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378)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他眼底闪过一抹心虚,不过很快他就兴师问罪地道:“臭小子,你这么一声不吭地站在那儿,是要吓唬谁?”
  乔安年双手紧紧地攥住拳头,他的胃里一阵翻涌跟恶心。
  他在心底拼命地告诉自己,不可以动手。
  如果他动手,他爸一定会去学校闹。
  那他这么多年的努力就白费了。
  余光一道身影越过。
  在乔安年错愕的目光注视下,贺南楼走上前,一拳揍在乔父的脸上,“人渣。”
  乔父不知道门口站着人,被一拳打倒在地。
  事实上,就算提前知道了也没有用,贺南楼出拳又快又狠,他也根本躲不开。
  乔父躺在地上痛苦地哀嚎。
  “啊!!!”
  “打人啦!打人啦!”
  小孩子害怕的尖叫声,女人的尖锐的叫嚷声响起。
  贺南楼握住乔安年的手腕,拽着他离开,“走”
  “你别走!你不许走!你打了人,还想就这样离开了?你必须赔钱,赔……”
  罗娟扑上来,两个小孩儿也抱住贺南楼的大腿,对着他又踢又咬。
  贺南楼眸底染上冷戾。
  从方才起,始终没有出过声的乔安年将罗娟一把推开,又把他的弟弟妹妹也给大力地拉开。
  没有理会罗娟的叫嚣,以及两个弟弟妹妹的哭闹,乔安年拉着贺南楼进了他的房间。
  门锁坏了,乔安年以他自己的后背抵着房门,垂着脑袋,低声地问:“贺同学,能帮我收拾下东西吗?”


第162章 送你
  说是收拾,其实也没什么可收拾的。
  属于乔安年的东西太少了。
  除了夏冬两季的校服,他的衣服不多,一次性就能拿得完。
  书跟试卷最多,不过错题他都已经整理在错题集里。
  那些错题集跟他的本子一样,好好地在抽屉里,不像试卷,被踩上了脚印,脏乱、褶皱不堪。
  书太多,没有办法全部带走,乔安年就在贺南楼的提议下,打算分批搬走。
  乔父在门外色内厉荏地叫嚷。
  连拍门都不敢。
  乔安年低着头,他听着外面父亲的那些辱骂,第一次,心底产生了“原来,他也只会叫”啊这样的认知。
  他一直以为,反抗就会遭来挨打。
  但其实,不过是他不够强大。
  在他眼里看来根本不可能反抗的父亲,原来是这样地欺软怕硬。
  门外的叫嚷声小了下去。
  可能他爸也骂不动了吧。
  乔安年没有出过远门,他的房间里不要说行李箱,就连稍微大一点的,像样的包都没有。
  “用绳子捆一下吧。我去给你找。”
  他爸不骂了,门外没了动静,乔安年不需要再挡着门。
  他拿了椅子挡住门,以免他爸突然推门进来。
  乔安年在床底下找到了一卷用过的绑绳,是他以前买来用来捆书用的。
  他升初中以后,小学的书都没有用了,放在房间里又实在太占地方,他就把书拿去卖了,换了点钱。书太多,也没办法一次性搬过去卖,他就买了卷绑绳,叫上嘉嘉一起。
  那天,他很奢侈地用两块五,买了一瓶饮料,请嘉嘉喝。
  嘉嘉没喝,他自己买了一根冰棍。
  他们两个人,在榕树下,嘉嘉吃着冰棍,他喝着饮料,树上知了叫个不停。
  那年的夏天是汽水味的。
  …
  乔安年熟练地用绳子把书本还有衣服都给绑好。
  他东西用得仔细,想着等他考上高中,初中的书也要处理,因此到现在都还留着。
  没想到会提前派上用场。
  这里毕竟是他的房间,乔安年想走之前,把房间给收拾一下。
  乔安年心里清楚,就算他收拾得好好的,下一次回来,这里恐怕又会乱成一团。
  但是他还是想……
  好好地,跟他住了这么多年的房间告个别。
  贺南楼没有阻止他。
  这是他在这个渺小又广袤的世界里唯一占据的小小一隅。
  他明白十六岁的乔安年心中的执念。
  难怪这人前世会执着于买房……
  …
  乔安年跟贺南楼一起抱着东西离开时,坐在门口抽烟的乔父手里夹着烟蒂,眼露错愕。
  罗娟在骂两个闯祸的孩子,看见乔安年跟贺南楼两个人手里抱着一堆东西从屋子里出来,也是一脸诧异,之后便化作了冷笑。
  “老乔,你看看。我都说了,这孩子啊,根本就养不熟。今天找朋友动手打自己的亲爸,连一句对不起都没有,嘿,还玩起了离家出走。你还想供他上高中,读大学,那他还不直接就扑棱着翅膀飞走呐。”
  乔安年没有理会他后妈的这些冷言冷语。
  这些话他早就听得麻木了。
  邻居家的几个叔伯,婶婶看见他从家里出来前车之鉴,都走上前问他有没有地方住,打算住哪里,都对乖巧又懂事的乔安年很关心,也很不放心。
  乔安年说了住贺南楼家里。
  几个长辈也之前也没见过贺南楼,但是昨天晚上都是瞧见贺南楼替乔安年出头的,这才放了心。
  乔安年跟着贺南楼一起回去。
  东西太多,贺南楼叫了辆三轮车。
  乔安年担心自己的书留在家里不安全。
  把东西放在贺南楼家之后,他想再回去一趟。如果一次还是拿不完,那他就多跑几趟。
  反正,他以后大概率是不会再回去的了。
  贺南楼把乔安年的书包给放在玄关的地上,闻言,“我跟你一起回去。”
  乔安年连忙摇头,“不用了。我这次已经麻烦了你这么多。我一个人……”
  “不差这一次。”
  乔安年:“……”
  乔安年说不过他,加上让他单独面对他爸跟后妈,他确实会……有点害怕。
  是常年生活在家庭暴力下,身体肌肉记忆带来的恐惧。
  能有个人陪着他,他的确更安心一些。
  …
  回来的时候贺南楼也是叫的三轮车,乔安年觉得已经让对方够破费的了,他不大好意思让对方又破费一次,但是也不好让人家陪着他这么来回地走。
  只好在心底默默地记住三轮车的车费,打算等他奖学金发下来以后再还贺南楼。
  两人从三轮车上下来,乔安年看见了自己全部被扔在大门口的书,衣服,脸盘…… 甚至还有他养在窗台的一剑兰。
  大门紧闭着。
  不知道为什么,他竟然没有太意外。
  可能是这几年他已经太熟悉他后妈的行事作风,对于他后妈这种行为他一点也不陌生,也不吃惊。
  搞不好他后妈现在就躲在屋后什么地方,等着看他笑话。
  贺南楼低声跟三轮车夫说了一声,让对方稍微再在这里等一下,回头再载他们回去,他会多加钱。
  三轮车夫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多少也猜出来了。
  这一家的家长做得也天过分了,哪有这么对自己娃娃的。没答应贺南楼价钱的提议,只说放心,只要时间不是很久,他都可以等。
  乔安年走到被摔碎的剑兰前。
  剑兰是奶奶在世时养的,奶奶去世后,生前带的金戒指,珍藏在柜子里的金镯子,现在都被他后妈给戴在身上。
  他就把剑兰给带回去养了。
  晴天,他就把剑兰放在窗台的阳光下,只要雨不下大,都不用搬进屋。
  有剑兰陪着他,他才觉得好像也没那么孤单。
  剑兰今年花开得早,好几朵都打花苞了,现在那几朵花苞被压扁了,乔安心疼得不行,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开得起来。
  好在剑兰还在土壤里,根茎应该没有坏。
  乔安年走过去,他从被扔出来的书本当中找了一本大开的作业本的纸,撕下来,小心地把剑兰的土壤连同剑兰一起用作业纸包着,暂时先放在地上。
  接着,他一点一点地收拾着地上的东西。
  收拾得差不多以后,地上还有些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