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207)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我也是这么想的,可是小楼不那么想。昨天晚上,就因为我说了一句,出国是一件好事,问他什么时候出国,国外的事情都联系好了没有,他就误以为我巴不得他早点出国,还因此生我的气,一气之下,回他自己的房间去睡了。”乔安年叹了口气。
  张倩柔:“他毕竟还小,很多事情都还不懂,不明白无论是你贺叔也好,还是你也好,都只是想要他更好而已。他会生气,可能纯粹是觉得你竟然没有留他,以为你不在意他。再一个,想到要跟你分开,一时间也没有办法马上就接受吧。说真的,你这次能……想得这么开,妈妈也没有想到。”
  她原先还以为,年年会找她,希望她能够做一做惟深的思想工作。
  没想到,年年竟然能那么理性地就接受小楼出国的事情。
  “饭菜都已经做好了,来,我们先吃饭。”
  张倩柔搂着儿子的肩膀,往餐厅走去。
  小时候,她需要稍微低一点身体,才能搂到年年,现在是需要她稍微踮下脚才行。
  孩子的成长,真的太快了。
  平时周末,都是他们三个人一起吃饭。
  明明只是少了一个人而已……
  乔安年手里握着筷子,菜吃在嘴里,是怎么吃,怎么都尝不出味道来。
  张倩柔给乔安年夹了一块鸡翅,“别光顾着走神,你早饭就没吃,午饭还是得好好吃的。”
  乔安年饭动了几筷子,实在没胃口,他放下手中的筷子:“妈,您知道贺叔为什么忽然会想要送小楼出国吗?”
  张倩柔摇头,“这个,妈妈也不知道。你要不要再吃点?你中午吃得太少了……”
  “那贺叔有在电话里说他跟小楼什么时候回来吗?”
  张倩柔还是摇头,她有些愧疚地道:“你知道的,你贺叔的行程,妈妈是从来不过问的。要不,你给小楼打个电话,问问小楼什么时候回来?”
  乔安年一愣,对啊,他怎么就没想到给小楼打个电话呢?
  “我手机放楼上,我这就去拿手机!”
  “哎,安年……你再吃几口——”
  张倩柔话还没说完,乔安年已经三步并两步,跑上了楼梯。
  …
  挂了!!!
  乔安年瞪着被挂断的手机界面,一只手捂着自己的胃!
  气得他胃疼!
  乔安年不信邪,又打了一个。
  再一次被挂断。
  乔安年:“!!!”
  乔安年再打,很好,这一回,手机关机了!
  乔安年抿起唇。
  不像话!
  等小孩儿回来,他非要狠狠打一顿屁股不可!!!
  …
  “怎么不接安年的电话?”
  车上,贺惟深双手十指交叉,放在勾起的腿上,一双同贺南楼十分相似的深邃的眼睛,似笑非笑地睨着坐在他对面的少年。
  哪怕贺南楼挂电话的速度很快,贺惟深还是瞥见了屏幕上闪动的“乔安年”三个字。
  贺南楼冷着脸,充耳不闻。
  手里的手机再一次响起,这一次,贺南楼还是选择了挂断。
  贺惟深笑了笑:“你猜,电话那头的安年,这会儿是在担心得不行,还是因为你一而再,再而三地挂他手机,气得不行?”语气轻松,像是在邀请贺南楼进行一场什么有趣的游戏。
  贺南楼像是什么都没听见,自顾自地将手机关机。
  贺南楼不接话,贺惟深没有因此而闭上了嘴。他自顾自地别有深意地说了句:“说起来,安年这个孩子,这几年变化挺大的。当然,你也是。”
  贺南楼攥着手里的手机,他抬起头,眼神冰冷:“贺惟深,你能不能保持安静?”
  哎。
  果然小孩子这种生物,长大了就不可爱了。
  小时候会抱着他的腿,软软地喊他爸爸,他出门,还会泪眼汪汪地抱着他,奶声奶气地叮嘱他早一点回来,哪像现在,只会连名带姓地喊他。
  贺惟深笑着提醒道。“你现在是坐在我的车内。”
  贺南楼态度没有丝毫软化,他冷声道:“那就停车。”
  贺惟深唇边笑意未减:“既然你现在是坐在我的车内,那是开是停,当然……还是由我说了算。”
  贺南楼冷着张脸,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车门是自动落锁的,他根本没办法开门下车。
  当然,他也不会做那种蠢事。
  “中午想吃什么?”
  贺惟深今天心情显然不错,平时向来鲜少跟儿子主动搭话的他,今天谈兴颇佳。
  可惜,他谈话的对象没有一点要配合的意思。
  贺南楼把头扭向窗外,神色冷得不能再冷,完全把贺惟深当成了空气。
  贺南楼希望接下来的一路,贺惟深都能够闭嘴,保持沉默。
  “本来我还以为,要多费点时间跟精力,才能让你同意出国留学的事情。所以,我真的挺好奇的,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你只是过了一个晚上,就改变了主意?”
  贺南楼的嘴唇抿成一条线,“贺惟深……”
  “我猜……是因为乔安年?”
  贺南楼依然看向窗外,脸色都没有变过。
  “不声不响地申请江大的少年班,模仿我的笔迹,向嘉南递交退学申请。再往前一点,小学忽然告诉我,想要读嘉南,初中直升嘉南……”
  贺惟深指尖在大腿上轻敲,他“唔”地微微沉吟了一声,声音带着笑意,“看来,乔安年在你心里,真的很重要呢。小楼,爸爸说对了吗?”


第94章 认错
  这一天,乔安年从小孩儿挂了他电话之后,他就跑下楼梯,生气地坐在沙发上,随手拿了遥控器,随便找了个频道看着,打算等小孩儿回来,一定要好好教育孩子。
  乔安年等了一个下午。
  只要是别墅外头只要是响起车子驶过的声音,他就立马跟那长颈鹿似地,仰着脖子朝外面看去。
  张倩柔手里端了蛋糕跟热可可,她把托盘放在茶几上,把手里的蛋糕递过去,“你贺叔跟小楼两个人可能没那么快回来。来,先吃块蛋糕,你午饭都没怎么吃,现在肯定是饿了吧?”
  乔安年也没觉得饿。
  事实上,他现在什么饿啊,渴啊的感觉都没有,他的感官好像暂时关闭了系统一样,什么饱饥,冷热的都感觉不出来。
  乔安年怔怔地接过张倩柔手里的蛋糕。
  张倩柔见儿子终于肯吃东西了,总算松了口气,只听乔安年低声地道:“小楼最喜欢吃抹茶味的蛋糕了。”
  小孩儿喜欢吃甜的,但是又不喜欢过甜的东西。
  嘴挑着呢。
  张倩柔喉听了心底一酸。
  小楼那孩子还没出国呢,这要是真出了国,以大乔对小楼的感情,一开始分开的那一段时间指不定多不适应。
  又见乔安年抬起头,问:“厨房里还有么?”
  张倩柔忙笑了笑,应道:“有,妈烤了一整个,厨房里还留着呢。放心,等小楼一定能吃上。”
  乔安年这才笑了,“那就好。”
  “现在可以放心吃了”
  张倩柔把蛋糕地叉子递过去。
  在张倩柔期待的目光注视下,乔安年勉强前吃了几口,实在是什么味道都尝不出,他犹豫地把叉子给放下,不大好意思地道:“妈,我现在暂时吃不下了。我等会儿再吃。”
  张倩柔在心底叹了口气。
  她轻轻地在他腿上拍了拍,“那你要不要先上楼休息?等他们两个人回来了,我第一时间告诉你?”
  乔安年拿了热可可,指了指电视,笑着道:“不用。我看电视呢。”
  电视在放广告。
  张倩柔张了张嘴,到底是什么都没说。
  电视已经放了快七八分钟的广告了,以前年年是从不看广告的,甚至除了有时候陪她在客厅坐坐,年年基本上不怎么在客厅看电视。
  张倩柔于是在乔安年边上的沙发坐下,一起看着电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