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33)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
  乔安年收到小团子的礼物,走路都是飘着的。
  小团子竟然送给他礼物了!
  竟然送给他礼物了!
  啊啊啊!
  这是不是说明小团子已经有那么一丢丢接受他了?
  感觉离吸崽崽,撸崽崽的目标又近了一步呢!
  张倩柔瞧着乔安年捧着手机挂件的高兴模样,眼底又几分意外,又有几分疑惑。
  年年以前总是趁她不注意就欺负小楼,她为此批评过,也动手打过年年,年年不但没有改,反而变本加厉。像是这次,她陪惟深出门前,也一度十分担心年年会趁着她不在家,就欺负小楼。
  结果,还是出了事。
  她还以为,年年是不喜欢小楼的……
  上了车,这一次,张倩柔随乔安年一起坐到后驾驶座。
  乔安年上车的第一时间,就把小团子送给他的挂件给挂手机上了,是越看越喜欢,手指头时不时地拨弄着挂件上的那个小胖达。
  要是胖达穿着一条红色的小内内就更完美了。
  哈哈哈哈!
  …
  “妈妈还以为……你不喜欢小楼。”
  嗯?
  乔安年拨弄小胖达的指尖顿了顿,抬起头。
  张倩柔摸了下脑袋,“妈妈之前一直担心你跟小楼没有办法好好地相处。你最近,有点喜欢上小楼这个弟弟了,对不对?你跟小楼两个人能好好相处,妈妈就放心了。”
  乔安年:“……”
  他当然喜欢小团子。
  小团子可是他看着长大的。
  原身可不一样,原身是真的很厌恶小团子,而且是恨不得把人往死里虐。
  原身这个反派角色,简直坏得令人起生理性的厌恶。他对小团子的恶意,几乎是没有原因的。在小说里,在原身搬进贺家的第一天开始,他就趁着大人不注意,踩坏了小团子喜欢的玩具,并且在小团子伤心地哭了时,还在边上恶劣地哈哈大笑。
  可以说,原身每一次出场,都会引起评论区骂声一片。
  “有些小孩子天生就是恶魔”,“什么人之初,性本善,根本就是扯淡。人之初,性本恶才对”;随他亲爸吧?骨子里就带着坏的基因”,类似这样的评论是最多的。
  他在看小说时也是这么认为的。
  然而,这个世界上,真的会有无故的爱恨吗?
  他的确目前为止不太清楚为什么原身一开始就对小团子表现出那么强的敌意,但是仅仅从张倩柔给两个孩子送的礼物,还有张倩柔对小团子表现出的过分的在意跟偏心这几天来看,原身不喜欢小团子太正常了。
  没有一个小孩子会喜欢另一个人来分走父母对自己的爱。
  小孩子往往就是一张白色的画布,很多时候,他们会呈现出什么样的作品,往往取决于大人的着墨。
  然而,好像很少会去深究,大人在画布上涂抹了什么,人们只会直接对着画布评头论足。喜欢的作品就一夸再夸,而那些脏污的,有瑕疵的作品甚至会被随意地丢弃,自生自灭。
  乔安年放下手中的手机挂件,“那你呢?比起我,你是不是更喜欢小楼?”
  这个问题,乔安年是替原身问的。
  他看过小说,知道张倩柔对小团子的好,更多的是基于一种责任,以及人在屋檐下,不得已不为之的无可奈何。
  无论她在行为上有多偏心,私心里,她最在意的人必然是原身。
  然而,原身是不知道的。
  原身可能到死,都不会知道他拥有过怎样的母爱。
  张倩柔很显然没想到乔安年会问这个问题,她的眼睛微微睁大,眼神错愕。
  “年年,你怎么会这么想?妈妈喜欢小楼,但是妈妈也喜欢你。妈妈希望你能够明白,在妈妈心里,没有任何任何人,任何事比你要来得重要。年年,妈妈可以为了你,做任何的事情。”
  骗子!
  你说在你心里我比任何人,任何事都重要!那为什么每年圣诞节的礼物,都要贺南楼先挑?出席宴会,贺南楼永远都是被人捧着的那一个?明明是他们两个人打架,挨骂、挨打的人永远都是他!
  为什么你宁可把我丢给爷爷奶奶,也要去给贺南楼当妈妈?!你根本一点而已不在乎我!
  骗子!骗子!你是个大骗子!
  乔安年的耳边,幻听似地想起少年声嘶力竭的咆哮。
  张倩柔的手抚上乔安年的脸颊,眼神受伤,“年年,你是……你是不相信妈妈说的话吗?妈妈是真的愿意为了你做任何的事情。”
  乔安年在心底叹了口气。
  他信不信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原身不信。
  身为成年人,他当然知道这个操蛋的世界有多少无可奈何,但是小孩子是不太可能理解的。
  很多大人都对孩子说过,孩子是他们的一切。但是不对,大人的世界里装了太多的东西,明明在孩子的世界里,大人才是一切。
  乔安年自认为他无权擅自替原身回答,他只能沉默着,将头扭到一边。
  张倩柔把人抱在怀里,“年年,你相信妈妈,你相信妈妈,好不好?”
  抱着自己的双臂越箍越紧,甚至有点弄疼了他,说明张倩柔此时的情绪应该有些紧张。
  乔安年迟疑地,将手伸到她的腰间,没有伸手去碰,只是指尖揪着她的衣摆,算是回应,又不至于占人便宜。
  …
  乔安年就读的小学到了。
  张倩柔提前收拾好了自己的情绪,没有让车上的司机看出任何异样。
  她将座位上乔安年的书包递给他,“在学校里要听老师的话,不要跟同学上课打闹,不要淘气,上课要认真听讲。还有……今天不可以再早退了。妈妈在你的书包里备了止疼药,如果伤口疼,就吃一颗。不能多吃。一天只能吃一颗,知道吗?”
  没有小孩儿喜欢听大人啰里啰嗦的,乔安年毕竟是个成年人。一个人在外头野生野长着,听见这些近乎唠叨的关心的话,心里还怪暖的。
  乔安年忽然有些羡慕原身,无论原身这个角色被多少读者厌恶,至少在母亲张倩柔这里,他被全心全意地爱着。
  “知道了。”
  乔安年把书包给背上。
  书包重,张倩柔习惯性地替乔安年托了一下,好方便他把书包背上。
  乔安年握着书包背带的指尖微微收紧,转过身,抱了一下张倩柔。
  松开,飞快地跑进学校。
  张倩柔一愣。
  片刻,湿润了眼眶。
  …
  早自习,六班的班主任陈静书在教室里转了一圈,收走了几本课外书,手机还有部分同学的早餐,在六班学生一一双双慌张又带着害怕的眼神注视下,沉着脸,踩着高跟,出了教室。
  林乐乐站起身,探头朝门外看了一眼,确定陈老师走远了,一屁股在座位坐下,拍了拍前桌钱飞,问钱飞科学作业写了?赶紧借他抄一下。
  前桌钱飞手臂搭在椅背上,转过头,取笑他:“你昨晚上不是在群里如泣如诉,说是再不奋而抄作业,就要被你爸给扫地出门了么?怎么还剩了科学作业没写?怎么?这是瞧不上咱们科学,认为科学不值得你一抄是吧?”
  林乐乐苦着一张脸:“是我瞧不上科学么?是科学压瞧不上我好吧?难死了,我昨天做了几个填空题,我人就枯了,要不我也不能写着,写着,就不小心睡着了!钱飞,你科学作业写了吧?快,借我抄下。”
  “我写是写了,不过你也知道,我科学成绩不好。万一错得一样……”
  “我有那么傻么,照着全抄?放心,我会稍稍加以加工跟润色之后再抄上去的。”
  乔安年:“……”
  神特么加工跟润色。
  林乐乐把习题册放在课桌的中间,手臂碰了碰乔安年。
  乔安年以为自己的手放林乐乐桌上去了,妨碍到他抄作业了,就往自己这边挪了挪。就听林乐乐催促道;“大乔,你也还没写吧?快抄。记得把答案给改一改啊。要不然我们三个都错得差不多,老师肯定要发现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