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81)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外婆特意买了你爱吃的菜,你要不要吃了中午再……”
  母子两人几乎同时开口。
  乔安年眼露疑惑:“吃了中午再什么?是有什么事交代我去做吗?”
  张倩柔这才意识到,年年不是要回乔家,只是要去露天的活动中心去玩而已。
  张母是最新反应过来的,听说宝贝外孙不是去的乔家,高兴得不行,连忙道:“没有,没有,能有什么事让你做啊。你妈妈以为你们要去远的地方玩呢,所以才想让你们中午饭吃了再出去。不过那个活动中心倒是距家里不远。是今年才弄的,去年还没有呢。器材什么的,也全是新的。只要天气好,我跟你外公经常去锻炼身体,也有很多小朋友在那里玩的。不过如果只有你们两个人过去,可能不大安全。这样,倩柔,你陪着他们一块去。”
  没等张倩柔反应,张母就把她身上的围裙给解了,让她陪着两个孩子一起过去。
  “妈……”
  张倩柔张了张嘴,她怕年年会拒绝。
  年年以前不喜欢她,哪怕她主动提出带他出去玩,年年也是十次有九次拒绝,剩下的那次干脆不回答她。周末都是待在家里打电脑,或者是去同学家玩。
  他们的关系最近才有所缓和,可是早上……她又搞砸了……
  “去啊。还楞在这里做什么?喔,对了,你的手机,呐,给你。”
  张母拿了张倩柔放在厨房流理台上的手机,轻推了女儿一下,让她陪两个孩子出去。
  有大人管着多不自在。乔安年本来想要拒绝,他带小团子出门就好
  ,无意间瞥见张倩柔泛红的眼尾,到底是什么都没说。
  他占了原身的身体,就让他多少尽一些当儿子的责任吧。
  张倩柔见儿子没有反对,于是从母亲拿了手机,带着两个孩子一块出了门。
  …
  十点多,正是太阳比较暖和的时候。
  乔安年到了活动中心,就跑去坐跷跷板,招手小团子过去,“小楼,过来玩这个啊!”
  贺南楼:“……”
  “小楼怎么不过去?是害怕吗?不用害怕的,跷跷板可好玩了。走,阿姨牵你过去。”
  张倩柔伸手欲要去牵贺南楼的手,被躲开了。张倩柔没在意,还是陪着一起过去。
  跷跷比较低,贺南楼刚好可以坐上去。
  “抓稳了啊。”
  张倩柔帮着,将贺南楼的两只手给放在把手上,“这样,要两只手握住。”
  贺南楼嘴唇紧抿。
  “年年,你也注意安全。”
  “嗯,知道。”
  张倩柔叮嘱完,就往后退后了一步。
  乔安年的脚就点在了地上,他的那一端翘起,贺南楼的那一端也就往下。等他落下地面,贺南楼的那一端也就高高地翘起。
  贺南楼吃亏在腿短跟力气上,这上上下下,没一次是由他主导的。
  对于习惯处于掌控跟主导位置的贺总而言,这种单方面上上下下的体验感,显然欠佳。
  好在乔安年也没太欺负人,在发现小团子似乎对跷跷板兴致缺缺后,就又拉着他去玩滑滑梯。
  乔安年小时候,从来没玩过滑滑梯。
  一是他们小镇比较落后,很少有这些娱乐设施,第二个,他也没时间,平时的时间被学习跟家务挤占得满满的。
  后来,他终于有机会去到大城市,见过很多室内或者是室外的滑滑梯,可当时他毕竟也大了,始终也没好意思上去。
  在滑滑梯处排队的,大部分都是小团子那么小的小孩儿,甚至是更小的,由爸妈牵着手的,乔安年也就厚着脸皮牵着小团子的手,一起排在队伍的后面。
  “我先啊。我先下去,然后我在
  乔安年先滑,他一屁股坐下去,身体“纹丝不动。”
  “哥哥你滑下来呀!”
  “哥哥,你是不会玩滑滑梯吗?”
  “滑下来,滑下来就好啦!”
  “哥哥,快点!”
  滑滑梯术指导。”
  这是技术的问题?
  这明明是摩擦力的问题!
  滑滑梯太小,坡度不够,他的身体没有办法像其他小朋友那样,滑下去。
  忽然,屁股被顶了一脚。
  乔安年还没反应过来,他的后背也被一双手给推着。
  贺南楼手推在桥安南的手背,乔安年这个大龄儿童终于成功地体验了一把“滑滑梯。”
  这样紧挨着玩滑滑梯太危险了,张倩柔说了句小心,连忙跑到滑滑梯前,接住往下滑的乔安年跟贺南楼。
  责备的话,在看见儿子脸上的笑容时,又给咽了回去。
  张倩柔默默地先后把两个孩子从地上扶起,给他们拍了拍屁股后面的沙子。
  “谢谢妈。”
  乔安年说了一声,又高兴地拉着小团子去排队。
  每一次,只要两个人相继滑下来,张倩柔就一定在滑滑梯前等着。
  …
  那天之后,乔安年就喜欢上了这个露天的活动中心
  。
  每天带着小团子一起,去活动中心玩,或者是稍微运动下,有时候是张倩柔陪着,有时候张母或者张父陪着。
  三天的时间一晃而过。
  这三天,乔安年一次也没闹过要回他奶奶家,张承平夫妇两人自然高兴,就连张倩柔也没想到,这次年年可以陪自己在娘家住这么长时间而有吵闹。
  张母每天都变着法,给两个孩子做好吃的,张父则是外出做工回来,就给两个孩子带些零食,或者是小玩具,晚上怕两个孩子无聊,张父还带两个小孩儿一块玩扑克。
  张倩柔第一次撞见自己的父亲带着两个孩子玩扑克,哭笑不得。年年可能还会玩,小楼太小了,怎么玩?
  张倩柔给两个孩子热了牛奶,让他们各自喝了奶好睡觉。
  乔安年喝的那杯牛奶,是张倩柔特意从家里带过来的,专门给乳糖不耐的群体喝的。
  张父收拾着地垫上的扑克牌,一见到女儿就跟女儿感叹道:“倩柔啊,小楼这孩子聪明!太聪明了!我跟年年一起,竟然都没玩过他。这孩子,以后肯定 ——这个!”
  老人家没念过什么书,说不出什么厉害的形容词,就翘了翘大拇指。
  张倩柔有些惊讶,她知道小楼智商过人,可日常生活里,小楼除了看的书大都比较艰深,话比同年龄人要少,也不像其他同年龄那样哭闹,其他的并没有表现出什么不一样。
  竟然,这么厉害的么?
  乔安年帮着外公一起收拾扑克牌,神情骄傲,“那是,我们小楼以后是要开大公司,当老总的人!”
  张父笑呵呵地道:“是吗?这么厉害呢。”
  “那必须。”
  乔安年转过头,“我们小楼最厉害了,对吧?”
  贺南楼漆黑的眸子望进少年噙笑的眼底 :“对我这么有信心?”
  “当然!所以我们小楼也要对自己有信心!”
  你可是男主啊!是整本书里,最吊炸天的存在了!
  贺南楼垂眸。
  开大公司么?
  自从上次他黑入布莱恩的电脑,并且取走布莱恩的加密文件里的机器3D模型图,布莱恩果然气急败坏,主动联系上了他。
  他现在还没有成年,如果想要开公司必须要有人替他出面办理相关的法律程序。
  如果布莱恩能够为他所用,无疑是最佳副手选择。
  或许,他可以考虑将他的计划提前。
  …
  张家这边高高兴兴的,乔家那边却是坐不住了。
  老太太的身体经过三天的修养,已经彻底好转,可以下床走动,也能在暖和的时候,去前院走走,散个步。
  老人家心里却并不如何高兴,她的乖孙子这三天竟然一个电话都没打回来过——没有跟以前那样,吵着嚷着要他们这边的人过去接他。
  小儿媳朱亚楠是第一个沉不住气的,找老太太抱怨:“妈,您不是说安年在张家半天都待不住么?这都……这都三天了,安年是一个电话都没给您打过吧?我都说了,小孩子就是谁给的好处多,他就对谁好。我之前听熙熙提过,安年每次去他外婆家,他外婆都会给他一两百,甚至是两三百的零花钱。估计这次为了留住小楼,没少给零花钱。妈,我们得做点什么,要不然等安年的心要是都向着他外婆家,想要孩子过来我们这里,可就难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