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136)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贺南楼眼底划过一抹意外。
  他之前猜测乔安年对中考太过紧张跟在意,是因为他自己那次中考发挥得并不理想,结果竟然是教室都没有进去。
  “发生了什么事?”
  “我迟到了。”
  关于那年参加中考的事情,乔安年从来都是三缄其口。
  他自己有心逃避,自然不会主动跟人说起,等到他有能力逐渐释怀,年纪也不小了,也不会无缘无故跟谁说起中考那么久远的事情。
  毕竟对于绝大部分人而言,高考才是他们人生当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他们那么理所当然地热烈地讨论着高考,就好像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能拿到高考的入场券一样。
  尽管他自认为自己是一个自信并且开朗的人,也不得不承认,在今后跟朋友的交往里,对于学历那一块,的确有着无形的自卑,遗憾,以及不甘。
  在小团子的面前,乔安年自然没有关于低学历所带来的无形的自卑。
  “跟准考证有关?”
  前世,贺南楼是在国外念的大学,他并没有走传统的高考的路子,却多少也在社会新闻上刷见过每年学生因为忘带准考证,或者遗失准考证之类的新闻。有考生幸运地找回准考证,反之,也有因为迟到,或者直接导致缺考,直接影响高考成绩。
  但是,在他的认知里,乔安年不该属于这一类粗心的群体。
  这当中,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
  乔安年笑了笑,“是啊。跟准考证有关。我的准考证……我的意思是,梦里,我的准考证被我爸还有我后妈给藏起来了。我赶到的时候,距离开考时间已经快到了。我考试的那一间教室在三楼。等我终于跑到教室,距离开考时间已经过了。”
  他攥着准考证,颤抖着,小声地告诉老师,他带了准考证。
  没有用。
  监考的老师也特别想给他进去,不行啊,规矩在那里。
  他进不去一门之隔的考场。
  如果是发挥得不理想,或者是考砸了,他都认。
  可是他连入场的资格都被剥夺了。
  他上学那会儿是五年制。五年,加上三年初中,一共八年。
  全部努力跟付出都付诸东流不是最可怕的,令他真正绝望的是,在那天之前,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无法迈进高中那扇大门。
  他当时太想哭了。
  特别想要大声嚎出来的那一种哭。
  他死命地咬着唇,尝到了血腥味也没有松开,没让自己发出丁点儿声音。
  因为不能影响到考场里的同学们。
  那么重要的一场考试呢,绝对不能因为他被影响到。
  …
  他的作品在网上出圈之后,他的学历还有部分过往经历被网友给扒出来。
  因为只是初中学历,他以及他的工作室都受到了一些舆论上的影响。
  有人觉得他励志,觉得他在摄影上有天赋,能够年纪这么轻就形成自己的风格。
  也有人嘲原来摄影界的门槛这么低的吗,连初中毕业生也可以来玩摄影了。
  还有觉得他对学生起了很不好的示范作用,会给人学生以在学校不好好读书没关系,反正初中生也可以成名知名摄影师,带坏社会风气。
  就……
  有些评论看了,真的会让人挺想发笑的。
  他是初中毕业没错,但是他是做了好几年的助理,一步步熬上来的。
  再一个,不说他的影响力远没有到影响,带坏社会风气的地步,就说初中毕业会对学生起不好的带头作用这件事。
  他在微博上,只要是有初中或者还是高中生对摄影感兴趣,私信或者留言区问他,他们对现在所学的知识一点兴趣也没有,也想像他这样,不参加中考了,直接出来工作行不行。还有一些是对摄影感兴趣的孩子,会问他们工作室还招不招人,可不可以来给他当助理。
  只要有空,他都会认真地回复那些孩子的私信或者留言,会告诉他们,学生时代是无可取代的。
  喜欢摄影,或者是想要工作赚钱,这些都可以在考上理想的大学以后再去实现梦想。相反,如果因为赚钱或者是现在的喜欢,放弃了上高中甚至是上大学的机会,万一选了一份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或者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情以后发现自己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喜欢,想要再回到学校,就难了。
  人生没有回头路,尤其是学生时代,太难得,也太宝贵了。
  何况,不是他放弃上高中。
  只是当时的他没有选择。
  那些陈年旧事,不足为外人道。
  所以哪怕被误会,被曲解,他也只有受着。
  一个人躺在床上,也想过,要是他那会儿进了考场,考上了高中,他会过上什么样的生活。
  他的目标是江大。
  如果他上了江大,机缘巧合,也入了摄影这一行,人们起底他的过去,会不会又是截然不同的舆论?
  他也有可能不会对摄影产生兴趣,毕竟以他的经济状况,摄影太贵,不是他会碰的。
  他也许会成为最普通的上班族,在这座城市扎根,就像是一只勤奋又努力的小小蚂蚁。
  可人生哪有那么多如果呢?
  所以干脆不去想了,省得越想越难受。
  鬼知道为什么会穿书呢……
  又给了他一次重新中考的机会。
  …
  幼时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再娶。
  童年生活窘迫,考上理想的高中,应该是乔安年最好的选择。
  能够在离开学校这么多年的情况下,对待学习都一丝不苟,当年只怕更用功跟刻苦。
  结果就在中考当天,准考证被家里人给藏起来了。
  如果是他,他会起杀心。
  不过,他不会那么便宜那对夫妻。
  慢性药,或者一场用电、用火的意外。
  总之,不能死得太轻易。
  贺南楼的眼底划过一抹冷光,有些人连死得干脆也不配,生不如死地活着,才是他们最好的归宿
  。
  如同喻美心那样。
  从轻度抑郁,再到重度抑郁,发疯,自残,日子过得多丰富,多合适她。
  “你是潜意识担心这次中考也会像你的梦见那样,在关键时刻出问题?”
  乔安年一愣。
  这个问题他没想过。
  他这段时间就是莫名有些焦虑,睡不着,听课跟考试状态都差到令他产生焦躁情绪的地步。
  是因为他潜意识里担心这一次的中考也会出状况,所以才会一直不在状态内吗?
  “可能吧。”
  乔安年语气犹豫。关键是他自己也没法确定,他这段时间不在状态,究竟是不是受他上一次中考的影响,毕竟距离他上一次中考都这么多年了都……
  “如果是潜意识里在担心这一次中考会出状况,这个问题很好解决。只要提前做好充足准备就可以了。”
  原本是平躺着的他,侧过了身,脸颊躺在枕在手臂上,还真有点好奇:“怎么提前做好充足准备?”
  虽然乔安年觉得,自己一个三十来岁的成年人,问一个小学三年级的小朋友怎么做好中考的充足准备挺扯的,可是他的小乖崽不一样。
  无论是智商还是心智上,小乖崽都碾压同年龄人。
  乔安年一点也没怀疑,如果是小乖崽的话,搞不好还真的能够做到万无一失。
  “中考无非就是担心会睡过头,路上出意外,又或者是因为没有带证件、准考证之类的有效身份信息导致错过考试。睡过头这件事不会发生,因为我跟张姨会叫醒你。
  至于路上如果遭遇意外。我们可以提前过去,这样哪怕路上出意外,也会有足够的时间赶到考场。身份证件、准考证,我可以给你做一个资料袋,里面安装一个跟踪芯片,连接手机。无论丢在哪里,也能够在第一时间找到。”
  当然,出意外也有可能会是那种很严重的交通意外。
  严重交通意外发生的概率低,他也就没有提。另外,乔安年焦虑的地方,显然并不是这一方面。
  乔安年心砰砰跳得厉害,那个跟踪芯片什么的,听着好心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