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394)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乔安年跟和他一起打球的男生说了一声之后,他就跟贺南楼两个人,和两个女生一起去了小卖铺 。
  乔安年站在冰柜前,看着两个女生问道:“你们想吃什么口味就自己拿。”
  两个女生一个拿了一块钱的牛奶冰棒,郑盈盈拿了五毛钱的西瓜冰棍,在发现小雪只拿了五毛钱的西瓜冰棍之后,郑盈盈想要把她手里的牛奶冰棍给放了回去,去换根香蕉口味的冰棒。
  “没关系的,就你手上这个吧。”乔安年阻止了郑盈盈的动作。人家女生既然一开始拿的牛奶冰棍,说明对这个口味更喜欢一点。
  莫小雪注意到,包括贺南楼在内,他们每个人都挑选了自己喜欢的口味的冰棒,只有乔安年手里拿着矿泉水。
  莫小雪犹豫了一下,还是出声问道:“你自己不吃吗?”
  乔安年指了指贺南楼手里拿着的雪糕:“我跟小楼一起吃一根就好了,这家伙每次吃雪糕都是咬个几口就不吃了,特别能浪费。”
  “就算浪费也不分你吃。”
  “贺小楼!不要拆我的台好不好?”
  乔安年肩膀撞了贺南楼的肩膀一下。
  青春好像有奇妙的魔法一样,他会让一年前,那个还有点内敛,甚至有点小自卑的小镇男孩,一天天,变成阳光、开朗的少年。
  莫小雪手里拿着冰凉的包装袋,她看着贺南楼撕开包装袋,很自然地放进了乔安年的嘴里。
  乔安年咬了一口,在上面留下一圈牙印,他含着雪糕,“不树(是)活(说)浪费也不要分我吃吗?”
  贺南楼:“我怕你会哭给我看。”
  乔安年一脸不可思议:“我什么时候因为吃不成雪糕就哭了?不是,我就不爱哭!贺南楼,你抹黑我!”
  修长的手指抬起乔安年的下巴,转了转,贺南楼:“不黑,白的。”
  上了高中,能够用来打球的时间毕竟少,现在又是秋天,乔安年不是容易晒黑的肤色,打这么几场球下来,压根没到晒黑的程度。
  “我不是这个意思!”
  “不付钱吗?”
  “喔,对,我先去付钱。哼,等会儿再过来跟你算账!”
  乔安年把手里的雪糕往贺南楼手里一塞,跑进去小卖部里面,给老板钱。
  乔安年现在没什么经济来源,不过他本来开销就很省,加上因为考上嘉南,以及嘉南这边也有给他一笔奖学金,这个学期的生活费暂时没有问题,不至于会心疼那五毛钱。
  贺南楼在雪糕上,有着牙印缺口的地方咬了一口。
  他咬得太过自然,以至于两个女生有点傻眼。
  郑盈盈小声问小姐妹:“贺南楼私底下这么活泼的吗?还有,我怎么记得……好点有同学说过贺南楼有洁癖,不喜欢人家动他的东西,也不喜欢人家碰他?有洁癖的人不是应该会更加介意吃别人吃过的东西吗?”
  莫小雪茫然地摇头,“我也不知道。”
  贺南楼私下里的样子跟在班级里的时候的样子确实反差挺大的。
  像是察觉到她们两个人的眼神,正在吃冰棒的贺南楼朝两人看了过来。
  黑色的眸子,冷冷的,像是浸了冬日的溪水,只一个眼神就让人透心凉。
  郑盈盈挽着好朋友的手臂:“啊!我收回刚才说的话。小雪,我们还是走吧。”
  贺南楼看上去还是不好招惹的样子,活泼什么的果然都是错觉!
  乔安年付了钱,就听见两个女生跟他说她们要先回寝室去了,他“喔”了一声,抬手跟两个女生拜拜,“好。拜拜。”
  “拜——”
  “拜拜——”
  四个人在小卖部门口分了手。
  “你闻闻看。”
  “什么?”
  “我身上,会不会很臭?要不我还是上楼洗个澡再下楼跟你一起吃饭?”
  “你的汗臭味我闻得少了?”
  “不是,你这样说好像我每天都邋里邋遢,不洗澡似的。”
  轻风送来两个男生的对话,莫小雪好奇地转过头,看了一眼。
  她看见其中一个男生低头嗅着另一个男生的衣领,脸贴得很近,两个人的关系一看就很要好
  “不臭。”
  “真的啊?”
  “骗你的。”
  “贺小楼,你是不是讨打!”
  夕阳的金光里,纤瘦的男生,追着另一个背影挺拔的男生,跑过人行道的另一头。
  终于纤瘦的男生追上背影挺拔的男生,一只手搭在男生的肩上,跳了上去,另一个男生则是默契地用手臂把人屁股给托住。
  “哎,又要其中考试了。天天考,我现在看见试卷就发憷。小雪你呢?小雪,小雪?”
  听见好友的声音,莫小雪回过神,“嗯?你刚才说什么?”
  …
  两个人打打闹闹,进了食堂。
  雪糕他们两个人一人分着一口给吃完了,乔安年注意到贺南楼手里拿着的水一点没动过,他好奇地问道:“怎么不喝小雪给你的水,怎么一直没见你喝啊?”
  贺南楼睨着他:“小雪?你跟她很熟?”
  两人到窗口前打菜,乔安年跟食堂说了自己要的几个菜,这才转过头,回答贺南楼的问题:“谁?小雪吗?还成吧,跟她讨论过几次巨难的英语题。她也问过我几道数学题。”
  “你可以问我。”
  “我倒是想问你来着,不过你晚自习基本都不在啊。怎么的,吃醋了啊?”
  “嗯。”
  跟乔安年不一样,贺南楼很少会参加晚自习,有时候上课也未必会去。
  班上有其他同学曾经好奇地问过乔安年,贺南楼是不是身体不好,所以经常需要在寝室学习。也有的同学觉得他可能不是身体不好,就是纯粹不想来上课。不过天才嘛,总是享有特权的。
  在嘉南,学生们对于遵守纪律这件事,并不是很看中,成绩才是王道。
  要是他们不天天来上课,也回回年级第一,他们也不会费这劲,每天就跟工作打卡似的来学校报到。
  也有人来问乔安年的,问贺南楼为什么不来上课成绩还能这么好,问他是不是在寝室里每天都学到很晚。听乔安年说贺南楼初三开始就没怎么看过书,同学们果断不再问了。何苦打击自己破碎的自信心来着。
  打菜这事基本都是乔安年负责,贺南楼只要端饭就可以。
  一点也没把贺南楼的那一句“嗯”当真,乔安年找了个位置坐下,“你刚刚都还没回答我呢。怎么人家给你的水不喝?”
  “因为我吃醋。”
  乔安年;“……”
  这心眼小的。
  …
  乔安年打球的时候还觉得阳光有点晒,等到他们从食堂出来,就起风了。
  嘉南的校服一年有三套,春秋、夏、冬分别各两套。
  贺南楼穿的就是秋天的校服,是一件白衬衫,天冷一点,外面就会有一件马甲。
  贺南楼也是开学才知道,这个时候的嘉南,竟然还有规定学生穿校服的这个校规,在他们那个时候,崇尚性格跟自由的嘉南早就没有强制性穿校服这一说。
  乔安年舍不得买球服,回回都是穿着校服打篮球。
  风一吹,身上冷飕飕的,乔安年就特别羡慕穿长袖的贺南楼。
  他们秋天的校服是上个星期才刚刚发下来,乔安年也是第一次见贺南楼穿。
  他本来就是羡慕贺南楼穿长袖,多看了几眼之后就有点移不开眼。
  小楼穿白衬衫也太好看了一点吧?
  肩膀很宽,衬衫整齐地扎在裤腿里,看上去怎么说呢……有一种高冷范儿。
  也就是这个时候不流行禁欲这个词,要不然乔安年一定会第一时间联想到这两个字。
  “在看什么?”
  要是平时,乔安年会可能会大大方方回一句,“看你啊!”然后再夸贺南楼穿这一身秋季校服可真好看。
  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莫名有点儿心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