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384)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即便如此,对于第一次出远门的乔安年,还是有点兴奋。
  贺南楼提前买了零食跟饮料,带了手机跟耳麦,这样坐车的时候不至于太无聊,可以一边吃,一边听歌。
  车子缓缓开动。
  这是乔安年第一次坐汽车,没经验。
  司机突然起步,他没抓好扶手,身上的安全带也没系,身体出于惯性,脑袋磕在了前座的椅背上。
  短暂的懵逼过后,他转过头,朝贺南楼笑了笑,“怎么办,好像有点丢人。”
  贺南楼:“我什么都没看见。”
  乔安年朝他竖起大拇指,“上道。”
  贺南楼睨了他一眼。
  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他能够明显感觉乔安年跟他相处时越来越放松,也越来越亲近。
  身体前倾,贺南楼替他把安全带给系上,“坐好。
  有阳光照进车窗,打在少年如画的眉目上,在贺南楼脸上映上斑驳的光影,窗外是深绿的香樟,树影摇动,贺南楼脸上的光影也在晃动。
  “别动——”
  贺南楼抬起眼。
  “别动啊,千万别动啊。”
  乔安年一只手按在贺南楼的肩膀上,另一只手向贺南楼的口袋摸去,摸到了他裤子口袋里的手机。点开相机,他自己的身体往后仰,找好角度,对着贺南楼他拍了一张。
  窗外在风里轻轻摇曳的香樟树,大巴车车厢,阳光,少年,虽然已经还是秋天,可就是让人感觉到了一种蓬勃的、生命力,会让人看见了就想要会心一笑。
  “怎么样?还不错吧?”
  乔安年兴奋把手递到他的面前,转过脸看他,像是在等待着老师的夸奖。
  有一些人,对于镜头的捕捉是天生的。
  在贺南楼鼓励下,乔安年现在地手机操作已经越来越熟,已经不会拿着手机就手足无措的。
  他镜头里对于构图,对于光影的捕捉也越来越强。
  贺南楼看着手机里的相片,很是捧场,“乔老师拍得很好。”
  这一声“乔老师”喊得乔安年有点难为情,他耳根有点发热:“我怎么觉得你在哄我啊?”
  虽然,他也觉得自己拍得不错。但是很有可能,是因为他见过的好看的照片太少。
  小楼就不一样了,小楼的见识比他广多了。像是有一次英语考试,理解提到了,他知道的意思,可是他没见过。老师问谁会使用电脑,班级里举手的寥寥无几。
  老师后来又问了几个跟电脑相关的问题,也做了词汇的拓展,家里有电脑的那几个同学发言很踊跃,他就根据理解给的资料,跟老师还有同学们互动的内容给串联起来。
  老师又提到了网购,这一下同学们都有点懵,大家谁都不知道网购是什么,就连班级里家境最好的王越也不知道。
  可能是因为知道小楼是从江城转学来的,老师就问了小楼。
  小楼不仅回答上来了,在老师问他有没有体验网购时,他说现在的购物网页界面不够优化,产品品类太少,物流也慢,远不如实体店的体验,只是胜在价格够低,对于中低端客户会有吸引力,对现阶段的他吸引力不够。
  听得全班都一愣一愣的。
  他能明显感觉出来,英语老师都不知道怎么把话往下接,直接让小楼坐下了。
  在乔安年心目中,就没有什么是小楼不知道的,也没有什么是小楼不会的。
  也因此,“很好”两个字从贺南楼口中说出,他才会不太相信。
  “乔老师是对自己没信心?”
  “谁说的?”
  少年人最经不起激,乔安年微微扬高了音量。
  贺南楼点头,拍了拍他的脑袋,“对,就该是这样。”
  自信、乐观。
  这才应该是他认识的乔安年。
  …
  车子渐渐地开出小镇。
  这是乔安年第一次见到小镇以外的风景,他原先以为,想要离开这里,最早也要等初三毕业以后。
  秋天,稻谷熟了,车子开过,所见都是一片金灿灿的稻田,偶尔看见白鹭掠过河面。
  手机就在贺南楼手里拿着,乔安年又借过去,拍了好几张照片。
  他就像是第一次初识这个世界,对眼前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
  就在乔安年探着身体,伸长手臂,要拍窗外秋色的芦苇时,手里的手机被抽走。
  贺南楼:“先休息一下。”
  现在车子还只是开出小镇不久,还要两个多小时才能抵达江城,如果不趁这个时候在车上休息一下,到了江城,对于第一次坐车的乔安年而言,身体肯定会太累。
  手机被收走,乔安年只好老老实实地坐在位置上,眼睛还是巴巴地盯着窗外。
  贺南楼:“吃点东西,没那么快到。”
  乔安年摇头:“我不饿。”他们出门前才刚吃了早餐。
  倒是半个过后,乔安年第一次坐车的兴奋感褪去,开始渐渐地有点犯困。
  车子继续在路面上行驶,乔安年的脑地就随着晃动的车子一点一点的。
  贺南楼把他的脑袋,放在自己的肩膀上。
  乔安年睡得迷迷糊糊,他感觉到好像有一只手轻轻地拂过他的脸颊,又好像是自己的错觉。
  车子摇晃得他太困了。
  乔安年睡着了。
  乔安年醒来时,发现窗外的景色已经变得截然不同。
  道路两边是他只有在电视上才见过的高大的建筑物。
  乔安年微微睁大眼睛,转头看向窗外:“这里是……江城吗?”
  醒来后喉咙有点干,乔安年的嗓子也因此有点沙哑。
  贺南楼把开了瓶盖的矿泉水瓶递过去,回答他刚才的问题:“嗯。等一下车子应该就会开进车站。”
  “应该”,不确定是因为他从来没有坐过江城的大巴车,第二个,看建筑物,这里至少是十几年以前的江城,他并不熟悉。
  乔安年接过去,他一只手拿着拧开的矿泉水瓶,一只手拿着瓶盖,感慨地道:“小楼你以后肯定会很受女生的欢迎。”
  女生们好像都喜欢温柔体贴的男孩子,像是小楼这样长得好看,又温柔体贴的,应该没有几个女孩子能拒绝得了吧?
  贺南楼声音微沉:“……你有喜欢的女孩子?”
  乔安年以前有喜欢的女生吗?
  乔安年摇头,“没有,没有。我没有。”
  他握着矿泉水瓶,低头笑了笑:“我现在一心只想考上高中,再努力考上江大。喜欢什么的,太遥远了。”
  从很早开始,他的目标就很明确——考上江大。喜欢一个人、或者是跟学校里有些同学一样,跟喜欢的人告白,在一起,都不是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一心向学,的确很符合他对乔安年少年时期的认知。
  贺南楼打开他放在腿上的物料袋:“要不要吃东西?”
  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乔安年刚好也有些饿了,他把矿泉水瓶给盖上,伸手从袋子里,拿了一盒饼干。
  打开,第一块先递给的贺南楼。
  贺南楼把脸凑过去,乔安年愣了愣,把饼干放到他嘴边。
  贺南楼咬了过去,这才伸手拿剩下的一半。
  …
  客运中心到了。
  贺南楼带着乔安年打车去银天大厦。
  他上网查过,这个时候很多购物中心都还没有建起来,只有银天、云祥等老牌大厦可以购物。
  这是乔安年第一次逛商场,空气里浮动的香水味,还有那些闪着璀璨芒光的大吊灯,多彩的广告牌,琳琅满目的商品,都是他所陌生的。
  他体会到了刘姥姥第一次逛大观园的那份惊叹和新奇,还有他不知道刘姥姥会不会有的,从心底滋生的那一点点莫名的自卑跟无所适从。
  贺南楼拿着衣服,在乔安年跟他自己的面前比划,每比划一件,都会问乔安年的意见。
  每次小楼拿着衣服在他面前比划的时候,乔安年就有点窘,因为工作人员会格外热情地上来帮他试穿。
  他跟工作人员说过不是他要买衣服,但好像没有什么效果,工作人员还是很热心地替他解开羽绒服的拉链,又替他把羽绒服给穿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