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97)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又要推荐新的书了吗?”伏黑惠问,他发现柊瑛司推荐的书目大部分都是思想方面的,虽然算不上有趣,但也不算太过枯燥,心静下来去看的话,还是可以看得进去的。
  柊瑛司理所当然的点了点头。
  “为什么全是这种类型的?”
  柊瑛司翻书的手顿了顿,良久,他才答道:“因为见过和咒术师很像的职业,”他说的自然是忍者,“许多从事这种职业的人,内心一片荒芜,只是单纯的将自己当做工具,也可能是跟随别人的脚步,看到其他人怎么做,自己也就跟上了,但其实他们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但这是不应该的,越是在这样危险的环境之中,每个人才越是要拥有自己的信念与理想,这不单单是为了充盈内心,不会在前进的道路上迷失,更是可以在危险环境中给他们带来强大的力量。真正的强者,往往都拥有着强大的内心。
  来到这个世界后,柊瑛司就觉得警察学校在这方面做得还算不错,虽然有些理念比较假大空,但好歹算是将一些信念与守则深深植入了学生们的脑袋里。
  但反观咒术高专,柊瑛司并没有看到这样的课程,那究竟是什么驱使着咒术师去对抗诅咒的?钱吗?倒也不是不行,但是他感觉他的这几名学生也并没有那么在意这个。
  “我只是希望你们能更加了解自己,认同自己,明白自己的重要性。”在这个残酷的环境中更好的生存下去,“但是你们平时也很忙碌,也会在任务中见识到人生百态,所以这些只是推荐书目,并不是强制阅读的,有空想看就看两眼吧。”
  “……不用和其他人说吗?”伏黑惠垂眸看着自己手中的书,手指掀起了一页纸,像是要翻页,却迟迟没有接下来的动作。
  柊瑛司没太理解他的意思,“说什么?”
  伏黑惠就又不说话了。
  ……当然是说你对我们这样上心的事情。伏黑惠在心中低声道。
  柊瑛司在这一刻,突然有了种自己的确不再是年轻人的感觉,因为他很难理解伏黑惠目前的想法。
  可仔细回想一下,他当初带太宰治的时候也是丝毫摸不清那臭小子在暗搓搓计划着什么的。这样一想,柊瑛司就又释然了。
  也就是在这时,他听到了系统的提示音。
  「伏黑惠好感度+10」
  柊瑛司:“……”
  淦!这好感度加的他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啊!
  于是,柊瑛司连忙解释道:“其实也是因为这个学校的学生太少了,这些又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所以没问题,一旦学生多了,我的精力就会不够用了。”
  谁知道,听了他这样的解释,伏黑惠只是静静的看着他,两人坐的很近,柊瑛司突然发现他的睫毛又长又密,扇子似的在眼眶下投了一片淡淡的阴影。
  “是吗?”伏黑惠语气淡淡的反问,似乎没有一点想要相信他的意思。
  柊瑛司:“……”
  这个学校里的人!真的非常不对劲!
  -
  很快,除了伏黑惠外的另外两名一年级就发现了他们文化课的内容逐步发生了变化,他偶尔就只是坐在讲台旁,看着手里的书,放任他们三个坐在教室里闲聊,就像是自习课一样,但只要有问题想要问他,他随时都会处于待机的状态。
  他很少会干涉学生们的想法,甚至会悄无声息的加入三人的谈话之中,而不让人觉得突兀又不适,或许是他们越来越喜欢这位信赖的老师与这种轻松的氛围,这让他们连数学课都没有太大的抵触了,甚至有时候还会因为柊瑛司在讲课的时候穿插一些警校时期的趣事,让他们听课也听的津津有味。
  “喂,虎杖,你在仙台上高中的时候,学校里的老师也是这样的吗?”钉崎野蔷薇在下课后这样询问道。
  虎杖悠仁立刻摇头,“怎么可能!我还没有碰到过像柊老师这样的老师呢。”
  钉崎野蔷薇又看向了伏黑惠,得到的同样是否定的答案。
  “什么啊,原来不是乡下的老师太差劲啊。”最终,她这样嘀咕道。
  不过短短一周半的时间,除了伏黑惠外,另外两名学生也已经坚持不住,开始陷入了名为柊瑛司的温柔攻势里。
  原本他们以为柊瑛司已经做到了一位老师应该做到的极致,万万没想到,他还可以更上一层楼。
  当结束了上午的课程后,三人结伴来到了咒术高专的食堂,这个时候没有人察觉到有哪里不对,三个人仍旧在讨论着今天上课时发生的事情。
  “五条老师是会瞬移吧?不然我怎么完全打不到他?”
  “他可是特级,特级。”
  三人像平常一样走到了食堂的窗口,然而,就在他们想要像往常一样点餐之前,就先被站在窗口后的人吓了一跳。
  “……柊老师——?!”
  没错,站在他们对面的,是穿着一身厨师装的柊瑛司,他正笑吟吟的看向对面的三个学生。
  “之前我有看过你们的训练课,很辛苦。”柊瑛司说,也是通过观察训练课,来到了高专快两周的他才终于看见了自己这次的任务绑定人五条悟。
  那是一位可以单凭身高而在人群中鹤立鸡群的白发男性,柊瑛司目测对方大概有一米九。更让柊瑛司难以理解的是,对方脸上居然带着将一双眼睛全部遮挡住的深色眼罩。
  然而这位白发男性的视野却没有受到眼罩的任何影响,依旧像是能正常视物一样,将三名学生耍得团团转。
  ……他究竟是单凭周身的空气流速来判断攻击的方位,还是因为那双六眼的缘故?如果是前者,柊瑛司也能做到,可如果是后者……那眼睛到底是有多神奇啊。
  柊瑛司知道,自己的到访一定被五条悟察觉到了,可这位站在训练场的白毛甚至没有给他一点多余的视线。
  那一刻,柊瑛司才终于意识到,原来这家伙不是因为任务繁忙所以才从来没有出现过,是压根就懒得搭理他啊。
  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后,柊瑛司倒也没有任何恼怒或是不快的情绪,他甚至没有太大的感想。先不说他忍者时期的经历,单说与太宰治刚认识的初期,他就经历过了足够多的抗压训练。
  是以,他完全处于一种波澜不惊的状态了。
  反正他的目标也是配合官方干翻咒术界高层,既然如此,那他的任务一旦完成,五条悟的愿望也会自动达成的。
  这么一想,柊瑛司就更加平静了。
  而且和太宰那时候不一样,他既不是对方的下属,也不是五条悟的上司,说一句同事都是柊瑛司越级碰瓷了。他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没有办法和需要帮助的主要角色产生太多交集的境况,还真是十分新奇的体验。
  但天无绝人之路,好歹他们的目标完全一致。这让柊瑛司就没有了任何心理负担,甚至觉得既然五条悟不想要与他有交集,那他也不要勉强对方为妙。他会尊重五条悟的选择。
  而且五条悟这么厉害,学生和他一起学习,柊瑛司也非常的放心。
  既然五条悟是培养学生作战能力的,那么他就会把后勤的一切打理好,包括不限于学生们的衣食住行与思想的育成。
  在发现学生们每天都在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后,柊瑛司便着重观察了一下咒术高专的食堂,得出的结论是,虽然种类繁多,照顾了学生们多元的口味,但是营养方面还是有些欠缺。
  于是在备课的间隙里,柊瑛司便与夜蛾正道就学生营养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历时一周,他终于凭借出色的营养学知识说服了这位校长先生,在成为老师的同时,又开始了食堂里营养大师的工作。
  因为厨师们还没有熟悉柊瑛司提供的定食食谱,所以最开始的这几天,就由柊瑛司担任主厨。
  “我之前因为一些原因,特意学习了一下营养学方面的知识,”想到了目前大概正在异能特务科努力工作的太宰治,柊瑛司脸上的表情柔和了几分,“我也征得了夜蛾校长的同意,你们目前是长身体的关键时期,平时训练量又大,我就准备在食堂开设一个营养餐的窗口,如果你们想尝尝的话,我都有按照你们的量做了一些。”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