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392)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乔安年见贺南楼一瞬不瞬地看着自己,他有些不自在地拉了拉自己的衣摆,“是不是……不好看?我穿起来肯没有你好看,要不……”
  贺南楼是见过十六的乔安年的。
  再没有人比他更清楚,十六的乔安年有多好看。
  “很好看。”贺南楼搂过乔安年的肩膀,“我们出去吧。“
  乔安年没忘记贺南楼之前说要出去放鞭炮的事情,“是要出去放鞭炮吗?”
  “嗯。”
  男孩子就没有不喜欢玩鞭炮的。
  哪怕是有些胆小的,不敢点火,只敢远远地看,只要是有人放鞭炮,一个看得起劲。
  乔安年也是,喜欢看人家玩。倒不是他胆小,纯粹是买不起。一个摔炮五毛钱。五毛钱,他可以买一个肉包,遇上手头紧的时候,一个肉包等抵一顿早餐,当然舍不得拿去买摔炮。
  加上最近几年的除夕,他要一个人忙里忙外,也没时间在除夕夜跑出去玩。
  每次忙完都已经是夜里,累得下床都费劲,想一闭眼就睡过去,还是得努力爬起来,看书、背书、做卷子。
  有时候看书或者是做题做累了,也会抬头看一眼外面被烟火照亮的天空,放空一下。
  有时候也畅想过,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在大年夜的时候,跟嘉嘉们一起玩。
  不过在他的这些畅想,一般都是在考上大学以后。
  自己亲手点的烟花升上天空,在天空“嘭”地一下绽开的时候,乔安年都觉得自己好像就在在梦里,美好的像是一个虚幻的幻境。
  “乔安年,新年快乐。”
  身边的人熟悉的声音,把他拉回了现实。
  乔安年仰着头看着烟花,听见贺南楼的这一句,他转过头,眉眼弯起,“新年快乐呀,小楼。”
  一个红包被递到乔安年的面前。
  乔安年一脸错愕:“这是什么?”
  贺南楼:“红包。”
  乔安无语:“我知道这是红包,我是问你干嘛给我红包?”
  贺南楼仰头,看着被他们亲手放到天空的烟花。
  收回视线,把红包亲手递到乔安年手里:“压岁。”
  这个世界终究不是真实的世界。
  他们不会就这么按部就班地,一天天,一年年地过下去。
  这个世界,会受乔安年本身的意识的影响。
  如果他的猜测没错,等过完年,临近中考时期,这个世界的时间流速就会加快。
  因为对于乔安年而言,十六岁那年,没能走进考场,是他这一生最大的心结。所以,中考前后的时间流速,一定会加快。
  乔安年的潜意识,会抗拒这段回忆,这个世界的时间,也就不会像这段时间这样平稳。
  …
  贺南楼的猜测是对的。
  甚至没有等到中考临近,春节一过,贺南楼就明显感觉到时间的流速在加快。
  经常是摸底考才刚考完,第二天醒来,踏进教室,班主任就已经在班级里下发第二次月考的成绩,公布班级里的同学在学校的排名进步或者是退步的情况。
  这跟乔安年的潜意识是相符合的。
  在乔安年的记忆里,对于临近考高的日子,印象最深刻的当然只会是密集的考试,以及在那段时间里,全力备战的他自己。因此,这段回忆的记忆会被加快。
  越是临近中考,时间流速就越快。
  这里不是真实的世界,对于时间的流速,贺南楼并不在意。
  他唯一在意的是乔安年临近中考时间的状态。
  十六的乔安年并不知道这一年的自己没能参加中考,每天依然像是打了鸡血,天不亮就起床背英语单词、背语文,每天刷题到很晚。
  终于,中考临近。
  中考是在镇上的另一所中学,两人恰好都是被分在了同一个考场。
  贺南楼提前带乔安年去了考场所在的中学踩点,带他先去熟悉他们所在的考场。
  很快,到了中考这一天。
  考场外,考生们在爸妈的陪同下进入考场。
  只有贺南楼跟乔安年,是他们两个人自己坐车来的。
  中考的这一天,天气很好,香樟树开得繁茂,河边的芙蓉花也都开了。
  贺南楼陪着乔安年一起进了考场,又陪着他去他的考场。
  “我进去了,你也赶紧去你的考场,千万不要耽误了时间。”
  每个教室的监考老师都在门口站着,乔安年站在走廊上,压低音量,轻声地催促贺南楼快去他自己的考场。
  贺南楼走上前,抱住了他:“乔安年,加油。”这句话,他当年对乔安年说过,还是想亲口说一遍,给十六岁的乔安年听。
  乔安年笑着拍了拍贺南楼的后背,松开,微带着紧张地握了握拳,“好,你也加油!我们两个都要好好加油!”
  这一次,没有任何变故,乔安年出示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以后,被允许进了教室。
  走廊上,六月的阳光明媚,少年的背影如清竹般清瘦挺拔。
  贺南楼亲眼看着乔安年进了考场,这才转身去了他所在的教室。
  …
  时间的流速在中考的这三天,再一次恢复了平稳。
  应该是乔安年对中考的执念太深,因此这三天的时间没有任何地加速。
  一连三天的中考,进行得很顺利。
  乔安年终于如愿地完成了这一年的中考。
  尽管如此,贺南楼还是察觉得出来,这个世界的时间流速比起年前,还是要稍稍快了一点。
  这应该反映了在十六岁那年以后,乔安年只身一人去江城,生活的节奏可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中考结束还是两三天前的事,贺南楼醒来,就已经到了中考查分的这一天。
  查分结果出来,乔安年的英语分数比他任何一次模拟考都要高,大大拉高了他的总分,贺南楼的成绩在临近中考的那一个月,各科分数就已经高得很吓人。
  如果说乔安年的成绩已经让人觉得非人类,那贺南楼的成绩,就只能用反人类来形容。
  两人毫无悬念地双双被嘉南所录取,免学费,还有奖学金拿的那一种。
  一中办校以来,第一次有学生考上嘉南,这一次竟然还是一次性考上了两个,可把一中上下都给激动坏了。
  成绩出来的当天,校领导就在校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一起去了乔安年的家,打算迟一点再去另一个学生家里。
  校领导去了乔安年家里,才知道他们这个常年考全校第一的宝贝疙瘩,竟然在去年就已经被家里人给赶出了家,就连他的房间都已经被拿来给家里的两个孩子当儿童房。
  乔父跟罗娟听说乔安年当真考上了重点高中,还是市重点高中是什么心情不得而知,总之,在乔父开口邀请一中的校领导进去坐时,校领导婉拒了,直接直奔贺南楼的家。
  这一回,校领导先提前派了人前去打听,听说班主任吕芳也在贺南楼家,这才又马不停蹄地赶过去。
  校领导总算没有扑空。
  随行的媒体拍下校领导跟乔安年、贺南楼两人分别握手的画面,之后,又分别单独拍了乔安年、贺南楼两人,又让两人跟班主任、校长分别合照,还做了一个小小的采访。
  可笑的是,原身的父母明明平时总是说工作很忙,抽不开身,成绩出来以后,倒是隔三差五地开长途回来看孩子。
  还接受了来自江城媒体的采访。
  两人是分别接受的采访,回答倒是出奇地一致,谈及平时自己也没怎么管儿子,全靠儿子自觉,末了,都不忘加一句,孩子像他(她)。
  贺南楼的手机,原先一个月也不会响一次,现在是一天会有十几通电话打进来。有原身的亲戚,也有所谓的叔伯阿姨。
  当真应了那一句,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
  甚至还有学生词典、脑轻松之类的保健品的广告找上乔安年,让乔安年说一段广告词,就说他是用了他们家的词典或者是喝了他们家的产品才学习无压力,助力中考成绩之类的云云。
  乔安年哪里经过这种阵仗。
  学生词典他没用过,脑轻松他更是没有喝过,他自己没有用过也没有吃过的产品,他是不可能会去介绍给大家的,令企图找他做广告的商家铩羽而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