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31)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而柊瑛司觉得自己现在也在承受着莫大的考验。
  他一边想就地把太宰治放下来赏他一记父爱如山快乐拳——看他下次还敢不敢拿自己开玩笑,一边又止不住的开始反思自己。
  是他哪里的行为还欠妥吗?这才导致太宰治对他毫无信任感可言,甚至不惜要拿自己来做赌注,就为了看柊瑛司究竟会不会如自他自己所说,无论如何都要守护他。
  “……为什么要拉住我。”太宰治细小的、仿佛被海风一吹就散的声音又一次出现了。
  这无厘头的一句话,却在柊瑛司的好爸爸电波下被轻易解读。
  “因为,我觉得,你似乎是不想要让我放手的。”无论是从他平时那极为矛盾的行为,亦或是那写在系统控制面板上的愿望——生命的羁绊,都在对柊瑛司说,他需要有什么东西将他拴住。
  太宰治突然勒紧了柊瑛司的脖子,“你不害怕吗?”
  柊瑛司沉默了,确实不怕。就算这货船现在炸了个底朝天,他也有信心有让太宰治活下来,但他自己就真的不好说了。可他从来不会畏惧死亡。
  像是知道了他的答案,太宰治轻嗤了一声,“是啊,瑛司,你从来不会害怕。”他毛茸茸的脑袋在柊瑛司的脖颈处微微蹭了蹭,“你怎么会害怕呢?你就像一个没有未来没有过去,只存在于现在的家伙。”他鸢色的眼睛看着一侧燃烧着的集装箱。
  “你没有自己的爱好,没有自己的过去,好像所有的东西全部是假的。”可让太宰治难以理解又倍感焦躁的是,这样的家伙,只有在说想要守护他时,才让他感到了强烈的真实。
  但这才是最虚假的。怎么会有无缘无故的爱与恨。
  “你到底是想通过我,得到什么呢?”太宰治宛如呓语般在他的背后轻声诉说着。
  得到了之后呢?
  这近乎是控诉的话语,几乎立刻让柊瑛司明白了太宰治的想法。他是这样聪明,经过这么长时间以来的观察,很容易的就发现了柊瑛司的不对之处。
  他作为异世界的来客,没有过去也没有未来,在这陌生的世界中,他自然只注重于眼下。
  甚至为了不回忆起过去的分别,下意识的不去想念过往的故人,只会在微末之间掀起点涟漪。他一直在为新的分别而做准备。
  因为第一个世界的分别太过惨烈,自从知道他必须每次都面对这样的局面后,他似乎就有意识的将自己与世界统统隔开了。他变成了一个虽然拥有血肉之心,却与整个世界格格不入的存在。
  所以在太宰治的心里,他才是一个让他毫无安全感的人吗?越是相处,越是互相了解,太宰治才会越是觉得自己是个骗子吧。
  他的确是个有所图谋的骗子。
  柊瑛司终于带着太宰治来到了甲板的边缘,软梯就在他的脚边。
  像是知道自己等不到柊瑛司的答案了,太宰治再次带给了柊瑛司一则重磅消息,“瑛司,我引爆了最后的炸弹。如果一起死在这里的话,那就是真正的永远了。”
  就在太宰治的情绪又开始染上了那莫名的亢奋时,柊瑛司终于忍无可忍,他将太宰治从身上放了下来,没给对方一丝丝反应的机会,直接一个一个利落的手刀,重重地砍在了太宰治的脑袋上。
  这力道让这绷带精几乎是一个趔趄便跌坐在了地上,直到捂着脑袋抬起头看向柊瑛司时,他鸢色的眼睛里也是十足的不解与茫然。
  柊瑛司半蹲在他的身边,认真的说:“我说的永远不是这短暂的一瞬。抱歉,”他轻轻揉了揉太宰治的脑袋,“我的确有很多事情瞒着你,是我做的不够好。但是如果你想知道,我都会告诉你。”包括他的过去,包括他的目的。
  并非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是——
  “别再用这种极端的手段了。我会很在意,也会很难过。你可以试着相信我一次。”
  柊瑛司毫不避讳的直视着太宰治的眼睛,或许是因为光线的问题,他竟感觉到那上面似乎有股潮气在弥漫,但很快就随着他眨眼的动作消失了。
  几乎是在柊瑛司话音落下的瞬间,剧烈的爆炸声从货船的头部响起。
  火光漫天,翻涌着的热浪向着两人袭来。
  爆炸产生的余波带着两人向海中跌落而去。
  失重的滋味让人如此恐惧,可这一刻,太宰治却意外的发现自己并没有多害怕,有人将他紧紧的搂在了怀里。
  又温暖又安全,就像在这样的环境中昏睡过去也没有关系。
  远处的火光与他越隔越远。他与生存的希望越来越近。
  “噗通”一声,两人在守在货船下方的一众人的惊呼中坠入了冰冷的海水之中。
  那些用买来的船火急火燎赶过来的人按照柊瑛司的吩咐守在货船的下方,他们在两人落水后便迅速开始了营救,当有人脱了衣服正要往海里跳时,柊瑛司从海里冒了头,在他的身边,是闭着眼睛像是已经失去意识的太宰治。
  在众人激动的欢呼声中,柊瑛司在其他人的帮助下气喘吁吁的将几乎已经半昏迷的太宰治推上了船,然后他也被船上的人手忙脚乱的拉了上去。
  在柊瑛司翻进小船里后,太宰治挣扎着睁开了眼睛,明明视界范围小的可怜,可他仍然要去寻找那个人的存在。
  几乎是看到他这副模样,柊瑛司便心领神会的握住了他的手,示意自己就在他的身边。
  这熟悉的触感让对肢体失去了大部分控制的太宰治小幅度的扬了扬嘴角,那抹光源,似乎真的始终聚集在他的头顶,再没有散开。
  确定了柊瑛司的存在后,他像是再也支撑不住,沉沉的昏睡了过去。
  而也就是在他陷入沉睡的前一秒,系统的提示音响了起来。
  [太宰治好感度+25]
  [太宰治印象已变更]
  柊瑛司握着他的手没有松开,但却暗搓搓的点开了NPC面板。
  当看到那新鲜出炉的印象名后,饶是柊瑛司也顿时有了种哭笑不得的心情。
  [太宰治印象:我的聚光灯]
  这没有任何生命力的文字,却昭示着一个多疑敏感的少年在这一刻终于开始尝试着去相信。


第26章 工具人的第二十六天
  十二月三十一日的下午, 柊瑛司拎着一堆食材来到了太宰治的公寓。
  没错,自从货船爆炸事件后,他已经变成了一位可以随时登门的慈父了。主要是为了照顾这个病患。
  是的, 他家这脆弱的小鬼不幸又在货船爆炸中受了伤,肋骨轻微的骨裂,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一开始也会有点疼。
  担心他不好好吃饭胡乱折腾,柊瑛司只好在这些天跑到他这里来给他做饭,顺便监督他全部吃下去。
  尤其是听说今天晚上他要和坂口安吾还有织田作之助一起去酒吧喝酒。
  刚一进门, 他就发现太宰治一副蔫蔫的模样趴在餐桌上,看到他走进来也是随意的吱了一声。
  “……怎么了?今天很不舒服吗?”柊瑛司把食材放在厨房后又趁着问话的空档给他热了杯牛奶。
  “哈,还能是什么, 那个记仇的小矮子,大概还在记恨我前天没让他泡上温泉吧,今天又去找我麻烦了。”说着,他的两条长腿在餐桌下伸直了,“瑛司,他好好过分啊。”他软趴趴的抱怨着。
  柊瑛司反手就将牛奶杯塞进了他手里, 顺便把这个没骨头的绷带精给提溜了起来, 让他赶紧喝掉这杯牛奶。
  说到北海道的温泉之旅, 柊瑛司也有些遗憾,难得可以去住那么好的酒店, 结果他和太宰治却因为齐齐受了伤无缘泡汤,中也更是加班到第二天,直接错了过去。
  ……还敢怪中也, 去北海道旅行的其他人没联合起来把太宰治捶一顿都算得上是心地善良了。
  洗完菜后, 柊瑛司正准备将胡萝卜削皮, 就听到太宰治在他身后说:“不要胡萝卜。”
  “不可以挑食。”柊瑛司将胡萝卜利落的处理好,然后无情的放入了锅里。
  太宰治干脆又趴在了餐桌上,以一种幽幽的语气对柊瑛司控诉道:“……我是病人,我只想吃自己想吃的东西。”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