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134)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柊瑛司警惕的问道:“什么?”
  他看到眼前高大的少年有些无奈的笑了起来,“老师, 为什么你对我的关注度这么高?”他用有些无法理解的语气说道,“如你所见,我是平民出身,这辈子也不可能成为捍卫少数人利益的保守派, 所以——”
  说到这里, 他耸了耸肩,紫色的眼睛看向了柊瑛司,“如果你的目的真的是这个的话, 我必须要劝你快些放弃了, 这一点是不可能改变的。 ”
  闻言, 柊瑛司的表情难以掩饰的带上了惊讶。
  在他心里,夏油杰一直是成熟稳重的形象,虽然偶尔会和五条悟发生一些摩擦,但非常可靠,他没想到,原来夏油杰也是有尖锐的一面的。尽管被隐藏的很好,可这一刻,他还是窥见了冰山一角。
  但这正好是个好机会!这么想着,柊瑛司不动声色的说道:“不可能成为捍卫少数人利益的保守派?那么,杰,你是准备保护大多数人的利益吗?”
  夏油杰看了她一眼,这才平静的说:“我认为,咒术师应当保护普通人,就像强者理应保护弱者一样。”
  非常英雄主义,柊瑛司在心中默默点评道,“这是个不错的理想。”他中肯的说,“你很有爱心,也很有责任感,这是好事。”从这个想法也不难看出夏油杰很善良。
  这倒是让柊瑛司感觉越发奇怪了,有着这样想法的夏油杰,到底是为什么会让五条悟说出引导他这种话的?这思想分明就很正啊。
  夏油杰有些诧异,他笑了起来,“不,我只是认为,这个社会是有着‘弱者生存’这一法则的,咒术师不就是为了保护普通人而生的吗?”
  柊瑛司:“……”糟糕了!这不是也是一个把自己当武器来用的家伙吗?!而且完全把自己划分到强者阵营去了吧?
  思考了两秒,柊瑛司才道:“那么,你享受做这样的事情吗?你享受保护弱者的快乐吗?”
  夏油杰表情又有些苦恼,“……老师,这样的说法有些糟糕。这难道不应该是咒术师的职责所在吗?”
  柊瑛司:“……”
  到这里柊瑛司也大致明白了,夏油杰只是单纯的将此看做责任,并没有想要从这样的事情里得到成就感与认同感。这可是非常容易出心理问题的!
  “但这世界上,并没有什么事情是天经地义的,更多的时候,我们应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选择。”柊瑛司诚恳的说道,“你在任务的过程中,遇到过不好的人吗?他的履历都能证明他不是一个坏人,或许在他身边的其他人眼中,他会是个好人,他只是单纯的像恐惧诅咒一样恐惧你。他不但不会感激你们从咒灵手中救下他,甚至认为咒术师和诅咒一样,同样不该存在于世界上,因为你拥有着远超他们的力量,让他们感觉到了和诅咒一样的威胁与恐惧,他虽然没有力量,但是会仗着自己普通人的身份,刻意来对你或是你的同伴做些什么,这个时候,你要怎么呢?”
  这是代表了正常社会中的某类人。
  夏油杰沉默了下来,他微微睁开了眼睛,紫色的眼睛牢牢盯着柊瑛司,脸上的表情也开始消失了。
  柊瑛司知道他大概是认为自己并不认同他的看法,现在所说的话不过是在找茬,但他仍然继续道:“又或者,你遇到了纯粹的恶人,这个时候,你又会怎么办?是继续救?还是放任他去死?”
  这同样也是很容易遇到的类型。
  “再举个例子,你要救的人,与你的三观背道而驰,他身上有一切你痛恨的特质,这个时候,你又要怎么做?”
  眼瞅着夏油杰的脸色越来越不好看,甚至下一秒就要说出反驳的话,柊瑛司上前拍了拍这个高大少年的肩膀,“说了这么多,其实我只是想告诉你,世界上有许多人不能单纯的用咒术师与普通人这一标准去衡量。你可以试着去享受自己的工作,也要跟随着心里的声音。”最重要的是,不能盲目的去给自己增添太重的负担。
  保护所有普通人的确是个伟愿,却太过沉重了。
  ……看来,是时候通过西里晴琉那个马甲给夏油杰安排一些特别的任务了。起码要让夏油杰知道这个世界上人类物种的多样性,千万别因为高专的前两年过的太顺遂,等到他骤然间意识到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后,心态顿时崩了。
  而且,夏油杰看上去对自己的实力是非常自信的,必须得加快速度让他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了。
  如果到了那个时候夏油杰仍然愿意坚持自己的理想,那么,柊瑛司会努力提升他的实力,让他有更强的力量去实现这样的目标。
  而听到了这里,尽管心中对柊瑛司这番话仍然有些不服气,可夏油杰却清晰的察觉到了一件事——柊瑛司是真的在耐心的引导着他。
  “……老师,你是想说动我,然后让我加入你的阵营吗?”夏油杰若有所思的说道。
  柊瑛司失笑,他对学生们的误解并不在意,不如说他乐见其成。有这样的想法,就证明他们不会轻易被旁人欺骗。
  如果这些孩子们警惕心没有这么强,他反倒才会发愁。
  不过……说了半天,这家伙看来完全没有听进去嘛。既然这样,他决定从明天开始就对夏油杰开启不定期的人性之恶感悟课。
  思及此,柊瑛司对着夏油杰眨了眨眼睛,笑着道:“谁知道呢?但是,在此之前,你还是得先成长起来。”
  夏油杰也笑了,紫色的双眸突然变得锐利起来,“老师是觉得,我还不够格吗?什么程度才算成长起来?原来在老师眼里,特级也不够。”
  柊瑛司定定的看着黑发丸子头少年,性格意外的有些执拗,他在心底暗暗的想道。
  ……看来,他接下来的手法得稍微温和些,因为有着这样特质的人往往很容易被拗断。他希望夏油杰能成为一个认清这世界的本质,却依旧能保持自己想法的人。
  “怎么还一副失望的模样?我不拉拢你,按照你的说法难道不应该是好事吗?”柊瑛司有些好笑。
  夏油杰:“……”那就更奇怪了。
  那这奇妙的关注度,到底是从何而来?
  真的十分在意。
  但接下来,无论夏油杰怎么直面出击或是旁敲侧击,得到的都只能是柊瑛司轻描淡写的回应。
  看样子,是打定主意不想告诉他了。
  等到夏油杰回到了教室坐下后,他发现五条悟不见了踪影,教室里只有家入硝子一个人。
  夏油杰始终在思索着刚才与柊瑛司的对话,左思右想,却迟迟没有头绪。他无法理解对方的想法,但完全做不到忽视这件事。
  “……硝子,”最终,夏油杰选择询问自己的同桌,“如果一个人——”
  他的眉头紧蹙,像是在努力斟酌着该如何描述自己的问题,“他对你非常关注,并且看上去不求回报,这到底算是什么意思?”
  ……这是他最在意的事情。
  他原本以为柊瑛司是想要拉拢他加入保守派,可从今天的对话来看,对方竟然丝毫没有这个意思。
  他可不信所谓的成长一说,他刚进入咒术界不到三年,便已经来到了咒术界的顶端。除了他和五条悟,现存的咒术师里还有另一个叫做九十九由基的特级,如果他还叫实力没成长起来的话,可能柊瑛司的目标就只能是五条悟与这个九十九由基了,但怎么可能?
  正在低头全神贯注刷推特的硝子漫不经心的说:“这不是很明显吗?大概是对你抱着特别的感情吧。”说到这里,家入硝子有些无奈的看向了夏油杰,她实在搞不懂自己的这两位同窗了,为什么这么显而易见的事情都要拿来咨询她?就不能在增长实力的同时,智商也与时俱进一下吗?
  然而,当她看清了夏油杰目前的表情时,她顿时收了声。
  ……为什么会露出这种震惊且不可置信的表情啊?这家伙不至于吧?不是挺受女孩子欢迎的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