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106)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让小机器人给他唱生日快乐歌……
  怎么说呢,就……挺难忘的。
  不对,可能真的等他老了,他估计也绝对不会忘记。
  …
  新年一过,日子就禁不起过。
  寒假的额度,就跟被怪给攻击了的血条一样,哗啦啦地掉,并且补都没办法补回来得那一种。
  贺南楼寒假掉的那颗牙冒出了白色的小牙牙,乔安年也开学了。
  一个寒假没见,开学见面时,免不了兴奋地问各自寒假收到多少压岁钱,寒假都去了哪些地方玩。
  像是林乐乐这种,寒假只顾着吃喝玩乐的人,开学的前几天,免不了又是狂补寒假作业,以至于开学的那一天眼圈黑重,好像不是去过了一个寒假,而是去做了一个寒假的“童工”。
  开学欢乐的气氛总是短暂的。
  开学第一周,各科老师就丧心病狂地给他们安排了一场测验,好像纯心要浇一浇这种喜庆的过年气氛,要同学们把尽快把身心都放到学习上。
  可以说是“用心良苦”。
  六年级下学期,学业一下繁重起来,考试比上个学期明显密集了许多。
  即使是“可爱群”里的小可爱们,晚上也再聊天,大部分聊的,也都是跟学习有关的事情。
  哪怕是林乐乐,也因为开学时那一次测验的打击,也认真了许多。
  好像,过了一年,大家真的都长大了不少。
  贺南楼没有再去幼儿园,贺家给安排了一对一的精英教育。
  仅仅只是一个学期不到得的时间,贺南楼的家教就换了不下几十个。
  不是他太调皮,又或者是不肯配合老师教学,而是他展现出来的天赋,令每一个教授他的老师都自叹弗如,建议家长另请高明。
  贺家不得不重新再招聘更加尖端的教学人才。
  在贺南楼换过第n个家庭老师,始终不太理想时,乔安年的学习取得了比较大的进步,尤其是他的英语听力,进步尤为明显。这也直接导致他的总分一下子就上去了。基本上到学期后面,每一次都是稳居年级前十。最好的一次,超过了许明朗,考了个年级第一。
  夏初,在蝉鸣声叫得很是热闹的时节,乔安年迎来了他人生第二次小学升初中的升学考试。
  。


第53章 陪考
  乔安年小时候,小学升初中,考试压力并不大。
  六年级期末当然也有考试,只是那个时候不算是升学考,因为小学跟现在一样,也是直升的相对应的初中,只要报名就能够上,老师跟家长都不是很在意,学生就更不会在意。
  中考、高考,才是老师跟家长最为关心的事,学生们也大都只头疼这两个大考。
  因此,整个小学阶段,他那个时候班上,甚至学校的学习氛围也都挺轻松,学生没什么压力。
  即使是上了六年级,回家天天看电视,玩游戏,上课看课外书,传纸条的同学一抓一大把,像他那样,每天上课认认真真听课,做笔记,复盘试卷上的错题、难题,反而是少部分的存在。
  不像现在的孩子,从上幼儿园就开始内卷,个别家长甚至在胎教、早教时期就卷得厉害,小学就更不用说。
  乔安年所就读的嘉南小学有直升的初中部,升学压力按说较小,但事实上,因为初中部分培优班跟普通版,本质上,还是需要学习成绩优异,才能保证初中分班时能够进入培优班,加上不仅仅要跟同学校的同学竞争,还要跟其他学校想要考进的优等生一起竞争,因此压力一点也不小。
  如果想要成功在这所学校留下来,还是需要考试,只是分数相对其他学校的学生而言,会稍微降低录取。
  升学考试前的一个星期,老师基本上已经不会再布置作业。
  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讲解一些容易出错的题,或者是安排同学们自己看书,气氛比他小升初那会儿可紧张多了。
  考试当天,平时本来就车满为患的学校门口,更是停满了各种豪车。
  乔安年曾经跟过一个车展,专门负责给车展上的豪车还有模特出图,毫不夸张地说,现在路上堵的,可比车展的车有看头多了。
  前面的车队堵得看不见尽头。
  乔安年让司机开到前面路边时,想办法靠边停车,“妈,等会儿您跟小楼先回去吧。我看一时半会儿地估计车动不了,反正从这里去学校也没几步了,我自己过去。”
  路堵,司机没有办法再往前开,乔安年决定自己进学校。要不然坐车三十分钟都不一定能到,他走个六七八分钟也就到了。
  说来也挺搞笑,小团子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一定要跟着他出门。
  张倩柔哪里放心,“你一个人进去?这怎么行。还是让妈妈陪你一起进去吧。你看,你们班同学也都是爸爸妈妈陪着。”
  乔安年转过头,就看见林乐乐一只手抓着手抓饼,另一只手手里端着牛奶,走在马路上。走在他边上的,不是林奶奶,应该是他的妈妈,五官跟林乐乐有几分像。
  只见他妈妈的手搭在他肩上,领着他过马路。可能挨说了,估计是被说吃得怎么这么慢之类的,只见小孩儿低头狼吞虎咽地啃着鸡蛋饼,腮帮子吃得一鼓一鼓的。
  乔安年笑了:“妈,真不用。我又不是小孩子。”
  张倩柔欲言又止。
  过了年也才十三岁,天天把自己不是小孩子挂嘴边。
  以前是她总担心年年长不大,在她没有办法照顾的地方容易吃亏,现在是年年太过独立……她心里头有时难免又有些失落。
  “那你水笔、B2铅笔、橡皮擦、尺子这些,都带好了吗?你自己检查一遍,看看有没有什么落了的。”
  张倩柔没有执意要陪,担心回头万一惹年年不高兴,会影响孩子考试心情。
  考试用具这些张倩柔出门前其实都帮着孩子检查过的,只不过是要反复确认过,才能放心而已。
  乔安年做事一向仔细,何况他又不是真的小孩子,东西自然是都带齐全的了。
  为了安张倩柔的心,当着她的面,乔安年又把自己的文件袋给检查了一遍,给她看他自己的文件袋里的东西,“您看,都带了。”
  张倩柔转过头,接过他手里的笔袋,又帮着每样都仔细看过,确定没什么忘记的了,“那你……那你考试好好加油。别紧张,别给自己太大压力。”
  乔安年听了其实挺感慨的。
  他以前上学时,无论是从备考,还是去学校考试,都只有他一个人。
  没有人会问他东西都准备好了没有,也没有人会跟他说一声加油,让他不要紧张,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乔安年笑了笑:“好。”
  车子艰难地往前挪了挪,司机暂时还没有找到机会,切到左转向道。
  乔安年解开安全带,身体前倾,“小楼有没有什么要跟年年哥哥说的呀?”
  小家伙从刚才开始,要么就是一个劲地盯着窗外,要么就是在摆弄着他手里的那瓶矿泉水瓶,乔安年以为小孩儿是拧不开,把矿泉水瓶给拿走,拧开平开,瓶身给递过去,一脸期待地地问道。
  张倩柔失笑,“小楼太小了,你自己好好加油。等会儿过马路,要小心一点,知道吗?”
  也对。
  小家伙估计连什么是考试都没什么概念。
  “知道。好了,小楼,跟哥哥说再见。祝哥哥旗开得胜吧!”
  贺南楼抬眼,乔安年确信,在小家伙的眼底瞧见了鄙夷的神色,分明是嫌弃他幼稚的意思。
  乔安年:“……”
  OK,fine.
  他还是不要搁这自取其辱了。
  车子终于得以停在路边。
  “哥哥走了啊,拜拜。”
  乔安年一只手拿着资料袋,另一只手开门下车,他的后背被什么东西给碰了一下。
  嗯?
  乔安年转过身,刚刚被他拧了盖子的矿泉水被递到他的手里,上面的包装已经被撕下来。
  乔安年一脸惊讶地盯着小团子,“给我的?”
  乔安年是出门前,就看见小家伙手里拿了瓶矿泉水。就是在车上,也一直拿在手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