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145)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就太好了,他希望自己离开以后,这里的所有人也能像现在一样,避开所有不好的结局,向着灿烂的未来前行。正是因为有着这样贪婪而不切实际的念想,他才会想开辟出一条最适合所有人的路。
  “是不是觉得这样的坚持很傻?”明明有许多捷径就摆在眼前,但是——
  他没有办法违背自己的心。哪怕是在梦境中,他也做不到。
  “怎么会?”太宰治带笑的声音响了起来,“这样的瑛司,简直像在发光一样。”
  因为瑛司,永远都是这样耀眼而坚定的存在。
  这才是他无论如何都想要带到这个世界的人。
  -
  在和太宰治通话过后,柊瑛司心底的郁气一扫而空,也是在这场谈话中,他明白了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
  第二天——
  “诶?!不去了?!”五条悟震惊的看着脸带歉意的柊瑛司,“不去了是什么意思?不是说好了要陪我们一起的吗?”
  夏油杰同样也有些惊讶,因为柊瑛司怎么看都不像是那种会临时变卦的类型,尤其是在他这样关注这个任务的情况下。
  为了使自己的话不被两人怀疑,柊瑛司咬牙道:“抱歉,因为西里大人那边需要将我暂时召回。所以这个任务,你们一定要自己小心,我会在高专等你们回来的。”
  这也不算说假话,西里晴琉那个马甲已经在准备与警视厅开展新一轮的交涉了。
  ……但是,柊瑛司同样说了谎。不去是不可能不去的,只不过不能正大光明的跟去,而是要暗搓搓的跟在两人身后,一路看着两人的任务完成他才能安心。
  这同样也留给了两人成长的机会,毕竟,这是一次难得的高等级任务不是吗?最终,柊瑛司仍然听进了夜蛾正道的劝说,他不想剥夺两人每一次快速成长的机会。
  如果真的出现了什么紧急情况,他也能立刻现身帮他们解决危险。但更多的,果然还是要交由他们自己。
  在好说歹说好不容易将不满情绪累积到顶点的五条悟安抚下来后,柊瑛司才忍不住恢复了自己的老父亲形象,絮絮叨叨的对两人说起了这次任务的注意事项。
  尽管两人脸上都有些无语,可还是没有出声打断他。
  到了最后,柊瑛司终于沉默了下来。
  “你们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他有些纠结,到底要不要让这两个人明白这次任务最大的残酷点在哪里?
  从任务说明书上来看,星浆体只是一个代号,可当他们到了现场,就会发现所谓的星浆体,其实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而他们的任务,其实就是要带着这样一个无辜的角色去死。
  是的,所谓的同化,说的那样好听,不过就是要通过献祭星浆体的生命,以此来让天元的术式重启。
  看着眼前两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柊瑛司后面的话实在有些说不出口。
  而就在这时,五条悟突然凑近了柊瑛司,他摩挲着下巴,试探着说道:“难道说……瑛司,你是在担心我们做这个任务时有什么负罪感吗?”
  柊瑛司微微睁大了双眼。
  不得不说,某些时刻的五条悟真是有着一种超乎寻常的敏锐直觉。
  既然对方已经猜中了,柊瑛司便不再隐瞒,他小幅度的点了点头。五条悟也直起了腰,露出了一个难言的表情,“……一猜就只有你会想这样问题。负罪感那种东西,我可完全没有啊。”他笑吟吟的看着柊瑛司,那一刻眼神里的光芒耀眼的惊人,“如果星浆体拒绝同化,那就不带她来高专不就可以了?”
  “可是——”
  “哪有什么可是!”五条悟扬声打断了他的话,“你不是也想我们这么做吗?”
  柊瑛司下意识看向了夏油杰,黑发少年无奈摊手道:“瑛司老师,在这方面,你的心思可太好猜了。所以,我和悟昨天晚上就商量好了,如果她不想来的话,那就让她离开好了。”
  柊瑛司喃喃道:“……但是,不是说有可能导致世界危机吗?”
  而五条悟和夏油杰却仍旧一脸平静,“我们可是最强啊,那种事情如果发生了,去处理掉不就行了吗?”
  ……明明是经常听到的话,可在这一刻,柊瑛司的心中却又有不同的感想。
  他真希望他们能永远保持住现在的模样,不要被残酷的现实摧折了他们此刻的锋锐与自信。
  希望五条悟所说的那个既定的未来,永远不要发生。
  明知道这两个人其实根本不是什么最强的级别,但柊瑛司却奇异的被他们宽慰了,“好,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我们就都是共犯了。我会和你们一起去面对的。”他笑着说道。
  而在听到他回答的那一刻,两个少年齐齐睁大了眼睛。
  ……共犯?
  这可真是不错的形容词。
  「夏油杰好感度+5」
  「五条悟好感度+5」
  -
  “什么啊,一边说着不来,一边又露出那种担心的模样。既然这么不放心,那就跟上来啊。”直到坐上了辅助监督的车,五条悟仍旧在吐槽,“还说和我们当共犯呢,明明都说到那种程度了,居然都没有跟上来。”
  夏油杰则是心情非常平静,他又想起了柊瑛司塞给他的那些特殊任务,那个时候也像现在一样,他就这么离开了高专,离开了身边的同学,独自踏上了祓除之旅。
  看着五条悟不甘的表情,夏油杰也有一瞬间的怔忪。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竟然对独自出任务这件事变得这样平静了。有那么一瞬间,他感觉到了柊瑛司的用意,“大概,适时的放手也是让我们能快速变强的方法。”
  听了夏油杰的话后,五条悟也是一愣,“……哈?!我明明都已经这么强了啊!”在下意识的说完了这句话后,他觉得自己瞬间被激起了斗志,“真是麻烦死了,为了避免回去又要被他念,杰,我这次可是会超认真的哦?”
  夏油杰微微一笑,“我当然也是。”
  -
  警视厅,会议室。
  化身为西里晴琉的分身柊瑛司正坐在皮质的椅子里,他的对面,是警视厅的警视长。
  这位警视长是一位年过半百的男性,他的眼神却并没有这个年纪男性常有的麻木感,而是炯炯有神。
  而在门口的位置,则是站着金发的黑皮青年——降谷零。
  在不久前,柊瑛司便将收集到的情报一并提交给了警视厅,这样的举动当即便让常年死水状态的警视厅陷入了混乱之中。
  在这兵荒马乱的情况里,对咒术特别企划科正式成立了。而降谷零便被调入了这个新成立的科室,成为了其中的一员。
  他此时正双手背在身后,以笔直的站姿看向前方。
  “西里先生,这次特意叫你来一趟,是想告知您,经过商讨,我们一致同意了您的提案。”
  一开始,警视厅的人根本不敢相信他的目的,因为西里晴琉同样是他本人想要清除的咒术高层中的一员,他是享有着特权的少数阶级,这样的人怎么可能自断后路,让他们官方的势力强势插入?
  但柊瑛司给出的诱惑又实在太大了,“在掌握了咒术界这个地方后,你们官方的公信力与处境也能得到大幅度提升吧?有了这样的势力作为自己的支撑的话,想必以后想要处理什么都会轻松许多。”这样的话简直正中警视厅这群家伙的心窝。
  他们目前的处境的确不算多妙,因为他们发现了一个大型的组织,却苦于这组织的隐秘与背景深厚,甚至连想要行动都无从下手。但如果他们掌控了咒术界的力量,对付这样一个组织,那岂不是胜算提升了一大截?
  “但听上去,似乎只有警视厅才是既得利益者,那么,你又为什么要这么做呢,西里先生?”
  柊瑛司笑了起来,“因为,这样危险的力量,不能被少数人所掌控。相信看了我整合的这些资料,你也有同样的想法吧?我只是做了一件我认为正确的事情而已,更何况——”他顿了顿,他刚才只是复述了一番他现实里的上司蹭对他说过的话,而接下来的,才是他本人的想法。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