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11)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以后都在房间里吃的意思是,以后都不下楼吃了吗?
  张倩柔想追问一句,碍于自己的身份,到底是忍住了。
  她在贺家的身份实在太过尴尬。如果都不过问,显得她对小楼太漠不关心,外界会认为她一个大人,容不下一个孩子。要是她真问出口了,听在有心人的耳里,可能又会传,她是不是巴不得小楼以后都在房间里吃。
  少说少错,是张倩柔早些年就摸索出的生存之道。
  张倩柔很清楚,她之所以能够带着儿子一起搬进贺家,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她话少,令惟深足够省心。加上她原先是个护士,能帮着照顾小楼。
  张倩柔拿起筷子,从盘子里,给乔安年夹了一筷鲜嫩的鱼肉,“年年,那就我们两个人先吃吧。”
  “嗯。谢谢。”
  叫妈是叫不出口的,态度礼貌点乔安年还是能够做得到的。
  张倩柔因为他这一句谢谢,呆呆地瞧了他好一会儿。
  乔安年被他瞧得怪不自在的,只好埋头扒饭。
  这一整天,他也就是早上捡贺南楼吃剩的那点披萨吃了点,这会儿都快饿疯了。不过就从饿肚子这件事上,倒是体现出了原身这具身体的好处来。原身毕竟还小,身体暂时还经得起糙。不像他,因为工作太忙,经常饿一顿,饱一顿,导致胃一直不大好。要是他的身体现在饿这么长时间之后再进食,估计胃早就饿得抽疼,得靠吃止疼药才能扛过去了。
  “这么饿啊?”
  张倩柔笑了笑,给乔安年又夹了他喜欢吃的酥脆排骨。
  “我听周妈说,你睡了一天了,是不是?年年,你喜欢通宵的毛病真的得改改,总是这样日夜颠倒,影响身体发育不说,以后时间长了,也容易影响你的健康。”
  啃排骨啃得正欢的乔安年:“……”
  唔,他大概可能有点理解为什么原主跟母亲的关系会这么恶劣了。
  没有小孩子会喜欢吃个饭,还要听家长唠唠叨叨的。尤其像是原主那样处于叛逆期的小破孩,不但一句也听不进去,只会觉得很烦而已。
  乔安年以前就是听他班上的几个男生就是这么抱怨的。
  乔安年听了却是一点也不烦,倒是有些羡慕原身。
  这个世界上,能够有人关心生活作息是不是健康,会不会影响身体发育,简直不要太幸福好么。
  乔安年把啃得干干净净的排骨吐出,回话道:“嗯。知道了,我会改的。”
  张倩柔美目微讶,似乎惊讶于今天儿子竟然没有直接摔碗离去。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知道自己闯了祸的缘故,年年今天,似乎格外地好说话。
  …
  饭后,张倩柔带乔安年来到客厅,她将沙发上放着的一个礼品袋递过去。
  “这是妈妈跟你贺叔给你买的礼物,你看看,喜不喜欢。”
  说是她跟贺惟深一起买的,乔安年哪里会不知道,其实就是张倩柔一个人买的。
  贺惟深就是个彻头彻尾游戏人间的花花公子,他最爱的人只有他自己。连小团子这个亲生儿子都一点也不上心,哪里会想到给他这个继子买礼物。
  可笑的是原主从来没怀疑过。每次张倩柔送他礼物,他都以为是贺惟深亲自挑选的。在他看来,原身对贺惟深有一那么一丢丢变态的恋父情节在里面。原身不喜欢自己的亲生父亲,所以他把对父亲的仰慕都移情到了贺惟深的身上。
  乔安年打开礼品袋,捧出来一看,竟然是大黄蜂合手办!
  乔安年除了五岁生日那年收到过他妈妈送给他一个高仿的托马斯火车,时隔这么多年,这是他第一次收到玩具。
  一颗奔三的心还是难得蹦跳得这么欢。
  拆开包装盒,乔安年更是眼睛都直了。
  竟然是他放在购物车里,每个月都要看个几眼,想着什么时候经济稍微宽裕点就把它拿下的官方版本!!
  乔安年着迷地摸着大黄蜂合金的金属机身,真的太酷了!
  哪个男孩子年轻的时候没有梦想过想要一个变形金刚呢?
  张倩柔以往不知道送过不少礼物,儿子每一次都是拿了礼物就走。这次难得没有拿了礼物就走。
  她的手微微颤抖地摸着乔安年的脑袋,眼底有泪光闪动,唇边却还是带着母亲特有的温柔笑意,“喜欢吗?”
  乔安年点了点头,如果真的是十二岁的他,可能这个时候已经兴奋地喊出来了吧。
  “喜欢就好。”
  张倩柔笑了笑,弯腰从沙发上拿了另一个明显要更为精致的袋子,“这是小楼的礼物,你替妈拿给他。再……好好地跟弟弟道个歉。好吗?”
  乔安年盯着张倩柔递过来的礼品袋,心说,小姐姐是真的很知道怎么扫她家小孩儿的兴啊。
  他知道后妈难当,尤其是张倩柔出身普通,年纪比贺惟深也要稍微大一点,还是离异有孩子的情况下,找了贺惟深这么一个优质对象当男朋友。在跟小团子相处方面,不说战战兢兢吧,反正不敢怠慢是肯定的了。
  就怕一个处理不好,外人就会觉得她偏心、失职,对小团子不够上心,被人背地里嚼舌根。
  这也不能太厚此薄彼啊!
  给亲生儿子和小团子的礼物是不是一样的两说,好歹礼品袋用一样的,也就不至于偏心地太过明显。
  以原身的性格,看见这个明显要更上档次一点的礼品袋脾气估计就已经炸了,把礼物砸了都是轻的,回头搞不好又要拿小团子撒气。
  可能张倩柔只是想在丈夫,在佣人的面前表现出,她对小团子的重视是要超过亲生儿子的,又或者太想要证明自己是有那个能力当好贺夫人以及后妈的。
  说句大实话,后妈确实难当,同意里外不是人,但是厚此薄彼也不大可取。这样对原身其实挺伤的,只会在无形之中更加加剧母子之间的裂痕。
  乔安年把张倩柔手中的礼物给接过去了,“我会跟小楼好好道歉的。”
  张倩柔红了眼圈,她摸了摸乔安年的脑袋,“妈知道,你是个好孩子。”
  乔安年是真经受不住被张倩这种“怜爱”的眼神,哪个二十八岁的大少青年受得住给一个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女人当儿子啊?
  张倩柔的眼神瞧得他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他把大黄蜂又给重新装回盒子里,说了一句,“我现在就拿去给小楼。”
  一溜烟上了楼。
  …
  这袋子里也不知道装了什么,还挺沉。
  乔安年在二楼的走廊上,看着二楼除了他那个房间以外,全部都是大门紧闭的一排房间,后知后觉地想起一个问题——
  他不知道哪一间是小团子的房间!
  听见房门被轻声打开的声音,乔安年抬起头,就看见女佣端着餐盘从他斜对面的房间里走出。
  乔安年眼睛一亮,巧了么,不是。
  在女佣把门给带上之前,乔安年迅速地跑上前,“门先别关。”
  “可是乔少……”
  乔安年学原主把脸一沉,语气霸道地道:“我说的话你敢不听?”
  女佣显然怕这位小魔王找她麻烦,端着餐盘,下去了。
  乔安年满意了。
  看来,当坏逼也有当坏逼的好处,全世界都绕着他走。
  咳。
  乔安年走进半开的房门。
  两米大的儿童床,房间里有一个透明的星空吊椅,一看就知道坐上去会很舒服,很柔软的浅蓝色小沙发,沙发上摆着各种型号的邦尼兔,还有迪士尼家的玩偶。
  地上铺着厚厚的狮子图案的米色绒毯,米色的绒毯上,搭了一个同款色系的印第安风格的儿童帐篷,帐篷里摆着各种玩具跟玩偶。
  乔安年原来觉着原身的房间已经够大的了,面积都快赶得上他自己攒钱的买的那间小公寓了。
  跟小团子一比,才发现,还是他的格局小了。
  这才是豪门小少爷的房间打开的正确模式吧?
  这房间,是真的大啊!
  “谁让你进来的?出去。”
  洗手间传来抽水马桶的声音,乔安年抬起头,就看见小团子绷着张小脸,站在洗手间的门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