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66)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乔安年站起身,走到门口,“还有点事。你先回去吧。“
  林乐乐瞪圆了眼:“下课了,陈老师肯定马上就会回来的,你这样随随便便就走到门口,会不会挨骂啊?”
  敢情小胖丁以为自己这一整节课都是在办公室被罚站。
  乔安年没做多余的解释,“不会。你先走,你奶奶这会儿估计已经在校门口等你了,别让她着急了。”
  “没事,我奶奶要是到了,没看见我,肯定会给我打电话。我再陪你聊会……陈老师来了,大乔,我先撤了啊!”
  没等乔安年反应过来,就瞧见小胖丁把身体一转,跑得比兔子还快。
  乔安年:“……”
  …
  乔安年转过头,陈静书手里拿着试卷,脸色不是很好看。
  乔安年对自己的成绩一向很有把握,考得好不好,他心里有数。
  果然,陈静书走进教室,把手里的试卷交给他——100分。
  他英语最薄弱的是听力,这次听力是第二次听,加上老师讲试卷时他听得认真,对于这次的满分,乔安年并没有任何意外。
  陈静书心情复杂。
  按理说,自己的学生考试考得好,她肯定高兴都来不及。
  但是乔安年……
  如果不是自己亲自监考,确定乔安年在整个答题过程当中根本没有作弊的可能,她真的要怀疑,乔安年是不是把之前的那张试卷给偷偷带进来了。
  乔安年拿起自己的笔袋,连同那张考满分的试卷:“老师,我可以走了吗?”
  “你最近的成绩确实有所进步,这很好,你……你要好好保持,知道吗?”
  乔安年既没摇头,也没点头,“老师再见。”走出办公室。
  “乔安年——”
  陈静书追出办公室。
  乔安年停下脚步,眼神平静地望着六班的班主任。
  陈静书神色犹豫,她几次张了张嘴,最后,还是走到走廊栏杆边上,对乔安年道:“老师……老师可能之前对你有所误会。我想,我应该跟你说声抱歉。你最近上课确实认真了很多,各科作业也都有按时完成。老师不应该……总之,跟你说声抱歉。希望这件事,不要影响到你学习的积极性。”
  乔安年摇了摇头,“我学习是为了我自己,不会因为任何人对我的态度而有所动摇。”
  听着学生稚嫩却坚定的声音,陈静书脸
  颊一阵烧红。
  她承认,教学多年,很多事情,她往往会带有固有的成见跟偏见。
  之前有一次,乔安年也有过一次期中考,语文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她当时,也是怀疑他成绩的真实性。
  后来乔安年果然再没有考过那样的高分,依然是作业不交,上课要么睡觉,要么就是跟前后桌或者同桌讲话,影响班上同学学习。她心里有一种果然如此的失望。
  现在再回想起来,不知道为什么,竟然隐隐有些愧疚。
  如果当时,她没有怀疑乔安年的成绩,而是采取鼓励的方式……
  结果会不会截然不同?
  陈静书喉咙发干:“好,那就好。老师期待你以后更加优秀的表现。”
  房间里,贺南楼坐在电脑前,他点开自己的邮件,有最新邮件弹跳出来。点击,里面是一行行的法文。只有最后一行,用大写的英语在问,“你是谁?”
  贺南楼没有回复这份邮件。
  上辈子,布莱恩处处跟“摩天”作对,攻击“摩天”系统多次,导致摩天的防火墙形同虚设。他让顾堇跟对方谈过很多次,对方就是不肯收手。对方在国外,他们拿布莱恩根本没办法。
  按照时间线推断,现在的布莱恩不过才是个高中生而已。
  对付一个高中生没什么意思,他要的是……为他所用。
  他黑入布拉恩的电脑,成功地引起对方的注意。
  现在,鱼儿已经咬钩,接下来,他只要沉住气就好。
  …
  桌面上的手机,出于监听的状态。
  贺南楼一心二用。
  听见乔安年的那一句,学习是为了他自己,贺南楼眼神疑惑。
  以乔安年现在的年纪,应该早已完成学业。
  为什么乔安年会对学习依然有着执念?
  耳麦里,没有再传来对话声,只有脚步声跟偶尔孩子们大闹的声音。
  贺南楼退出监听状态。
  …
  乔安年走回教室,夕阳洒满长廊。
  乔安年手里握着笔袋跟试卷,胸口堵得憋闷。
  如果当初原身不是采取那样的方式,而是从那以后,好好学习,这一句道歉的对象,应该也不会是他。
  可是没有如果。
  成年人尚且会因为周围人的不信任,产生负面的情绪,何况是一个孩子。
  裤子里的手机震了震,乔安年走神,没听见。
  他走进教室,把笔袋连同手里的试卷一起放进书包。
  “什么声音?乔安年,是不是你口袋里的手机响了啊?”
  值日的同学在摆桌椅,经过乔安年的身边,听见一阵“滋滋”的声音,寻着声音,最后疑惑地指了指乔安年的口袋。
  嗯?
  乔安年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还真的是他手机响了。
  是张倩柔打来的。
  “谢谢啊。”
  乔安年跟那位提醒他的同学道了声谢,接起电话。张倩柔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年年,还没放学吗?”
  “放学了,今天有点事,我这就出去。”
  “哎,好。不用着急,妈妈就等在校门口,不要跑,慢慢走。知道吗?”
  “好。”
  乔安年背起书包,口袋里的手机又震了震。
  他以为是张倩柔打来的,一看手机界面,“L。邀请你语音聊天”顿时乐了。
  小家伙竟然还知道给他发语音通话
  了。
  乔安年接起电话,往外走,“怎么了?是不是一个待在家里太无……”
  乔安年话还没说完,就被小孩儿奶声奶气的讲话声打断:“带两杯百香茉莉奶茶。”
  语气一如既往的没有礼貌。
  乔安年故意逗他:“如果想要拜托人家办事,应该怎么说?”
  星期五那天,林奶奶给的奶茶跟蛋糕,乔安年后来还是都给了小团子。
  对吃的一向挑剔的小团子,破天荒,把奶茶跟蛋糕都给吃完了。估计是真的挺喜欢乐乐家的奶茶跟蛋糕。
  贺南楼握着手机,唇瓣抿起,“可以吗?“
  乔安年唇边的笑意扩大,引导小孩儿把整句话说完整:“年年哥哥,给我带两杯百香茉莉奶茶可以吗?来,整句话,跟着我说一遍。”
  平时他逗小团子喊他哥哥,小团子一回也没喊过。
  他就在想,既然哥哥喊不出口,年年哥哥总可以吧?
  电话那头很长时间都没有声音。
  唔?
  这么害羞的吗?
  避开一个从后面跑出来的两个小弟弟,乔安年走出校门,“我开玩……”
  “年年哥哥,给我带两杯百香茉莉奶茶,可以吗?”
  乔安年立马停住了脚步。
  “刚刚有洒水车,从我前面开过去。你说什么,我没听清,再说一遍?”
  “嘟嘟嘟嘟——”
  乔安年看着被挂断的手机,想象着小家伙在电话那头绷着的小脸,笑着摸了摸鼻尖。
  艾玛,他的乖崽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
  “什么事,笑得这么高兴啊?”
  乔安年抬起头,见到张倩柔时,唇角还噙着笑意,“没什么。”
  张倩柔挺失落,不过倒也没有追问,一只手搭在他的肩上,母子两人慢慢地走到停车的地方。
  贺南楼这个学期暂时不上幼儿园,车子后座是空的,张倩柔也就跟乔安年一起坐到后座。
  上了车,乔安年把书包放在腿上,没忘记吩咐司机,绕路去一趟林乐乐家开的甜品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