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16)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可这改良炸弹的威力实在过于惊人,哪怕有柊瑛司的分身们顶在前方,仍然有威力不俗的余波向着柊瑛司袭来。
  在火光即将把所有人吞没时,柊瑛司再次使出了影分身,在最后的关头,他所有的分身们挡在了众位警员的身前,将他们牢牢的护在了身下。
  -
  不详的橘红色火光突然出现在了公寓楼内,冲击的余波震碎了几扇窗户,这让驻守在楼下的人齐齐白了脸。
  松田阵平在大呼了一声萩原研二的名字后便头也不回的往楼上冲去。
  他没有理会身后警员的呼喊,像是拼劲了浑身的力气,一口气冲到了二十二楼,当他从楼梯间跑出看到了眼前景象时忍不住微微一怔。
  他在上来前早已预设了无数惨烈的景象,可唯独没想到……此时所有人竟像是被奇迹眷顾一般,在刚才短短的时间内便跑到了靠近走廊尽头的地方,他们像是成功避开了这次爆炸的波及,却被冲击波给集体击晕了。
  他一眼就看到了人群里那个没有穿防护服的混账东西,他竟像是一行人里受伤最轻的那一个,除了脸上有被剐蹭的痕迹,后背完全没有其他人那被灼烧出来的伤痕。
  几步走了过去,在确认对方还活着的时候,他近乎是脱力的滑坐在了地上。
  但眼下的情景容不得松田阵平再去多想。
  这一刻,松田阵平没有多余的心情去思考这群人究竟是怎么在这场爆炸中活下来的,唯有满腔的庆幸。
  可就在这时,他突然听到了像是有人踩在碎玻璃上的声音,几乎是瞬间,他便从地上弹跳了起来。
  他想,这或许是其他收到炸弹波及的人发出的动静。
  可当他快步走过拐角来到发出响动的地方,却骤然止住了脚步。
  印入他眼帘的,是一个伤痕累累的背影。
  浅色的头发此时一片狼藉,裸露在外的脖颈上尽是伤痕,纤弱的身体像是随时就要倒下,可哪怕如此,对方也仍然一步一步的向另一侧的楼梯间走去。
  喉咙的哽塞感让松田阵平几乎说不出话来。
  他突然就明白了为什么萩原研二的身后没有那明显的伤痕。
  当然是有人替他挡住了所有爆炸的余波。
  “瑛司——!”


第16章 工具人的第十六天
  “瑛司——!”
  松田阵平发颤的声音在长廊上响起,这使得他前面的人脚步微微一顿。
  但很快,那人就有了动作,他竟是略略加快了脚步,像是要立刻离开这里一样。
  松田阵平自然知晓瑛司此时的身份问题,有关守则上的每一条规则,松田阵平都记得清清楚楚,可他却做不到沉默的看着眼前的人离开。
  只要凝望着他的背影,松田阵平就会回忆起在警察学校时,同级们聚在在一起谈论各自梦想时的模样。
  和其他人不同,柊瑛司的梦想俗套的让人想要发笑。因为那是一个不从他自己出发而又伟光正的只会教科书宣传册上才会出现的梦想。
  “拼上一切,守护重要的人。”
  那是松田阵平第一次注意到这个名为柊瑛司的同窗。他的眉眼出挑,单薄的身形在人群中异常显眼。
  很爱笑,哪怕在说出这样的话后得到的是一片哄笑声,他脸上依旧挂着温和的笑意。唯有那双琥珀色的眼瞳中满是坚毅的神色。
  当时的情景就这样被松田阵平刻在了记忆中。他只是觉得,这个坦然诉说着自己梦想的少年,眼底盛满了光芒。
  他一直都相信,柊瑛司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警察学校的漫长时光,柊瑛司的努力让其他人望尘莫及,每当有人问起他到底是这么坚持下来的,他总是云淡风轻的答道:“因为,不努力的话,是没有办法实现自己的梦想的。”
  不变得足够强大的话,是没有办法守护其他人的。
  现在,他真的做到了。萩原研二就这样躺在了另一处安全的地方。
  可这也是松田阵平第一次意识到一个人梦想的重量,那是需要用生命去践行的事情。
  所以,他做不到遵守守则上的要求,在注意到对方有离开的想法,松田阵平立时加快了语速,“……不需要回应我!只是别这么离开。”
  庆幸的是,在听到了这句话后,那个人是真的停了下来。也或许是此时的伤势太重,柊瑛司原本撑着墙壁的手肘突然卸了力,他放任自己的肩膀撞在了墙壁上。
  松田阵平勉力克制住了自己上前的动作,“你……是去做什么危险的任务了吗?你这副样子、这副样子……要去哪里?你是特意来救萩原的吗?”
  回应他的依旧是沉默。
  松田阵平的手用力攥紧,“这就是,你的梦想吗?”
  松田阵平身后的安全通道内突然传来了嘈杂的脚步声,有人要上来了,与此相对的——
  柊瑛司再一次动了起来。
  “等等——”
  松田阵平下意识的开口阻拦,却发现自己完全没有让他留下的立场。
  理智与感性来回拉扯,就在松田阵平即将有所决断之际,始终沉默的柊瑛司却突然开口了。
  “不要担心,阵平。”他的声音带着受伤后的沙哑,语气却是如此轻快,“我在做一直以来坚持的事情。”
  想要用自己渺小的力量,守护所有重要的人。
  “我已经违规了,要替我保密啊。”柊瑛司伸出了手对着身后的松田阵平晃了晃。
  从始至终,他都没有回头,在楼下的人即将冲进这层楼前,他离开了这里。
  萩原研二醒过来的时候,被头顶雪白的天花板闪的下意识眯起了眼睛。
  紧接着,之前的记忆迅速回笼,他几乎是瞬时便弹坐了起来,昏迷前的最后记忆,是有人徒手劈向了他的后颈,让他陷入了昏迷之中。
  但他明明记得……因为提前感觉到了有人意图攻击他,所以在奔跑的过程中他进行了细微的闪躲,尽管全然躲不过来人的攻击,却因小幅度的偏过了头而捕捉到了一抹熟悉的颜色。
  那浅色的头发……
  “醒了?”
  低沉沙哑的男声在他身边响起,萩原研二这才发现自己竟然躺在医院的病房内,而坐在他身边的,是正在垂头摆弄手机的松田阵平。
  他似乎正在看警校时期的照片,那里面存的有九成都是有柊瑛司的合照。
  在划过了最后一张照片后,松田阵平收起了手机,一抬起头,萩原研二就被他吓了一跳,因为松田阵平此时的模样竟是说不出的颓靡。
  萩原研二心中当即有所猜测,“小阵平……”
  “下次,”松田阵平却打断了他的话,重重一拳锤在了他的肩膀上,“给我穿好防护服!你这家伙的命,可比你自己认为的珍贵太多了。”
  “……对不起。”
  “这话给我留着对那个人说吧。”
  -
  巨大的爆炸声响彻整个街区,哪怕是与案发地隔了一公里以上的太宰治,都清晰的听到了那声巨响。
  周围的人如潮水般向案发地奔跑而去,而太宰治却盯着眼前的咖啡杯出神。
  不知道过了多久,周围仍然一片寂静,可却有人停在了他的面前。
  太宰治反应慢了一线,他有些迟钝的抬起了头,接着,那双鸢色的眼睛微微睁大。
  站在他面前的,是脸上带着狼狈擦伤、却笑得那样灿烂的柊瑛司。
  “你……”太宰治的喉咙像是被一团柔软的棉絮堵住了,发出声音竟成了这样困难的事情,“怎么回来了?”
  不,他应该说的是,他怎么会活着回来?
  为什么会带着伤回来?那样短的时间,那样长的距离,警戒线、巡逻的直升机,他是怎么避开的?又是怎么抵达现场的?
  笑的这样开心,是救下了自己的朋友吗?为什么可以在这样短的时间内,创造出近乎奇迹的局面?
  这样的结局,充满希望的结局,从来不在太宰治的预想中。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