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72)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乔安年走得最慢,不可避免地跟班主任迎面碰上。
  预备铃响了,按理说学生是不应该还在走廊上的,陈静书却是没有出言批评,反而笑着问道:“下去看月考排名去了?”
  乔安年:“嗯。”
  这次,他们班有好几个学生靠进了年级前五十。
  尤其是乔安年的年纪排名,就连校领导都注意到了,还让陈静书在会议上,跟在坐的老师分享怎么引导差生学习的心得。
  陈静书当然说自己并没有做什么,是学生自己刻苦,她说的是实话,可是大家都认为她是在谦虚。
  陈静书心里多少有点受之有愧,心里多少有些后悔,为什么以前对乔安年这个学生没有更多一点的耐心跟信心。
  “你最近的几次考试,进步都特别大,各科老师也都反应你课堂期间的表现也都很积极。马上就要期末考了,再接再厉,争取在名次上能够再有个突破。”
  乔安年语气平静:“谢谢老师,我会的。”
  …
  月考一过,很快就到了期末考。
  考完最后一科科学,就开始放寒假。
  校园寂静,阳光安静地洒在教学楼上。
  乔安年仔细检查过试卷,提前交卷,这一回,林乐乐没跟着出来。
  他考试前就一再叮嘱过小胖丁,一定要认真做完试卷,再仔细检查之后交卷,看来这回小胖丁是听进去了。
  出了教室,乔安年给张倩柔打电话。
  张倩柔知道儿子今天期末考,会提前放学,就早早等在了校门口。
  乔安年出了校门,张倩柔走上前,“考试难不难啊?我看你这几天都瘦了。”
  乔安年:“不难。”
  母子两人先后上了车。
  没注意到张倩柔绕到前面,去坐了前面的副驾驶位置,乔安年习惯性地打开后驾驶的门。
  车厢内,小家伙穿着深蓝跟白色相间的条纹针织衫坐在后座上。
  乔安年一见到小团子就笑了,逗他:“小楼今天怎么过来了啊?这是刻意来接的我呢?”
  张倩柔转过头:“你奶奶病了,今天你姑姑打来电话,说你奶奶想见你。你今天不是刚好期末考完,马上就要放寒假了么。我就打算带你回老家探望下你奶奶。顺便也回去看望下你的外公外婆。我计划回去住上一、两个星期,时间上有点久。小楼虽然有周妈照顾,但是周妈年底也是要回老家的,我就担心到时候会顾不上小楼。就问了下小楼,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老家镇上住上一段时间。”
  张倩柔虽然开口问了,但心底其实没抱什么希望。她知道孩子跟她不亲近,没想到,孩子竟然什么没说不肯,反而问了句,她什么时候走,要去多久。
  张倩柔本来是计划明天吃完午饭再走,这样时间上不会太赶,但是她前夫的姐姐一再打电话过来,问她能不能今天就带孩子回去,说老人家实在太想孙子了。
  没办法,她只好将计划提。
  她是纯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问的小楼,令她意外的是,小楼竟然点头同意了。


第39章 哄他
  张倩柔的老家在江城的镇上,驱车回去,要走高速。
  小孩子通常都坐不住车。
  短时间还好,一两个小时,孩子往往坐不住,会闹。
  乔安年发现,小团子却是很乖,车子开出市区,上了高速,一路上都没出过声。
  啊,这样的崽崽是真的省心啊。
  怕孩子路上会饿,张倩柔提前带了点吃的在车上,乔安年也就边吃,边看窗外的风景,再时不时地投喂下小团子。
  车子差不多开了两个小时,车子终于抵达槐镇。
  冬天,天黑得早,哪怕张倩柔是在乔安年下午一放学就从学校接了他,到了槐镇,天也已经黑了。
  张倩柔没有先回自己的娘家,而是第一时间带孩子去探望他的奶奶。
  乔奶奶家住在镇上一个较为偏僻的村子里,路很窄,在去往乔奶奶家的那条,更是窄能只能容得下一辆车通行,如果有车子要开进去,那么对向行驶的车辆就得先把车子倒回较为空阔的地方,反之亦然。中途,司机差点跟一辆车发成剐蹭,幸好,有惊无喜,还是顺利地开过去了。
  天黑,司机没看见前面路上的大坑,开过去时,车子“咣当”一声,车体颤了颤。
  “当——”
  乔安年在车上睡着了,额头冷不防地磕在了车窗玻璃上,醒来时,揉着额头,人还有点懵。
  “没事吧?年年?有没有哪里磕疼了?”张倩柔紧张地转过头,关心地问道。
  司机一脸歉意:“抱歉,夫人,乔少。路太窄了,对面有车辆过来,我得小心翼翼地往后倒,天太黑了,我一时没注意前面路上有个坑……”
  乔安年摆了摆手,“没事,没事。天这么黑,没看见太正常了。”
  司机松了口气,从后视镜瞥了眼后座的少年。
  刚刚,他还真担心小孩儿会嚷嚷起来,他有一回就因为后方忽然超车,紧急刹车,结果因为乔少解开安全带,拿个什么东西,膝盖狠狠撞上中控后头空调的出口处,少年发了一路脾气。
  要不是当时夫人在边上说没事,让他好好开车就好,他当时甚至起了一种冲动,干脆脚踩油门,大家同归于尽算了。
  …
  小孩子的身体容易嗜睡,也容易睡得沉。
  哪怕贺南楼精神上不困,车子开上高速,没了在市区内行驶时喧闹的喇叭声,在车辆匀速行驶的微晃中还是睡了过去。
  听见说话声,贺南楼缓缓转醒。眼皮掀开,对上暖光下少年微笑的脸,“醒了啊?小睡猫,睡得口水都出来了。”
  乔安年说着,从置物袋的纸巾盒里抽了张纸巾,给小孩儿擦口水。
  贺南楼拿手背去擦唇角。
  乔安年哈哈哈大笑,“哈哈哈!骗你的。这次没有留口水。”
  贺南楼:“……”
  带两个孩子上高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男孩子比较好动,在车上容易坐不住,高速又没有办法随时停车。一路上,张倩柔都难免担心,孩子们会闹腾起来,幸好,两个孩子都很乖,不吵不闹,吃了半路,睡了半路。
  听见后车厢传来的笑声,张倩柔不自觉微扬起唇角。
  乔家低矮的房子渐渐近了,张倩柔的手无意识地扣着放在膝上的包。
  她已经大半年,没带年年回来了。
  这里她有着太多不愉快的记忆,每次回来,都会令她有一种窒息感。
  被掐住脖子,呼吸被剥夺,落在身上的拳头,婆婆捶打儿子,拉着她的手,求她再原
  谅一次,最后再原谅一次……
  然而,每次都是最后一次。
  “夫人,到了。”
  听见司机的提醒声,张倩柔像是噩梦中惊醒般,她骤然回过神。
  “好,我知道了。老钱,麻烦你去后备箱,把我买的礼品拿一下。”
  “是,夫人。”
  张倩柔眨去眼睛涌上的酸涩,转过头,“小楼,年年的奶奶家到了,我现在要带着年年去探望一下他奶奶。你要坐在车上跟司机一块等,还是跟我们一起进去?”
  “一起进去吧,在车里等多无聊啊。”
  乔安年就没让小孩儿自己拿主意,从边上拿了小团子的外套,给他穿上,免得等会儿下车以后冻着。
  小孩儿坐在位置上,没说好,却也没有拒绝,两个人一个给穿衣服,一个乖乖地配合着。
  张倩柔失笑,“好,小楼就跟我们一起进去。”
  …
  乔家是栋两层楼的老房子,二楼房间的灯亮着。应该是听见屋外的动静,里头传来下楼梯的声音,一楼的大门打开。
  两道小小的身影跟小旋风似的从里面跑了出来。
  “婷婷,熙熙你们慢点!”
  “熙熙!”
  乔家长女乔茹跟在后面喊。
  “哎哟!”
  男孩子跑得快,没刹住车,撞上了最先从车上下来的张倩柔,叫唤了一声,抬起头,认出来人,稚嫩的童声脆生生地问道:“大伯母?你不是跟我大伯离婚了吗?你来我家做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