菜,主人或多或少都会客气一下的吧?
  就算是他继母那样的人,也不会让客人去厨房帮忙的。
  这位贺同学是真的有点奇怪。
  不过对于对方没有像一般人那样客客气气地对待他,乔安年反而要自在一些。
  至少,他不是免费吃人家的。
  他是用自己的劳动换的。
  这样的想法,在乔安年打开对方的冰箱以后,开始怀疑自己用煮面换吃的这样的想法,是不是还是太幼稚了。
  乔安年家里没有冰箱。
  但是他去舅舅家的时候,给弟弟,妹妹他们拿过冰西瓜,还有棒棒冰。
  冰箱打开,凉凉的凉意就会面而来,在夏天,很凉快的。
  乔安年打开冰箱,看见冰箱里琳琅满目的饮料,以及储物筐框里丰盛的食材,微微呆了呆。
  贺同学的伙食好像很好,自己煮的面,对方真得看得上吗?
  五颜六色的罐装饮料瓶,对于只有在出席亲戚的婚宴,才有机会喝到雪碧或者可乐的少年,无疑充满了吸引力。
  他只有在学校或者是家附近的的小卖铺,才看见品类这么多的饮料……
  乔安年的目光有些好奇地在一个一个看过罐装饮料的瓶身,忽然想起舅妈说冰箱很耗电,电费也很贵。
  拿了面跟边上的青菜还有鸡蛋之后,乔安年赶紧把冰箱给关上。
  贺南楼:“不要葱。”
  手里的确抓着一把葱的乔安年,“喔,好。”
  又把葱给放了回去。
  乔安年拿着食材去面厨房,水已经烧沸了。
  乔安年把火给关小,他速度地把面丢进去,同时检查了下灶台上的另一个锅,发现锅是干净的,确定里头没水,倒油进去,热锅、打蛋……
  习惯性地切点葱,打算加进蛋里,这样会香一点,后知后觉地想起,贺同学不吃葱。
  乔安年关了火,把蛋花从锅里拿起,放到一旁的碗里备用,打算去洗点青菜。
  乔安年刚转过身,就看见青菜已经洗好,被放在一旁。
  乔安年很惊讶地看了眼贺南楼那张只差就直接写着“小少爷”个字的脸庞,怎么看……这位贺同学都不像是洗菜的人。
  而且竟然会主动洗菜。
  蒸腾的水汽把锅盖顶开,乔安年赶紧把面给捞起来,同时把青菜给放下去,过下水,稍微烫熟后,铺在面上,再把蛋花倒上去。
  嫩黄的鸡蛋,苍翠的小青菜铺在白色的面条上,这样的色彩搭配,看着就很治愈。
  乔安年:“你去桌上等着,我给你端过去。”
  贺南楼微了点下头,去了餐厅。
  他很清楚,这个时候他不能太过主动,也不能太过关心。
  他必须得合格地扮演着一个同学的角色。
  …
  乔安年把贺南楼的那碗面端过去,就连筷子跟汤勺也拿在手里,一起递过去。
  “因为水已经烧开了,时间上就有点紧,来不及放太多的配料……”
  换成是乔安年自己,一碗鸡蛋青菜面对他来说已经算得上是很丰盛了,但是对于贺同学来说,搞不好还是有点太过简单,怕对方会嫌弃,还是解释了一句。
  贺南楼:“很丰盛,谢谢。”
  乔安年倏地抬头,有些惊讶地看了对方一眼。
  没想到……贺同学竟然还会夸人。
  “你的面呢?”
  “噢,我现在去端。”
  乔安年转身,去端自己的那碗面。
  贺南楼一眼就注意到,乔安年那碗面跟自己这碗面的区别——
  乔安年的那碗面里,没有青菜,没有蛋花。
  清汤寡水。
  十六岁的乔安年,太老实了。
  不。
  哪怕是后来的乔安年,恐怕也只会给他自己一碗清汤面。
  他只会认为,一碗面,就是他的劳动所得。青菜跟鸡蛋,都不在他的劳动所得之内。
  正直得不可思议。
  …
  乔安年呼噜呼噜地吃着面,两棵青菜以及部分蛋花,被放到他的碗里。
  乔安年怔楞地抬起头。
  贺南楼:“你现在在长身体,需要多补充营养。”
  这句话,在他们小时候,乔安年也经常讲,哪怕后来他们年岁渐长,乔安年也会说要多补充营养,只不过句式已经变成了,“多吃,多补充营养,小楼哥哥,你可是要给我养老的人呐。”
  六岁的差距,使得这人经常拿年纪戏谑他。
  未曾想,一语成谶。
  乔安年眼睛逐渐睁圆。
  长身体,补充营养什么的,这种话从同年龄人人口中讲出来未免也太奇怪了。
  奇怪,但是还是被微微地暖到了。
  “谢,谢谢……”
  他已经习惯了。
  除非家里来客人,煮面的时候,他的碗里才会被放上鸡蛋。
  长身体,要补充营养这种话,他只听嘉嘉的妈妈对他说过。喔,还有王奶奶、李嫂她们……
  乔安年低头吃面,一双眼睛被热气熏得有点泛红。
  …
  吃完面,乔安年自觉地收拾碗筷,洗碗。
  等他从厨房里出来,发现桌子都已经收拾过时,又是小小地吃了一惊。
  贺同学这个人真的……太神奇了。
  看起来就像是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少爷,可是会主动帮忙洗菜、擦桌。
  乔安年作文写得不错。
  事实上,他每次作文几乎很少会被扣分,甚至经常获得学校以及市里的一些奖项。
  按说,他词汇量应该是不低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