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124)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柊瑛司并不知道真实情况,闻言,他便松了口气,“既然这样——”
  “既然这样,我就让伊地知去接你吧。”五条悟道。
  “等等!”柊瑛司突然出声道,“……那个,能不能稍微等一下?我很快会回去的,只是在这之前,有些事情要处理。”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柊瑛司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了五条悟的一声轻哼,接着,他便拖长了声音说:“知——道——啦——那瑛司就自己回来吧。”
  电话被瞬间挂断了。
  「五条悟好感度-1」
  柊瑛司:“……”你mua的!这白毛不觉得自己有点过分吗?!
  但想到自己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柊瑛司又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气。
  ……果然,他还是有点委屈,又有些不甘心。更多的,还是在意。那个因为去了墓园而被锁进了封闭空间里的少年,被发现了这个秘密后恼怒而又狼狈的模样,在离开时不愿透露自己的任何信息,对自己的称呼只是一位故人。
  ……就算没有达成和解,他也不希望始终在过去的回忆里迟迟无法挣脱。
  这一刻,柊瑛司觉得自己的手都有些发颤,他拨出了一个烂熟于心的号码。
  很快,自己的电话便被那头的人接起,少年带着警惕的声音从另一边响起:“……喂?是谁?”
  柊瑛司的喉结滑动了一下,接着,他才低声道:“是我,中也。”


第59章 工具人的五十九天
  “……是我, 中也。”
  明明只是简单的一句话,柊瑛司却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的声音都在发颤。
  电话那头的人立刻安静了下来,柊瑛司努力镇定了下来, “我因为一些意外原因,到了横滨附近。也没什么别的事情……虽然过去了这么久, 但是我还是有些话想要告诉你。”
  ……其实说是附近, 还有些勉强, 这里离港口黑手党、或者说繁华地段, 其实差了不少距离。
  “你在哪里?”突然,电话那头传来了中也的声音。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紧张了从而出现了幻听, 柊瑛司竟然也从对方的话语里听到了一点颤音。
  柊瑛司犹豫的报了个地名,因为他也不清楚自己的描述是否准确。
  “你要过来吗?”柊瑛司问道, 但很长一段时间,电话那头都没有传来回应。柊瑛司有好几次都忍不住将电话从耳旁挪开, 为了确认对面的人是不是挂断了电话。
  可每一次电话的屏幕上都显示着仍在通话中这一讯息。
  既然中也没挂断, 他自然不可能主动将电话挂掉。
  万一呢?只要电话没有被挂断, 就代表还有一线机会。
  柊瑛司抿了抿唇,他低头看了看自己此刻的装扮, 实在是有些狼狈。这一路过来,他真是钻过地, 上过天, 还在怪物嘴里走了一遭。
  白色的衬衫不光皱巴巴的, 上面还染着泥土与灰尘。他的脸上估计也好不到哪儿去。但没关系,横滨对他来说一直是危险区域, 他此刻的尊荣想必很有迷惑性, 正好不用他做太多伪装。
  剩下的……就去附近的店里随便买几件衣服变个装吧。
  就这样, 柊瑛司一路将手机贴在耳旁, 就这么拐进了一家服装店内。
  中也那边是真的一点声音也没有传过来,柊瑛司怀疑他是不是把两人还通着话这件事给忘记了,但让柊瑛司出声提醒,他其实还是有些犹豫。
  ——万一中也回过神来直接把电话挂了,他搞不好就没有再打第二次的勇气了。
  因为这是拒绝的表现。柊瑛司最不愿意做的事情,就是勉强重要的人。
  ……那就先这样吧。
  于是,柊瑛司便在店员略显古怪的眼神中飞速买了一件棒球衫遮在了自己的白衬衣外面,他又拿一根皮筋将自己的头发全部束了起来,最后,他才又从货架上拿了一顶纯黑的棒球帽,将自己的发丝一丝不苟的全部塞进了帽子里,终于是完成了自己的变装。
  大概是挑选东西的时候能够很轻松的消磨时光,所以,等他从店内走出去的时候,大概已经过了快二十分钟。
  天空不再是一片蔚蓝,而是又一次染上了橘红。
  ……就像站在街对面的那个少年的头发颜色一样。
  柊瑛司怔怔的看着与自己隔着一条马路的人。他不知道中也是从哪里赶来的,又是怎么赶来的,赭发的少年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外面套着一件西装马甲,黑色的外套不见踪影,但那顶礼帽却没有失踪,此时正好端端的戴着他的头上。
  这条马路并不宽敞,只是单车道,偶尔会有一辆方方正正的小轿车从马上驶过,剩下的便是三三两两的行人。
  这样的场景柊瑛司并不陌生,甚至对此有着本能的抵触。在他刚回到警视厅时,中也也是像现在一样,突然出现在了警视厅的门口,然后沉默的看着站在街对面的他。
  这一刻,过去与此时的画面倏地重合了。
  柊瑛司瞬间就低下了头去,就像是创伤性后遗症一样,他下意识的抗拒着这样熟悉的场景。
  可忽然之间,柊瑛司听到手机中传来了呼呼地风声,始终安静的那一头,终于传来了明显的声响。
  柊瑛司立刻就明白了,原来刚才没有任何声音发出来,是因为中也在赶路所以特意按下了静音按钮吗?
  这样明显的等待,无端让柊瑛司的心中重新燃起了无限勇气。
  “中也,这次我就不过了,”柊瑛司对着电话那头的人道,“因为,会添麻烦的吧。”被发现和他有过接触的话。
  柊瑛司抬头看了一眼天空,和中也的头发颜色真是越来越像了。
  “但是,我们一起走一段路吧。”柊瑛司这样说道。
  说完,他便率先往右边转了过去,然后开始向前走。
  柊瑛司用眼角的余光看向了马路对面,在几秒的停顿后,赭发少年也迈开了步伐,和他向同一方向前进。
  两人的速度都很慢,偶尔会错开一定的距离,而另一方也不会立刻跟上去,就这么遥遥坠在后头,等到快要过马路了,才会加快速度追上来。
  “其实我这次来找你,是想告诉你,除了身份的事情,我没有对你说过谎。”在来到了十字路口时,于等待着红绿灯的间隙,柊瑛司突然说道。
  他并没有期待能够得到中也的回应,就在他刚要继续说下去时,却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了一道低低的声音:“……我知道。”
  柊瑛司愣了愣,紧接着,他便忍不住笑了起来。
  “但我这次来,不是为了让你原谅我有关身份上的欺骗。”柊瑛司轻声道。
  因为这个时候的原谅,在有着这样立场的他们之间,是注定不可能回到像过去一样的关系的。只会将过往的一切深藏于心,在听到故人的消息后,露出他人并不理解的会心一笑。
  柊瑛司觉得自己似乎变得贪心了起来,尽管命运的枷锁没有彻底解开,但他仍旧想要试一试。
  他不想要这种只能存在于回忆中的关系。他想要的——
  “我想以后也能和中也一起过生日,一起去冲绳的海岸线看一看,能在节日的时候,送你很多没用的礼物……”
  青年温润的声线不断从手机中传来,中也几乎是瞬间便掐住了自己的手掌心。
  他觉得有无数根针在不规则的刺向他的心脏。
  ……他明明已经决定好了,要忘记这一切的。
  可随着青年的声音回荡起来的,还有那一幕幕深刻又清晰的回忆。
  越是想要摒弃,越是能听到他内心深处的声音——没有办法忘记。就是忘不掉。
  而就在这时,中也听到电话那头的人说道:“等到黑衣组织消失后,港口黑手党目前最大的威胁解除后,我会再来找你的,以公安柊瑛司的身份。”
  柊瑛司已经想好了,咒术界这边的任务因为今天的突发状况眼看就要取得重大进展,那么,等到这个任务的进度条有了明显的前移后,他就可以申请调到黑衣组织的相关任务中去。不但能辅助零,还可以重点针对黑衣组织进行追击与围剿。等到黑衣组织被连根拔起,消失的差不多之后,港口黑手党大概也就有余力再次将目标放在异能许可证上了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