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185)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而就在大蛇丸话音落下的那一刻,大段的记忆开始不受控制的在佐助脑内涌现。
  那是大片的藤蔓与……让他恐惧的鲜血。
  原来一个人的身体里,可以流出那样多的鲜血。
  那是佐助第一次见到瑛司流泪的模样,濒死的状态让瑛司连说话的气力都丧失了,可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就那样凝视着自己,像是有千言万语。
  ……不。
  瑛司已经承受了太多,如果代价是亵渎他的遗体,扰乱他的安眠,那就一定是错误的。
  当佐助再抬起头后,大蛇丸发现他的眼睛已经一片血红。只有在情绪激动之下,写轮眼才会不受控制的出现。
  “看样子,你已经有了答案。那么,还有其他的事情吗?”大蛇丸问。
  “……我要见历代火影们,我想要知道,他们究竟为何要创造出这样残酷的世界。”
  大蛇丸又有些惊讶了,他隐约感觉到,自己不在的这段时间大概发生了许多事,看样子,有必要仔细了解一下了。
  他欣然同意了佐助的要求,毕竟,对方的要求竟与大蛇丸接下来的目标不谋而合,“他们的灵魂已经被死神吞噬,既然如此,你需要和我去一个地方。”
  然后他便带着佐助去往了木叶尽头的漩涡一族遗迹,在那里,有一个面具收纳堂,里面存在着一个可以破解尸鬼封尽的面具。
  而在去往祀堂的路上,大蛇丸却不禁弯起了嘴角。如果他没猜错,宇智波佐助已经知晓了柊瑛司真实的死亡原因——木遁细胞的侵蚀。
  而木遁细胞这个实验,则是志村团藏协同大蛇丸一起搞出来的。那么,他大概知道自己在达成了宇智波佐助的要求后会面临什么——大概是被锤死第二轮。
  ……真是难办啊,刚刚复活的他,实力上确实存在着一些问题。更何况,他此时有着一个巨大的、难以弥补的劣势——在他死亡的这段时间,他对外界的情况一无所知。甚至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想出让自己存活下来的价值。
  但似乎也没有那么难。
  思及此,大蛇丸忍不住扯起了唇角。
  他早就拿到了柊瑛司的血液样本,当初,为了活下去,柊瑛司从来不会拒绝配合他的各种实验。
  想到了柊瑛司,大蛇丸就一阵惋惜。他几乎从来没有碰到过柊瑛司这种情况,这个人拥有让他都惊叹的生命力,明明不是漩涡一族,却一直在凭借着自身创造奇迹,或许这就是所谓的人类的感情在作祟。
  除开这点意外,柊瑛司本身就天赋过人,那已经完全不是普通天才的范畴了,可惜却因为木遁细胞成为了一个短命鬼。木遁细胞的恐怖活性是他至今都没有攻克的难题。
  所以,大蛇丸从来没有考虑过让柊瑛司成为自己的容器。而且,这个孩子虽然看上去非常温和,但那仅仅是对他在意的人而言。如果是大蛇丸想要对他做什么,他相信柊瑛司就算拼着会被木遁细胞吞噬殆尽,也会在死亡前先把他杀了。
  他从来不怀疑柊瑛司的能力。
  那可真是得不偿失了。因为柊瑛司一旦遇害,宇智波佐助一定会彻底发疯,他并没有他宇智波做慈善的想法,替他们创造出一个万花筒来,尤其是这万花筒的主人对准的目标还是他本人。
  可这样的柊瑛司,同样是宇智波佐助的软肋。他同样会因为柊瑛司的缘故,甘愿配合大蛇丸的一些研究。两人就这样互相影响,互相成为彼此的牵制。
  既然这样,那就先一步把柊瑛司秽土转生过来就可以了。只要控制了柊瑛司,那宇智波佐助便不算任何威胁。
  -
  一切如同大蛇丸计划的那样顺利,他和佐助还有他以前的两名部下一同来到了木叶的宇智波家族的祀堂里,他利用面具人阿飞留在佐助身上充当监视用的六只白绝。
  这六只白绝的用途被大蛇丸安排的明明白白,一只当做他转生的容器,四只当做一到四代火影秽土转生的材料,还有一只……那自然就是柊瑛司的秽土材料了。
  然而,超出大蛇丸预期的事情出现了,他完成了自己的不尸转生,一到四代火影也成功被他秽土转生了出来,但是,当属于柊瑛司的那口棺材刚从地面上升起来后,下一秒,它便又沉入了地面中。
  大蛇丸微微一怔,这说明,秽土转生失败了。
  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只有一个——柊瑛司的灵魂被封印了。
  不,这不可能。他已经知晓了柊瑛司的死因,他是死于肆虐的木遁细胞,在宇智波佐助的眼睛下逝去的,紧接着他的尸体便被宇智波佐助封存了起来。
  他的灵魂并不存在被封印一说。
  那么,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就只剩下最疯狂也最匪夷所思的那个了——柊瑛司的灵魂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发现?只要想到这个答案,大蛇丸就感觉到了一阵无法抑制的兴奋,那是不是说明,除开他所在的世界,还有其他的世界存在?
  佐助隐隐察觉到了不对,他明明要求的是大蛇丸秽土转生出历任火影,可为什么现场却升起了第五口棺材?
  那一刻,诡异的直觉席卷了佐助,他因自己没有来的猜测而变得怒不可遏,他漆黑的双瞳瞬间变成了殷红的血色,几乎没有任何犹豫,他拔出了草薙剑便对准了大蛇丸的咽喉。
  “你竟敢——”
  就在草薙剑的刀剑即将触碰到大蛇丸之际,大蛇丸以一种狂热的语气开口了:“佐助君,瑛司君他很有可能还活着。”
  刀尖骤然停在了大蛇丸的脖颈前。
  “……你说什么?”
  “瑛司君的灵魂没有被封印,但它却无法被召唤,这说明,他的灵魂有可能并不在这个世界了。”
  -
  柊瑛司的意识于黑暗中复苏。
  他似乎听见了许多人呼唤他的声音。
  “……瑛司,拜托你醒过来,如果这是噩梦的话,那时间足够久了。”是景光的声音。
  “对不起……对不起,瑛司老师……我果然是应该被判死刑的家伙……”是悠仁的声音。
  “回来……求求你……还有好多……约定……”到了最后,无数人的声音交织在一起,破碎的言语不断在柊瑛司的脑内回荡。
  他在这嘈杂的声音中挣扎着想要睁开双眼,却仍旧欠缺一丝力量。
  “……我好像的确没有太多政治素养,最后,我还是走上了你替我预演过的那条路。”
  这一次,声音不再是直接于柊瑛司的脑内响起。
  这熟悉的声音在柊瑛司的耳边喋喋不休。
  “在那个世界,我们都没有看到后续,但是现在,我已经看到了。是很不错的结局。”说话的人言语间带着一丝轻松的笑意,“就算你回来了,也不用再操心了。所以……所以……”
  说到了这里,那人却有开始迟疑了,语气里也染上了些许迷茫,他从来不是一个会说出这样的话的人,“……真的不能回来吗?”可在这样的时刻,他仍旧任由自己说出了这毫无逻辑与可能性的话语,“我好像,从来没有想过你会离开。”
  这声音就像是道标,它隐隐冲破了禁锢着柊瑛司的无形力量,让他一举从黑暗中睁开了双眼。
  明亮的光线照进了柊瑛司的眼中,他的视线也从一开始的模糊到渐渐的能看清周围的一切。
  他躺在一间古色古香的房间里,尽管醒了过来,可柊瑛司的意识依旧有些昏沉,他迟缓的大脑有些弄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
  他下意识的偏头去看声音的发源地,然后就看到了五条悟长手长脚的缩在拉开的障子门外,他的左手从后脖颈绕了一圈,五指用力抓着自己那头柔软的白发。
  五条悟隐约听到了身旁传来了一阵不明显的响动,窸窸窣窣的,却在寂静的庭院里那样明显,他猛地偏头看向了障子门内,然后就对上了一双温润的琥珀色眼眸。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