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101)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水就好!”虎杖悠仁连忙道。
  在柊瑛司忙碌的间隙,虎杖悠仁就静静站在他办公桌前,“……那个,柊老师,伏黑说你最近没有出现,可能是因为你被警视厅那边处罚了,是真的吗?”
  柊瑛司将端着水递给了虎杖悠仁,面不改色道:“没有,甚至还因为我做的不错而得到了表扬。”
  虎杖悠仁以一种怀疑的眼神看向了柊瑛司,最终还是没有继续问,而是低头抿了一口水。
  柊瑛司没有问虎杖悠仁还有什么事情,安顿好了这个粉发少年后,他便又坐到了自己的办公椅上,开始对着键盘敲敲打打。
  无声的静谧在两人之中蔓延,但或许是柊瑛司的态度太过自然,仿佛虎杖悠仁的突然到访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这样的态度让虎杖悠仁也下意识的放松了下来,哪怕是在这安静的氛围里,他也没有任何尴尬的情绪。
  “……老师,其实,高层会这么做,是因为我。”虎杖悠仁突然开口道。
  柊瑛司将视线从电脑屏幕上移到了虎杖悠仁的脸上,他咧嘴笑了起来,“因为,十几天前,我吃掉了两面宿傩的手指,据说这是特级封印物,而那家伙是被称为诅咒之王。本来我因为吞食了这样的东西,是被高层判处了死刑的,但是我和那家伙的适配度……大概是这个意思吧,意外的不错,是五条老师出面救下了我,我的罪行也从即刻处死变为了死缓——等到吃掉二十根他的手指后,再去死。”说到这里,他看向了柊瑛司,“这样,宿傩就会和我一起死去了。”
  柊瑛司的手指不受控制的抽动了一下,他面色却平静如水。
  他沉默着站了起来,将自己的椅子搬到了虎杖悠仁的身边,和他并排坐了下来,而说完这些话后,虎杖悠仁又低下了头,借由摆弄手中的纸杯掩盖着自己的情绪。
  “……害怕吗,悠仁?”柊瑛司干脆的改变了对虎杖悠仁的称呼,这孩子会将一切这样详尽的告知于他,就说明对他非常信任。
  似乎是没想到柊瑛司的第一个问题会是这个,他本能的摇了摇头,却在思考了几秒后,又轻而缓的点了点头。
  看着他的反应,柊瑛司笑了起来,“害怕才是对的。”很少有人能坦然的接受死亡。
  “为什么会吃掉他的手指?”柊瑛司问。
  “……因为当时我和伏黑陷入了危机,如果不吃掉它的话,就会被诅咒吃掉,所以——”
  柊瑛司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明白了,是为了救人,也是为了保护两人。
  “你是不是可以使用宿傩的力量?”
  虎杖悠仁惊讶的抬头看了柊瑛司一眼,“不行,我只能将身体的控制权交给他。但是我可以随时切换回来。”
  柊瑛司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其实,虎杖悠仁的情况十分像他那边的人柱力,以特定的人作为容器,并将尾兽封印于其体内。一旦人柱力死去而尾兽没有提前剥离,那么尾兽就会随着人柱力一同逝去。
  然而,可笑的是,各大忍村好歹能将人柱力视作村子里的王牌,而这个世界的咒术界高层却对这样的存在惊恐万分,巴不得悠仁这样的完美容器立刻消失在世界上。
  柊瑛司不由想起了鸣人。他体内的尾兽是最强的九尾,而就在九尾封印于刚刚降生的鸣人体内之前,那臭狐狸差点荡平了木叶,给木叶带来了极大的损失,也是因为如此,村子里的人对鸣人的态度一直是厌恶又排斥的。他们将自己的无能与对九尾的恐惧和忌惮发泄在了一个一无所知仅仅只是担任着容器的孩子身上。
  “我要成为火影!让大家都认同我!”
  在这样美好的愿望之下,却潜藏着伤痕累累却又不屈的灵魂。
  “那我就做火影的直属暗部吧。”柊瑛司在听到了鸣人的梦想后是这样说的。
  “诶?!不做我的顾问吗?”前一秒还雄心壮志的孩子在听到了这样的回答后立刻露出了失落的表情,“就要瑛司一个人,没有其他的人。”
  柊瑛司却只是摇头。
  “为什么啊!”鸣人气鼓鼓的问道。
  柊瑛司笑着说:“因为直属暗部会时时刻刻陪在火影大人的身边,也可以随时保护火影大人。”
  原本眯着眼睛臭着脸的金发小鬼在听到了这样的答案后倏地睁大了湛蓝的眼睛,他的肢体动作突然变得有些不自然,却难掩开心,可最后,他却缓缓垂下了视线,轻声道:“还是不要了。”
  这回换柊瑛司有些不解了。
  “那也太辛苦了。我不想瑛司那么累。”
  ……啊,原来那个时候,鸣人就已经发现了他身体的情况了吗?在记忆的长河里,柊瑛司终于注意到了这细枝末节,也终于明白了那时候的鸣人为什么会是那样的反应。
  回想起过往的种种,柊瑛司看向虎杖悠仁的目光更加柔和了。
  但这样的两人,才是默默承担了所有的英雄。
  会有办法的,柊瑛司在心中默念。在经历了这样多以后,他已经学会了无声的许诺。
  这不应该是悠仁要面临的结局。
  “悠仁,你没有做错什么。”柊瑛司轻缓的声音响了起来,他轻轻揽住了虎杖悠仁的脑袋,让他靠着自己,“如果要说对错,那错的一定是咒术界的制度。”
  英雄,理应沐浴在万丈光芒之中。
  虎杖悠仁握着水杯的手骤然锁紧,那一次性纸杯当即变形,有水从中漫了出来,可没有人去理会。
  “……嗯。”他听见少年努力压抑住喉咙的哽咽。
  而在柊瑛司的办公室外,伏黑惠与五条悟静静的靠墙而立。
  没有人去打扰办公室内的两人。
  也就是在这时,柊瑛司又收到了系统的提示音。只不过这一次的提示更加离谱,除了虎杖悠仁外,竟然还有另外两个人的好感增加提示。
  「虎杖悠仁好感度+20」
  「伏黑惠好感度+10」
  「五条悟好感度+25」
  「虎杖悠仁印象已变更」
  「虎杖悠仁印象:最好的老师」
  而柊瑛司的表情却有些麻木。
  ……他似乎发现了系统好感值提示的妙用。
  那两个家伙,绝对是在偷听吧——!
  -
  第二天,结束了检讨奋斗的柊瑛司终于又出现在了教室里,只不过让他意外的是,坐在教室里的不是三名学生,而是某白毛教师。
  在看到了柊瑛司后,他热情的打了个招呼:“柊老师,下午好啊。”
  这爽朗的问候让柊瑛司的心情也跟着变好了许多,他笑着对五条悟点了点头。
  就在柊瑛司想要问他那三个学生跑到哪里去的时候,坐在伏黑惠位置上的五条悟却冷不丁的开口了:“一直没有问,柊老师,你来咒术高专,究竟是想做些什么?”
  他单手托腮,面朝柊瑛司半侧着身子而坐,一双长腿委委屈屈的曲了起来,挤在座位与课桌之间。
  柊瑛司被五条悟这直白的问话吓了一跳。他静静的看了这白毛几秒,最终笑着道:“那五条老师呢?你又是为什么会来这里当老师?”
  五条悟嘴角的笑意加深,“我这个人,性格很差。”他坦坦荡荡的说道,“其实根本就不适合做老师。”
  听到这直白又精准的自我评定,柊瑛司的神色复杂了起来。他并不讨厌这种对自己有着精准定位的人,相反,他觉得这样的人对自己的了解十分充足,要远胜于大部分人。
  于是,在听到了这样的话后,柊瑛司对他五条悟的印象开始缓缓上升了。
  “但是我有一个梦想。”说到这里,五条悟的声音低沉了下来。
  柊瑛司眉心一跳,他想起了五条悟人物资料页上的介绍,所以,这是准备与他透个底然后达成合作关系了吗?
  “咒术界的上层,全是一堆烂橘子,所以,我要重洗这腐朽的咒术界。”说到这里,他语气平淡的说道:“想要把现在这批人杀光是很简单,但是,这样不顾就是换一批新的烂橘子上来,不会有什么变革。而且这样做的我,大概是会被大家视为BOSS一样的恐怖存在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