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182)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宿傩感觉自己胸腔的心脏重重的跳动了一下,仿佛有什么东西即将要苏醒了。
  他原本想要攻击的手因此停下,他动作的迟滞是如此明显,柊瑛司则是果断的抓住了这个好机会,四个影分身出现在了他与宿傩的周围。
  他们同时结印,在最后一个手势落下来后,红色的透明结界拔地而起,它们将柊瑛司与两面宿傩一同围困在了狭小的结界中。
  四赤阳阵,必须由四名查克拉量达到影级的忍者同时发动的结界术。
  而柊瑛司现在什么都缺,唯独不再缺查克拉量。狱门疆的生命力是如此充沛,以至于能够让他使用出这个顶级结界术。
  只吞噬了十四根手指的宿傩没有办法从这样的结界中逃脱,他只能和柊瑛司一同待在这狭小的空间中,避无可避。
  而柊瑛司同样快速结了印,“变强,然后,永远不要将希望寄托于他人的身上。”
  只有变强,才不会在危机关头急病乱投医,甚至是与宿傩定下不知名的束缚。
  藤蔓钻出了地面,它们精准的捆住了仍处于失神中的两面宿傩。而柊瑛司的动作并未停止,他再次结下了一个十分复杂的印。
  在最后一个手势落下后,数团白色的火焰凭空出现在了柊瑛司的身后,紧接着,一道白色的恐怖身影出现在了他的身后。
  “尸鬼封尽。”
  金发死神从虚空中走出,他的嘴里叼着一把小刀。
  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柊瑛司选择向死神献祭了自己的灵魂,而他能得到的——
  虚影一般的死神将自己的手从柊瑛司的胸膛中穿过,在那一刻,它的手无限伸长,直至精准的来到了两面宿傩的面前,那蜿蜒的手臂凌空一抓,接着,诡异的情景出现了,死神并没有拖拽出两面宿傩的灵魂,因为咒灵是没有灵魂可言的,然而,死神却将那十四根与虎杖悠仁融为一体的手指从他的身体中抓取了出来。
  它们在死神之手的引领下向着柊瑛司的方向漂浮而去,最终,它们穿过了柊瑛司,回归了死神的怀抱。
  而宿傩的意识却并未就此消散,他像是直到这一刻才意识到了究竟发生了什么,他怔怔的看向柊瑛司,接着,却是笑了起来。
  “……人类,你的名字。”他能感受到自己的手指与对面的浅发青年建立了某种莫名的联系。
  黑色的印记出现在了柊瑛司的胸口。金发的死神消失了,而柊瑛司的生命力也开始急速流逝着。
  “柊瑛司。”
  “……柊瑛司么?那就来感受吧,我会撕扯你的灵魂,直到你被我吞噬殆尽。”
  说完,宿傩缓缓闭上了双眼。黑色的印记从虎杖悠仁的脸上消退,粉发少年噗通一声倒在了地上。
  -
  笼罩于涩谷上的「帐」消失了。
  所有停驻在涩谷边缘的人都看到了里面的模样。
  繁华的景象不复存在,只剩下残破不堪的废墟,与在废墟之上出现的翠绿色藤蔓。
  人们在经历过了一瞬间的怔忪后,便迅速向着涩谷内部冲去,无论是咒术师、异能特务科亦或是警视厅的人,都开始向涩谷内部涌去。
  而在所有人里,白发的青年却是凭借着术式的优势,几乎是瞬间便来到了被夷为平地的涩谷内部。
  一分钟前,只剩下一口气的狱门疆在太宰治无效化能力的干扰下终是被再度打开了。
  而当五条悟站在粗壮的藤蔓之上,看清了下面发生的一切后,他只觉自己心脏骤停。
  在藤蔓下,柊瑛司单膝跪在地上,在他的面前,是昏迷不醒的虎杖悠仁。
  -
  他尽到自己的全力了。
  柊瑛司在心中想到。
  已经足够了。
  他救下了所有能救下的人。
  无论是平白遭遇了无妄之灾的普通人,还是为了拯救他们而陷入险境的咒术师。
  他杀死了两个危险的家伙,杜绝了他们伤害到其他人的风险。
  起码眼下,再也没有人能够伤害到他在意的那群人了。
  宿傩的十四根手指被封印了,悠仁再也不会成为高层的威胁了;夏油杰死了,涩谷的紧急事态也被解除了。
  但是为什么?为什么他却觉得这样难过?柊瑛司的大脑因身体上的伤势而减缓了思考的速度。
  他明明恪守了自己的使命,完成了所有他应该做到的事情,为所有需要他帮助的人开拓出了全新的路,可为什么在这最后关头,他仍然会觉得痛苦?
  急匆匆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当他看清了来人是谁后,柊瑛司却觉得自己的视线瞬间模糊了。
  他明白了自己难过的理由。
  ……因为,他早已将自己当做了这个世界上的一员,他不想只局限于工具人这一身份,他想要继续以柊瑛司这个身份,一直留存于这个世界上。
  原来,他是如此的不甘心。
  不甘心就此死去,不甘心自己即将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瑛司!”五条悟从藤蔓上一跃而下,他落到了柊瑛司的面前,可就在他的手即将触碰到柊瑛司前的那一刹,他的动作突然凝滞了。
  柊瑛司在心中无奈的笑了起来,看样子,他快要死了这件事,还是被五条悟发现了。
  “硝子……硝子呢?”五条悟倏地站起身,紧接着就要往外狂奔。
  然而,他身后传来的微弱声音却阻止了他的动作。
  “……悟,学生们,就拜托你了。”柊瑛司虚弱的声音响起。
  他有太多遗憾的事情。
  他没能等到虎杖悠仁醒来,没能完成与太宰治的约定,他再也见不到中也,也没能将黑衣组织尽数铲除,将零从里面接出来,他回不到平行世界,再去见一见那个世界的太宰治,也还没有和那个世界的其他人好好道别。
  他有太多太多的未尽之事。
  他也……来不及宽慰眼前这个因他即将到来的死亡而痛苦的人。
  他的任务没有完成,他还没能帮助五条悟实现他的愿望,他也没有完成零的愿望。所以,一旦他死亡,他再也不会去到新的世界,柊瑛司这个存在,会在这里迎来旅途的终点。
  他再也见不到鸣人与佐助了,他也无法完成自己的愿望了。
  “……我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做完。”柊瑛司喃喃道,“不要公布我的身份,黑衣组织还没有清除,他们……说不定会……找到景光……”他的暴露也会为还在卧底的零带去危险与麻烦。
  然而,到了这个时候,柊瑛司却连说出一句完整的话都是这样困难。
  巨大的无力感吞噬了他,他是这样痛恨着自己此刻的虚弱。
  而就在柊瑛司的心中刚涌现出这个念头时,一直以来都充当着沉默的旁观者的系统,头一回在除自动播报外的情况下开口了。
  「NPC柊瑛司,从与我绑定至今,你一直恪守自己的职责,完成自己的使命,从未有过一天的懈怠」
  「系统礼包已发送,生命活力已注入,请NPC柊瑛司把握住最后的时间」
  不要再让与佐助分别时的遗憾再度上演。
  柊瑛司竟从系统那冰冷的机械音中察觉到了一丝哀切。
  奇迹般的,柊瑛司好像又恢复了一些气力,这让他得以偏头看向了五条悟。
  “不要愧疚,这不是你的错。”这是一场谋划许久的、针对五条悟而来的阴谋。
  没有人能够预知未来,人生就是这样一场没有存档可言的游戏,他们都做到了自己所能做到的最好。
  “下次,一定要小心。”柊瑛司温和的对五条悟说道。
  终于,五条悟转过了身。
  柊瑛司假装没有看到对方颤抖的双唇,与那双隐含脆弱感的蓝眼睛。
  “不要为我担心,我只是回到了我原本的世界。拜托你了,如果有人来找我,就这么告诉你他们。”
  在最后,柊瑛司以一种轻快的口吻如此对五条悟说道。
  他为自己即将到来的死亡披上了一层完美的面纱。
  在说完这句话后,柊瑛司的力气尽数消散。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