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52)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并且以他现在的年龄,出行危险系数太高,所以他选择暂时留在这里。
  现在是大白天,又有乔安年在,自然也就没有这层顾虑。
  他点了点头。
  这里太脏。
  如果能早点离开,自然最好。
  乔安年一见小家伙点头同意了,立马积极地道:“我去给你拿衣服!”
  有了昨天晚上拿睡衣的经验,这一次乔安年给小团子拿的全是合身的尺寸。
  牛油果绿卫衣,搭配了件奶黄色的羽绒服,卡其色休闲裤,脑袋上是一顶红色的针织帽,称得贺南楼跟雪团子一样白,长长的睫毛,像是两把小扇子,整个人像是洋娃娃一样精致。
  “太好看了!宝,今天你就是铂金苑最靓的崽!”
  乔安年将小孩儿领到房间的衣柜镜子的前,他的双手搭在小团子肩上,一脸兴奋。
  贺南楼重生以来,很少照镜子。
  镜子里的面孔太过稚嫩,四肢太过纤细,眼神不够冷,一副很容易被摧毁的模样。
  他不喜欢。
  “外套跟帽子先脱下来吧,现在穿着是不是有点热?我们先去洗漱,等会儿出门了再穿!到时候回头率肯定百分百!”
  乔安年替小孩入把外套给脱了,平整地放在床上,又给脱了帽子,嘴里哼着歌,牵着小团子的手去洗手间。
  贺南楼仰起脸,从他的角度,能够看见少年微扬的下巴,以及因为高兴而上翘的唇。
  贺南楼垂下眼睑。
  乔安年在高兴什么?
  …
  “嗯……早上我看了天气预报,天气预报上写着今天多雨转晴。这雨应该就下一会会儿,等我们到了目的地,跟你乐乐哥哥他们会合以后,这雨肯定就不下了。”
  乔安年牵着小团子下了楼,外面飘着淡淡的细雨。
  小家伙脑袋一转过来,乔安年就跟读心术似的立马领会他眼神里的意思,给自己找补了一句。
  贺南楼没说话,他转过了头,看着飘飞的雨丝。
  他们两个人谁也没有带伞。
  “要不我们上去拿下伞?”
  贺南楼:“我不知道大门密码。”
  或许上辈子的他是记得喻美心公寓里的密码的,这么多年过去,他早就忘了一干二净。
  乔安年:“……”
  “嗯……我看雨也不大,要不我们……”
  “咦?你是昨天晚上那个小哥哥?”
  听见声音,乔安年转过头。
  一个留着长发,带着可爱水晶发夹的小姑娘挣脱她妈妈的手,跑了过来,“小哥哥,真的是你呀?”
  乔安年起初没认出对方,直到瞧见对方手里拿的那把彩虹色的伞,才想起对方是谁。
  昨天晚上,乔安年快要下车的时候,看见一个小姑娘在外头走,风雨太大,把她手里的伞面给吹得掀了过去,小姑娘一个人根本搞不定,他就提前让司机停了,跑过去,帮忙把伞面给弄好。
  小姑娘对同年龄人显然没什么戒心,在他替她把伞面给弄好之后,一边带着哭腔跟他说谢谢,一边说讨厌死爸爸妈妈了,晚上加班,都没有空来接她。还说培训班的同学们都有爸爸妈妈来接,就她没有。哭得可伤心。
  关键是在这么伤心的情况下,在发现他没有伞后,还不忘抽抽噎噎问他,为什么没有带伞,等她走了,他是不是就得淋雨了。
  听说他也是要去铂金苑,小女孩儿就又立马连哭都忘了,好奇地问他是住哪一栋,在进了小区以后还很热心地表示,她可以送他回去。
  乔安年哪里好意思让一个小孩儿送他,就骗小孩儿说他家快到了。
  亲眼看着小女孩进了她所在的大院楼,他才忙着找小团子所在的那一栋。
  着急忙慌的,又下着雨,天黑,才会走错了楼。
  昨天晚上光线暗,加上小姑娘撑着伞,乔安年是压根连人家的脸都没认清,倒是对对方手里的这柄彩虹色的伞印象挺深刻。
  乔安年笑着跟小女孩打招呼,“是你啊,你好呀。”
  “梓桐——”
  “妈妈,他就是我跟你说过的,昨天帮了我的小哥哥。”
  小女孩转过头,重新牵上妈妈的手,高兴地跟妈妈介绍自己昨天晚上认识的新朋友。
  “是吗?他就是昨天晚上帮了你的小哥哥啊。”
  小女孩的妈妈温柔地看着乔安年,“小朋友,谢谢你呀。我听梓桐说了,昨天晚上幸好你帮了她。”
  小孩子真是不记仇。
  昨天才说讨厌死爸爸妈妈了,今天就又高高兴兴地牵着妈妈的手出门。
  不过,这也说明小姑娘跟家里人的关系很好,昨天晚上的事情并没有在她心底留下什么不好的痕迹。
  乔安年:“我昨天没带伞,梓桐送了我。真要说帮,那也是她帮了我。”
  女孩儿高兴地道:“嘿嘿。那我们就是互相帮助。”
  乔安年笑着赞同道:“对,就是互相帮助。”
  “小哥哥,这是你弟弟吗?你弟弟长得可真好看!当然,小哥哥你长得也好看!”
  乔安年忍俊不禁,现在的小孩儿可太人小鬼大了 。
  小小年纪,竟然还是个端水大师。
  “谢谢你。小楼,姐姐夸你长得好看呢,谢谢姐姐。”
  贺南楼的脸很臭。
  “小弟弟怎么啦?不开心吗?”小女孩歪着脑袋,关心地问道。
  “你们兄弟两个人是不是要出门,但是忘了带伞?”
  毕竟是大人,小女孩的妈妈注意到了乔安年跟贺南楼明显是要出门的样子,只是兄弟两人两手空空,谁也没有带伞。
  乔安年代为答话道:“嗯,我们下楼了才发现外面下雨。弟弟又不想上去拿,他又不敢一个人待在这里。”
  闻言,小女孩立即热心地道:“我的伞可以借给你们,我跟妈妈撑一把伞就可以啦!”
  小女孩的妈妈温和地笑了笑,显然默许了女儿的提议。
  这一次,乔安年没有拒绝。
  乔安年撑着小姑娘的彩虹伞,一手撑伞,一手牵着小团子的手。
  冬天的雨,淋在身上会很冷,乔安年就把伞往小家伙那边多倾斜一点,还替小家伙把针织帽给拉低了一些,防寒。
  小女孩牵着妈妈的手,走在后面,小小声地道:“妈妈,我也想要一个哥哥。”
  最好是像小哥哥这样长得好看,又心地善良,喜欢乐于助人,还会照顾弟弟的好哥哥。
  …
  乔安年提前叫了车。
  走出大门,车子已经停在路边了。
  乔安年让贺南楼先上车,他把伞还给人家小女孩。
  小女孩接过伞,朝乔安年挥了挥手,“小哥哥,下次来我家玩啊!”
  乔安年笑笑,转身上了车。
  他从来不会许注定做不到的承诺。
  他明白,一旦被承诺,那种期望之后的落空感。
  哪怕,也许小女孩转头就忘了约他去她家玩这件事。
  …
  乔安年按照林乐乐在群里发的定位,带着贺南楼一起,去往剧本杀所在的目的地。
  也不知道天气预报说的雨转多晴,是打算几点放晴,总之,乔安年下车时,雨不但没有变小,反而下得更大了。
  林乐乐家最近,因此,他到得也最早。
  乔安年在下车前,给林乐乐发了条语音,麻烦他去附近买把伞,最好能再过来接他一下。
  车子抵达目的地,远远的,乔安年就看见林乐乐撑着伞,手里拿着一把,站在门口。
  办事效率高得出奇,跟他平时温吞写作业时完全不是一个行动效率。
  乔安年给林乐乐发了个语音通话过去,后者秒接。
  乔安年:“我到了,黑色的现代车,就在你前面。你可以过来了。”
  林乐乐纳闷,“黑色的现代车??你家一夜之间破产了啊?”
  乔安年:“……”
  他家本来就没什么资产。
  他现在只是暂时跟着张倩柔一起住在贺家而已,贺家的资产跟他一点也没关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