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368)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潜意识成像的信息是十分零散跟碎片化的,因此贺南楼也只是在刚刚,通过乔安年跟另一个叫林嘉嘉的少年的推断出,原身曾经欺负过乔安年。
  多像是一个轮回……
  他们都曾经,在来到彼此的世界之前,被伤害跟欺辱。
  …
  “带我回去换一身干净的衣服,要不然我明天告诉老师,是你们联手把我给推下河。”
  贺南楼太清楚在这种情况下,他要是忽然展现出对乔安年的关心,对方根本不可能会相信,也不可能会带他回去。
  威胁虽然卑鄙,但往往最为有效。
  “喂!你这样太过分了吧?”
  林嘉嘉伸手去推贺南楼,被贺南楼躲过。
  他手里拎着书包,他淡声对乔安年说了一句:“噢,对了。如果你不带我回去,你的书包也别想要回去了。”
  乔安年生气地瞪着他。
  此时的乔安年,还没有辗转在一个又一个打工的地方跟廉价的出租房里,还没有被生活压弯过一次有一次的自尊,还没有破茧成蝶,还不会在每一次风浪袭来时,都能够豁达地去面对。
  所以,他此刻的脸上,会有十六岁少年面对欺负时,最为直接生动的情绪上的表现。
  原来真正十六岁的乔安年,是这样的。
  贺南楼:“走吧。”
  贺南楼转过身,率先迈出步去。
  贺南楼笃定,只要是他认识的那个乔安年,就凭他的手里拿着他的书包,对方就一定会跟上来。
  夕阳拉长着,走在他伸身后的少年的影子。
  “安年,你真的要让他跟你回去啊……”
  “那我怎么办?我的书包还在他手里。”
  “我们去抢过来啊。”
  少年忧心忡忡:“那万一他一气之下,把书包给扔河里了怎么办?”
  贺南楼:“……”
  果然两世的乔安年对学习都……有一种疯狂地执念。
  …
  四合的暮色里,一栋老旧的平房静静地躺在黄昏中。
  屋子里,隐隐传出小孩子的哭声,以及尖锐的女性的叫骂声。
  在河边时,乔安年急着要回家。
  现在,听见屋内传出的尖锐的叫骂声,乔安年脸色微微一白,脚步好像变得千斤重——
  他的后妈做工回来了!
  “安年,要不,我陪你一起回去?”
  林嘉嘉跟乔安年家就隔着几幢房,乔安年家里是个什么情况,他再清楚不过了。
  只要是他后妈在家,安年几乎就没有不挨骂的,这次回到家,天都快黑了……他后妈恐怕更加不会放过安年了。
  “没事,不用。”
  “可是……”
  “刚才李婶不是才说了么,你妈妈找你都快找疯了。你赶紧回去吧,要不然屁股又该遭罪了。”
  “林嘉嘉!!!”
  听见他妈的大嗓门,林嘉嘉抖了抖,“那我先回去了!要是你后妈打你打得实在厉害,你就跑我家!别傻傻地站在那里挨打,知道吗?”
  乔安年抿起唇:“嗯。”
  林嘉嘉抱着书包,跑回家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听见了门口乔安年跟林嘉嘉两个人的谈话声,屋子里冲出一道人影——
  “好啊!乔安年!你还知道回家呐?我还以为你死在外面了呢!怎么,玩够了,终于想起来自己还有个家,知道要回来了是吧?”
  “长本事了啊!都知道学人晚归了是吧?你既然现在这么大本事,你就不要回来了啊!”
  “养你这么大有什么用?只知道自己一个人在外面疯玩!你妹妹肚子饿了嗓子都哭哑了你知不知道?还有你弟弟,跟别人打架。一个个的,就没有一个让我省心的!我是上辈子欠了你,欠了你们老乔家的是吧?”
  太阳穴被坚硬的食指用力地戳着,乔安年的背微微弯着,低着脑袋,沉默地受着。
  从小到大的经历告诉他,这个时候如果反抗,只会遭致更厉害的毒打。
  等后妈的气过去,他只要在他爸做活回来之前,把饭做上就可以了。
  …
  “你谁啊你!撒手!听见了没有?小王八犊子!”
  乔安年倏地抬头。
  因为晚归,太紧张了,以至于都忘了……这个人也跟着自己一块回来了。
  乔安年错愕地看着比自己要高出半个头的少年,牢牢地钳制住后妈罗娟的手,他眼底没有高兴,只有更深层次的恐惧以及……难堪。
  以前就是这样的……
  不管是谁替他出头,等对方一走,他就会被打得更加厉害。
  乔安年想不明白的还是,这位新来的转学生为什么会为自己出头?
  是因为他刚救了他?
  可是……对方才用他的书包威胁他,要带他回来换衣服。
  “好啊!你这个小王八蛋,今天还请了帮手了是吧?我说呢,你今天怎么敢这么晚了都不回……”
  后妈尖锐的嗓子,将乔安年再次拉回了眼前的闹剧。
  贺南楼:“你再骂一句试试。”
  少年声音冰冷,眼底生寒,加上对方虽然年纪看着不大,但是个高,看着就让人不太敢欺负。
  可罗娟毕竟不是吃素的。
  “我就骂怎么了?他是我儿子,我高兴怎么骂,就怎么骂!怎么?老娘管教儿子还要你这个龟儿子的同意吗?”
  “你给老娘撒手!狗拿耗子,管闲事管到我们家来了!乔安年你是死的啊!你就这么看着这个王八蛋欺负你老娘是吧?”
  “跟你爸一样,怂货!”
  乔安年又难堪,又绝望。
  他恨不得自己会缩小术,最好是缩得只有是他家门前的一块小石头那么大,再缩小,变成空气里的灰尘也好,那样,谁也看不见他……
  “哎哟!!!”
  贺南楼不打女人,并不代表,他没办法治得了罗娟。
  他在罗娟扑过来时,故意松开了手,罗娟冲得过猛,一下子摔跌在了地上。
  这个身材魁梧的女人直接就坐在了地上,拍着自己的大腿,“乡亲们!都来评评理啊!你们快过来,过来看呐!你们看看,自从我嫁入老乔家,我哪一天不是做牛做马伺候老乔家的三个孩子。
  我也没指望孩子们能记着我的好,可是我万万没想到,这孩子不感恩也就算了,今天在外面疯玩了一天不说,还请了帮手回家对付我。我养了这么多年,养出了这么个白眼狼!我伤心啊!!!乡亲们,你们要给我评评理啊!”
  贺南楼这一生,见过很多的男男女女。
  可他唯独没有见过罗娟这一类人。
  撒泼、彪悍,颠倒黑白,这个人,好像没有任何的羞耻心。
  这个时候,正值饭点。
  大家要么都在炒菜做饭,要么刚刚做工回来。
  罗娟这一嚷嚷,邻里邻外的人就都跑出门来看热闹。
  乔安年的脸上火辣辣的。
  他以为对于丢脸这件事,他早就习惯了,但是原来,还是会难受。
  “他不是晚归,是我掉河里,他救了我。我家离得远,他请我来家里换一身干净的衣服。至于帮手?你认为,凭他洗得发旧的球鞋,还是凭他不合尺寸的校服,能请得起我给他当帮手?至于白眼狼……”
  贺南楼冷嗤,“一个初三的学生放了学,一心惦记着给他的家里人做饭,如果这种也算是白羊狼,我倒想请教一下,继子刚回到家就撒泼打骂的继母,算什么?”
  自从罗娟被娶进老乔家,这些年乔家的长子过得怎么样,大家都有眼睛,自然都看得见。
  大家没出这个头,是因为知道一旦出头,小乔日子只会更不好过。
  今天这个他们不认识的小伙子出了头,大家为了乔安年,没有多说什么,但是总归是有人小声地议论着,还有妇人直接说罗娟的不对。
  要是换成其他人,可能要无地自容了,可罗娟毕竟不是一般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