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139)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这回是想着他跟小楼还有乐乐以前的那些有意思的事情都不管用,脑子就会不自觉地想到中考那天的场景。
  要老命了。
  怕吵到旁边已经睡着了的小孩儿,乔安年尽可能轻地翻了个身。
  都三十好几的人了,竟然还会为一次中考这么辗转反侧的。
  简直没有道理!
  乔安年生起了自己的气。
  他越是生自己的气,就越没办法好好躺,就又想要翻身。
  “想翻身就翻身。你的大脑越是想要控制你身体的行为,只会让你更加睡不着。找到让自己舒服的睡姿,也是帮助入眠的有效手段之一。”
  乔安年:“!!!”
  他记得他之前怎么都睡不着的时候,拿手机看过时间,当时就已经十二点多了!
  乔安年压低嗓音:“你一直没睡?”
  他这两天晚上心烦意乱的,也就压根没注意小楼有没有在装睡。
  贺南楼:“睡着了。”
  睡着了,那现在是被他给吵醒了?
  乔安年轻声道歉道:“对不起啊。要不,晚上,你先回你的房间睡?在我中考结束前,要不你就在你房间里睡吧。我估计我这一晚上可能都得在找让自己觉得舒服的睡姿了。明天晚上的情况大概率也好不到哪里去。”
  微笑.jpg.
  反正是要一整个晚上失眠的节奏。
  贺南楼打了个呵欠,声音带着浓浓的倦意,“你翻你的,我睡我的。”
  呵欠这种东西,会传染,小孩儿打了个呵欠,乔安年也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呵欠。
  慢慢地,竟然也有了睡意。
  乔安年额头贴着小孩儿的额头。
  没等贺南楼张嘴问,只听乔安年用特别虔诚的语气在他耳边叨叨:“宝啊,传点睡意给我吧。”
  贺南楼:“……”
  读书读傻了吧。
  …
  对于临近中考的学生而言,中考越是临近,白天的学习压力越大。
  每天最为放松,可能就是每天写完作业,晚上躺在床上的那一刻。
  对于乔安年来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他最近渐渐地找回了状态,试卷做得不要太疯魔,上课跟老师互动那叫一个积极,除了学霸以外,愣是多了个“卷王”的称号。
  白天在学校是乔安年最为享受的时刻。
  前段时间他不在状态,很多试卷做了他也没什么印象,最近状态回来了,完全享受刷题带给他的快乐。
  白天刷题,或者听课,时间一下也就过去了。
  相反,晚上睡觉的时间变得十分地漫长,成了他的痛苦时刻。
  “小楼,你有没有闻见,房间里有一股淡淡的,像是睡莲的幽香?”
  洗完澡,乔安年从洗手间出来,就闻见房间里萦着一种淡香。
  这种香气,他以前没有闻过,很淡,带着点说不出来的花香的甜,恬静中带着一丝优雅,就像是一朵幽蓝的睡莲在水中缓缓绽放 。
  乔安年不懂香,可他以前给很多花拍过主题照片,很多花的花香他都闻过。
  睡莲的香气太特别了,一闻就能闻得出来。
  不过这香味里,应该还夹杂的别的香气,比起睡莲的花香,要更淡上一些。
  贺南楼指了指他放在床头的香炉,“我点了点香薰精油。你晚上睡觉,可以起到助眠的作用,而且不会有副作用。”
  乔安年走近,凑近香炉闻了闻,果然花香的气味更浓郁了一些。
  乔安年吃了一惊,他抬起头,“你一个小学生,为什么懂这么多?你该不会是天天蹲守在直播间,被骗钱了吧?”
  还熏香精油!这也未免太精致了。
  他活了三十多岁,都不知道有这种东西的存在!
  贺南楼前世睡眠不好,所有能够让自己入睡的方式,他都尝试过。
  安眠药片、褪黑素,睡前冥想,轻音乐……
  药物有副作用,冥想跟轻音乐这些助眠的手段收效甚微而所耗时间太长,他没有这个耐性。
  只有助眠的精油,效果不错,而且几乎没什么副作用。
  他之前之所以没有给乔安年用安神的精油,是因为人只好还是在最自然的状况下睡着。
  否则一旦人体习惯精油的香气,时间一长,未必会有一开始的效果,反而容
  易加重对方的焦虑。
  “查资料的时候查到的。先试试效果。”
  贺南楼上一世的精油都是秘书或者是顾堇给他带的,他自己对精油还真的没什么研究。
  他是以上一世的记忆为主,加上部分资料为辅,最后决定买的这一款精油。
  别说,躺在床上,鼻尖萦绕着淡淡的睡莲香,心情还真就没焦虑了。
  睡莲的花香太好闻了,根本匀不出心思再想别的。
  乔安年渐渐的有了睡意,“你这一瓶多少钱啊?”
  “不贵。”
  “五万六?不确定。”
  没有刻意去记。
  乔安年:“……”
  好得很,这云淡风轻的语气,他还以为是五毛六呢。
  怎么办?
  他觉得他可能今天晚上又要失眠了。
  五万六!!啊啊啊啊!
  这么一小瓶小小的精油五万六!!!
  这精油是黄金熔的吗?!!!
  …
  在一声声蝉鸣声中,中考如期而至。
  天气很好。
  天很蓝,天上的白云就像是一片片巨型的棉花糖,好像只要拿棉花棒往天空一卷,就能卷下一大片棉花糖。
  车上,乔安年舔了舔唇,“还真是忽然有点想吃棉花糖了啊。”
  好久没吃那玩意儿了。
  黏黏的,天呼呼的,舌尖一卷,就是一大片。尤其是刚做出来的棉花糖,最好吃,蓬松。齿尖扯下一片,舌尖还能感受到棉花糖的温度。棉花糖再在嘴里化开。
  “年年,你说什么?是有什么特别想要吃的吗?有没有什么东西特别想吃的?有的话,妈妈现在就给你去买。”
  年年上车后一直在看着窗外,偶尔转过头,跟小楼说几句话,或者是她主动找年年,年年才会回她,跟平时比,要安静了许多。
  张倩柔正有些担心,担心孩子还是压力有些过大了。
  听见乔安年的声音,她连忙转过头,询问清楚。
  年年刚才说话的声音太小了,以至于说了什么,她没能听清,只听见年年好像说了个吃字。
  哎?
  他刚刚不小心把心里话给说出来了吗?
  乔安年赶紧给自己找补,笑笑道:“没什么。我说今天的天气很好,天特别蓝,云也很白。”
  马上就要考试了,乔安年也不敢乱吃什么东西,万一因为吃坏东西,拉肚子,得不偿失。
  张倩柔眼露困惑。
  难道刚刚是他听错了?
  她下意识地也看向窗外,赞同地点了点头,“今天的天气是很好。”
  前面车子渐渐地多了起来,全是前来送考生的家长。
  乔安年的考场并不是在原先的学校。
  不过,他上周末就跟乐乐他们一起,轮流着一起去各自学校的考场踩了点。
  他们几个算是比较幸运,他跟乐乐,骆杰还有钱飞在同一个学校考试,程云溪跟郁子航、许明朗他们在一个学校考试。
  只有蒋若依没有跟他们群里任何一个人在同一个学校,但不过也有认识的同学一起。
  在全然陌生的地方,能够有熟悉的人一起陪着,多少能够缓解紧张跟不安。
  …
  教学楼的主体慢慢地出现在视线范围当中时,乔安年的胃神经质地痉挛了下,他的手指攥紧资料袋。
  指尖触碰到资料袋上那个小小的铜扣,乔安年的心瞬间
  莫名地安定了下来。
  这枚铜扣里面,有小楼给他的芯片。
  他的准考证不会丢,身份证也不会丢……
  2B铅笔,黑笔,橡皮擦,他也都早早就准备好了,都放在这个资料袋里。
  …
  车子在学校门口停下。
  这一次,张倩柔陪着一起下了车,贺南楼也从车上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