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393)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学校考虑到乔安年的家境,奖励了乔安年一笔丰厚的奖学金。为了表示公平,贺南楼同样得到了奖学金。
  高中是住宿制,一个星期出一次校门。
  乔安年在原初中班主任卢芳的提醒下,去办了一张银行卡,把他的奖学金,全部都存在银行卡里,这样方便有时候急需钱,万一带过去的现金花完了,可以在学校&#取钱,也不容易弄丢。
  一开始,乔安年连ATM机是什么都不知道。
  他第一次去取钱,还是拉着贺南楼陪他一块去的,是在镇上&#。
  第一次把卡放进去,他的手心还紧张地冒汗,生怕那机子把他他的银行卡给吞了,里面的钱没了,取卡时,手都是抖的。
  贺南楼握住他的手,替他把卡一起给取了出来。
  …
  门前的合欢花开得最灿烂的时节,乔安年带着他暑假刚办的银行卡,几件旧衣服,跟贺南楼一起坐着大巴,一起去嘉南报道。
  在去嘉南之前,贺南楼曾经在网上给乔安年看过嘉南的照片。即便如此,军训第一天去学校报道,乔安年还是被嘉南的漂亮跟精致给惊讶到了。
  对于来自小地方的乔安年而言,嘉南就像是一个全新的新大陆,高中的生活对他来说充满了太多的新奇。
  第一次参加学校举办的迎新晚会,第一次在学校的多媒体跟全班同学一起看电影,第一次在真正的篮球场打篮球……
  乔安年很喜欢打篮球,初一、初二的时候还会跟林嘉嘉还有班上男生一起打篮球发送一下,初三基本全都用来了学习上。
  嘉南新生进来了两个超级学霸,还都是大帅逼,两个大帅逼不仅同班还通寝这件事,早在开学的时候就传开了。
  其中一个比较冷淡,上课经常踩点,间歇性旷课,但是每次月考都令人发指地回回考年级第一,老师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好像是家里在学校也有什么关系吧。
  反正在嘉南这帮新生眼里,贺南楼就是个神仙一样的存在。只存在于天上,就不该下凡来人间,打击他们这些凡夫俗子的信心。
  相比之下,乔安年这个校草兼学霸就要接地气多,至少考出来的分数不会那么反而人类,偶尔还会跌出年级前十。
  这才是正常的人类,毕竟能够考进嘉南,实力都不会差到哪里去。名次偶有起伏太正常了,像是贺南楼那样霸榜的才不正常。
  乔安年性格也好,也因此在学校人缘很好,很容易跟男生打成一片,他又长得帅,只要是他在操场打球,来看球的女生也是最多的。
  假动作,运球过人,跳起,三分球远投,以前打球的手感还在,少年的身体轻盈地跃起,衣服随着起跳的动作往上掀,露出纤细的腰身。
  入眼的皮肤很白,像是冬日树梢的那一捧雪,在阳光下晃着人眼。
  “咣当”,球顺利落入网中,随即又弹在了地上,逆转了目前焦灼的评分。
  口哨声响,比赛正式结束。
  比赛结束了?
  他们赢了?
  乔安年愣了一会儿,终于反应过来。
  他的嘴边咧开大大的笑容,喉咙渴得像要烧起来的他,大步地朝贺南楼所在的方向走了过去。
  没走出几步,被他的队员给一把搂住,接着第二个人抱住了他,大家高兴地疯狂尖叫。
  只是跟隔壁班的友谊赛而已,纯粹就是打着玩。
  可任何时候,胜利都是让人喜悦的。
  乔安年所在的六班,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全部都激动地拍手、尖叫。
  贺南楼坐在观众席上,看着球场上,意气风发的、鲜活的少年。
  离开小镇,乔安年就像是一条入了江海的鱼。
  他性格里因为成长跟经历所养成的谨小慎微,因为离开了小镇,被江城这片江海一点点洗去,越来越自在。
  乔安年跟队友拥抱完,撩起衣摆擦汗。
  乔安年早已不再是去年骨瘦如柴的模样,衣服撩起时,可以隐隐窥见腹肌的轮廓。
  边上,有几个女生小声地议论着乔安年的腹肌。
  注意到乔安年因为太渴而舔唇的小动作,贺南楼眯起眼,他拿起脚边他来时买的矿泉水瓶,走上前。
  “乔安年,给。你刚才的三分球真漂亮!”
  他们班的班花,也是英语委员,跟班上另一个女生一起走过来,给乔安年递上一瓶矿泉水。
  “哇噢!”
  “哇噢!!!”
  “靠!!!”
  现场的男生纷纷发出高分贝的尖叫声。
  周围的同学开始起哄。
  乔安年这个时候,脸皮还很薄,他的脸颊一下涨得通红,他连忙把撩起的衣摆给放下。
  看得出来,女生虽然面带微笑,但是神情也是肉眼可见的紧张,递过来的手都是抖的。
  应该是也没想到自己只是递一个水的举动,会引来这么多人的起哄。
  乔安年有点为难。
  他怕接了女生的水,大家会起哄得更厉害,也怕会造成不必要的误会,对女生会不好,可要是不接,好像女生只会更下不来台。
  倏地,他的肩膀被搂住,已经开了盖的矿泉水瓶被递到他的手里,带着不满跟沁凉的男声响在他的耳边,“让我过来找你的时候记得买水,又让我在大太阳底下等你快半个小时,就是为了让我看你有多受欢迎?嗯?”


第168章 心眼
  这个时候,虽然已经是秋天,秋老虎的势头还是很猛。
  白天温度比较高,在室外还是会有热的感觉,尤其是运动过后。
  乔安年现在整个人都热得不行,吹拂过他的耳边的热气,像是被点了火的火星子,在空气中擦出一股灼人的热浪。
  “我没……”
  乔安年张开嘴,想要解释,发现口渴得实在厉害,就拿起手中的矿泉水,猛灌了好几口。
  喝得太急,有几滴水水顺着他的下巴滴落。
  乔安年穿着夏天的校服,立领,三颗纽扣,因为打球的缘故,全都敞开着,水珠调皮地滑过的锁骨,没入他的衣领。
  贺南楼眸光幽深。
  乔安年随手拿手背擦了下,才刚刚激烈运动完的他,微喘着气:“我就是,我就是随口那么随口一说,让你如果下来的时候给我带水,我哪知道你真的会过来。你不是嫌热,又嫌会出汗吗?”
  乔安年好歹跟贺南楼生活了一年多的时间,知道他这人爱干净,有洁癖,所有容易出汗的运动,小楼都不太爱参加的样子。
  “肚子饿了,所以就提前下来了。”
  贺南楼简单地跟乔安年解释了下,他转过头,对还愣在原地,拿着矿泉水瓶不知道该怎么办的女生道:“我刚好也有点渴了,我只买了一瓶,给了安年。如果你不介意,我身上带了零钱,我跟你买一瓶?又或者,你这瓶先给我,作为回报,我跟安年一起请你们吃雪糕?”
  莫小雪本来还有点尴尬,听贺南楼主动提出跟她买水,还要请她跟盈盈吃雪糕,某种程度上,算是给她解了围。
  女生也很聪明,她顺着贺南楼主动给她递出的梯子,把水递了过去:“不用了,这水送给你喝好了。”
  乔安年一听,这哪里好意思,本来就是他辜负了人家的一番好意在先,哪里好意思再让人请他们喝水。
  他把手中的矿泉水瓶的瓶盖给拧上:“还是让我跟小楼请你们吃雪糕吧。你们现在有时间吗?一起去下小卖部?”
  男生们普遍跟乔安年熟,他们起哄道:“安年,你偏心啊!我们也要吃雪糕。”
  “安年,我们也要吃雪糕!!”
  乔安年幽幽地道:“我看你们是想我下个月啃土。”
  男生们哈哈大笑,就连几个女生也不由地笑作一团。
  自己的家庭情况,乔安年从来也没瞒过。没有说得那么详细,但是大致上提过父母离异,他现在一个人单过,暂住在贺南楼家的事。大家也知道他家境不好,平时吃穿用度什么的都很节俭,好些衣服都是穿的贺南楼的,因此刚才嚷嚷着让他请客纯粹就是玩笑话。
  至于让贺南楼请客。嗯,还是算了吧,一点不熟,就算是玩笑也张不开去这个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