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166)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他曾无数次观察主世界的太宰治,他讨厌那个家伙。
  明明和他一样阴暗冷漠,却在关键时刻用手段让在瑛司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什么要放手?为什么要让瑛司回到光明的世界?为什么不孤注一掷的夺取港口黑手党?
  于是,他张开了嘴,末了,却发现他根本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原来,那不是手段。
  这一刻,太宰治才终于恍然大悟。那个家伙,不过是想让瑛司活在最适合他的环境中。
  就像……就像现在的他一样。
  如果知晓了这个世界的真实性,那瑛司一定会难过的吧。因为他而难过,因为自己将这里当成了一场梦而难过,因为对他说出了梦境论而难过。
  ……但那不是太宰治想要的。
  他怔怔的看着眼前的浅发青年。
  ……为什么?他明明最嗤之以鼻的,就是主世界的他所说的那句话——他学会了守护。
  可现在,为什么自己的行为,却与主世界的那个自己高度重合了?
  他什么变成了这样无私的人?
  可当他的视野里尽是柊瑛司的身影后,他便后知后觉的明白了——是眼前的这个人,用自己的行动,潜移默化的教会了他该如何守护他人。
  “这是你的梦,瑛司,只有你会记得这里发生的一切。”太宰治轻声道,“当你醒来,梦境就结束了。”
  ……他会记得的,直到生命的尽头。
  如果是瑛司的话,那他也一定会这样做。
  ……他也算是,在某种程度上继承了瑛司理念的孩子了吧?
  听到了他的回答后,柊瑛司的表情有些失落。
  ……别难过。他都会记得。
  但最后,柊瑛司还是笑了起来,“没关系,我一个人记住就可以了。我很高兴在这个梦境里一直和你生活在一起。”
  太宰治的手轻轻抽搐了一下,最终,他也勉力露出了一个最寻常不过的笑容,“我也是。”
  不要走,不要离开。
  柊瑛司缓缓闭上了眼睛,他的身影瞬间溃散开来。
  太宰治出神的望着他离开的方向。
  你是夏日绚烂的花火,转瞬即逝,仅仅出现一瞬,便照亮了夜空。
  余下的生命里,就让他沉浸在那瑰丽的回忆之中吧。
  活下来,瑛司。
  一定要活下来。
  -
  “……老师!瑛司老师!”
  柊瑛司被一叠声的呼喊从睡梦中唤醒,他的意识开始下沉,眼睫轻颤,最终缓缓睁开了双眼。
  朦胧的视线中,是几张离他非常近的熟悉面孔,每个人的表情中都是担忧又惊慌的神色。
  “别担心……我没事……”柊瑛司下意识的咕哝道,他此刻的头脑仍旧是昏昏沉沉的,可他第一反应依然是不想让其他人替他担心。
  他感觉有人扶着他的肩膀让他坐了起来。
  或许是梦境后遗症,他觉得自己的身体非常无力,梦境中那力量巅峰的感觉消退了,他回归了自己原本被封印着力量的身体中。
  周围的声音消失了,但所有人仍旧表情紧张的看着他,感觉自己终于有点恢复的柊瑛司浅浅笑了起来,“怎么了?都用这种表情看着我,我这不是醒了吗?”
  说着,他看向了扶着他坐起来的人,果然,是同样苏醒了过来的五条悟。
  柊瑛司这才重重的舒了口气。
  他伸手挨个揉了揉虎杖悠仁三人的脑袋,“好了,打起精神来,我和五条老师都从梦境的世界里回来了。”
  听了他的话,三人都露出了迷茫的神色。
  “……梦境?什么梦境?”虎杖悠仁不解的问道。
  伏黑惠和钉崎野蔷薇同样是一脸迷茫。
  柊瑛司这才反应过来,这三个孩子还不知道这些事,他懊恼的敲了敲自己的脑袋,“抱歉,我在里面呆了有段时间,好像稍微有些错乱了。简而言之,就是我和五条老师因为不明力量进入了梦境的世界。”
  就在这时,扶着他肩膀的五条悟以一种惊讶的语气开口了:“梦境?”
  柊瑛司同样表情有些惊讶的转向了五条悟,“怎么了?”
  五条悟用苍蓝色的眼眸观察了他两秒,半晌,他才道:“瑛司,我去的那里才是梦境,是你的梦境。而你……你是去到了平行世界。”


第73章 工具人的七十三天
  “瑛司, 我去的那里才是梦境,是你的梦境。而你……你是去到了平行世界。”
  这句话宛如惊雷,直接在柊瑛司的心中炸开, 可里面蕴含的含义又让他的大脑难以立刻理解。
  “……什么意思?”柊瑛司表情带着点脆弱的茫然, 他看向了五条悟轻声问道。
  平行世界?他去到的那个所谓的梦境, 是平行世界?怎么可能是平行世界?
  “那不是梦境吗?”
  他明明和太宰治讨论过的,有关于天空的问题、有关梦境的问题, 如果那真的不是梦境的话……
  柊瑛司突然感觉自己有些喘不上来气了。
  如果那真的不是梦境的话,那太宰治——
  五条悟苍蓝色的眼眸却仍旧维持着与之前无异的神色,就那么定定的看着柊瑛司,他没有否认柊瑛司的话,却也没有肯定。
  柊瑛司瞬间就明白了五条悟的意思——他没有说谎, 之前的那个世界,就是真实的世界。
  柊瑛司的表情变换实在是太过明显了,不过短短的一瞬, 脆弱与仓惶的神色便出现在了他的脸上,连脸色都变得十分苍白。
  虽然并不知道所谓的梦境与平行世界究竟是怎么回事,可三个学生都看出了柊瑛司此时的状态有多差,在这种关头下, 三人只得强压下对五条悟的不满,忧心忡忡的看向了柊瑛司。
  “……老师——”虎杖悠仁讷讷的开口,在这种情况下, 他一时之间有些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没事。”柊瑛司快速答道。他的语气里还带着一丝不易让人察觉的轻颤。
  就在三个学生还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柊瑛司突然挨个抱了抱这三个蹲在他身边的学生们。他的手臂依旧是温暖又有力,这个动作让三人都愣在了原地。
  接着, 他们便看到柊瑛司倏地起身, 他垂头看向了仍旧坐在地上的五条悟, 低低说道:“谢谢你告诉我真相,五条。我现在要去一个地方,抱歉,剩下的事情等我回来了会继续处理的。”
  说完,柊瑛司甚至没有从办公室的大门走,而是直接翻窗去到了外面,接着,他的身影就这么消失在了四人的视野中。
  学生们下意识的就要起身去追,却在刚要有所动作的时候被五条悟叫住了,“你们三个要做什么?他明显是不想让你们跟着他吧。让他一个人去。”他的语气里没什么明显的情绪,却强硬的将三个学生都留在了办公室中。
  他不开口还好,一开口就立刻将三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来,连虎杖悠仁都没控制好表情,和其他两人一起对五条悟怒目而视。
  谁知道这白毛完全不接招,他直接无视了三人充满怒火的眼神,兀自坐在地上发着呆,连眼角的余光都没有分给这三人一丝一毫。
  三人:“……”更气了!
  忍了又忍,钉崎野蔷薇最终还是咬牙道:“……五条老师,你明知道刚才那么说,会让瑛司老师伤心的吧?你——”
  “可是,瑛司他是一定会想要知道答案的吧?”五条悟以一种平淡的语气答道。
  他看向了三个表情都有些怔忪的学生们。
  只有知道了答案,才能拥有努力的方向。一直以来,瑛司不就是这样一路走下来的吗?
  “只要是谎言,就有被拆穿的一天。”五条悟说。到了那个时候,痛苦会是成双倍,成十倍,成百倍的。
  话音落下,整个办公室都陷入了死寂,五条悟不明所以的看向了三人,像是在问他们怎么不吭声了,却发现这几个学生脸上的表情都有些怪异。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