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24)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别难过,好吗?”柊瑛司轻轻晃了晃中也的手。
  蹭地一下,中也从地上跳了起来,黑暗之中,柊瑛司没有办法辨别他脸上的表情,但他发现中也的呼吸突然急促了起来,“我、我去把这里清理一下,准备上去了!”中也粗声粗气的说道,说完,他就大步往前走。
  在大概往前走了五六米,他才轻声道:“……我知道了。”
  -
  太宰治又从熟悉的病床上醒了过来。
  不需要他再做什么,有人已经走到了病床边,“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果然,是漩涡瑛司。
  太宰治又想要把眼睛闭上了。
  他已经隐隐有所察觉了。但凡他想要违抗柊瑛司的意志,那么,厄运总是会以千奇百怪的方式降临在他的头上。
  “不许睡了,你已经睡得够久了,起来吃饭。”柊瑛司冷酷的声音制止了太宰治的动作。
  当看到对方真的开始摆弄起饭盒后,太宰治轻轻叹了口气。
  柊瑛司自然也听到了这声叹息,他眼皮一阵狂跳。
  来了,又来了。柊瑛司在心中暗暗想道,他的好大儿搞事检测雷达,又一次响了起来。
  果不其然,他就听到了身旁太宰治低声道:“……当时,为什么要救我?你很喜欢拯救他人的乐趣吗?”这句话着实算不上多友好,虽然带着点笑意,但是不难感觉到那熟悉的讥讽意味。
  柊瑛司已经完全被磨练了出来,他丝毫不觉恼怒,而是专注做着自己的事情。
  他将餐盒一一摆放整齐,并往太宰治手里塞了个勺子,这才漫不经心的答道:“我只是想要守护重要的人,”说着,他抬头扫了一眼太宰治,“你当然也是,所以我会救你。”
  然后,他就看到太宰治那双鸢色的眼睛微微一颤,紧接着,他便收到了系统提示音。
  [太宰治好感度-5]
  [太宰治印象已变更]
  柊瑛司:“……”
  柊瑛司已经麻了。他不知道为什么,在说出那句话后,竟然在太宰治的眼神里捕捉到了一丝恐惧的意味,紧接着,便是十分熟悉的逃避举动。
  他深吸了一口气,告诉自己还是因为育儿经验不够到位,没关系,从哪里跌倒的就从哪里站起来。
  然后,他点开了NPC面板
  [太宰治印象:恐惧的光源]
  柊瑛司:“……”
  这么畏光的吗?!
  柊瑛司一脸深沉的关上了面板,他明白了,看来接下来就得帮助这熊孩子进行一番脱敏疗法了。
  -
  在炸弹完全的拆除后,森鸥外像是终于意识到那失踪的叛逃者再也找不回来了,当即便下令让柊瑛司和中也终止任务返回港口黑手党。
  当柊瑛司拿着交接报告离开中也的办公室时,他突然察觉,他与瑛司之间那脆弱的联系,似乎都因为这一纸终结调令而被彻底斩断了。
  他没有再去想那个静谧的地下发生的事情,因为不想要让自己因为心中隐秘的期待落空而失望。
  之后的日子一直都是平淡的,中也依旧忙碌。
  六天后,中也在晚上八点十三分从从一处大楼里走了出来。
  从晚上开始,街上的气氛就不对了,他后知后觉的发现,今天好像是平安夜。
  就在他从大楼里他出来的那一刻,他一眼就看到了安静矗立在一片灯影下的柊瑛司。
  少年没有再穿着平日里那身黑色的西装,而是裹着一件白色的羽绒服,背后挂着的帽子上还带着一圈毛茸茸的领子,他的两手插在口袋里,手腕处挂了一个黑色的购物袋。
  灰色的休闲裤搭配上运动鞋让他平添一丝稚气,周身温和的气质更加明显,精致的样貌使得路过的行人总在不经意间向他投去视线。
  可他本人丝毫没有察觉,只是兀自盯着地面的某处出神。
  中也那原本因任务带来的燥郁,在这瞬间就被眼前的画面冲淡。
  他不禁加快了脚步向着柊瑛司走去,而对方像是有所察觉,飞快的抬头看向了他的所在地。
  然后,中也就看到,刚才这个脸上一直挂着漫不经心表情的少年,脸上霎时绽开了一个笑容。
  “噗通”一声,中也的心重重跳动了一下,这使得他的脚步又开始放缓。
  他清晰的感觉到,自己正在被眼前的人等待着。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柊瑛司,在这个冰冷的夜晚伫立于此,就是在等待着他。
  “……是在等我吗?”中也低声道。
  柊瑛司有些疑惑的眨了眨眼,“这么不明显吗?”
  中也先是一愣,接着扯起了嘴角。他不知道自己的心情为什么突然雀跃了起来。
  “圣诞快乐。”柊瑛司将手往前一递,那黑色的购物袋被拎到了他的眼前。
  中也愣愣的看着眼前的东西,他有些不解,却还是不想让柊瑛司的手僵持在那儿太久。
  他没有带手套,大概会很冷吧。
  “……这是什么?”
  “是圣诞礼物。”柊瑛司笑着答道。
  中也接过来后就低头看着那黑色的购物袋,想到了之前发生的事,他没有看向柊瑛司,连心情都低落了下来,所以他闷声闷气的询问道:“……为什么给我?”
  这下,轮到柊瑛司有些苦恼了,“抱歉……我只是在节日的时候,想要送给朋友一份礼物而已……?”难道说这不符合黑手党的社交礼仪?
  而中也听到了这句话后,却突然抬起了头,他湛蓝色的眼睛微微睁大。
  他原本以为那只是为了不让他难堪的场面话。
  但到了这时,中也才终于明白了过来。
  他之所以会被漩涡瑛司吸引,正是因为他一直是个真诚的人。
  中也的心情再次迅速向上攀登。
  直到这一刻,中也终于知道了自己在为什么而开心。
  ——那条他所以为彻底被斩断的线,在这个冰冷却又让他温暖的黑夜里,再次被连上了。
  ……这就是和瑛司做朋友的感觉吗?但好像又和他认为的朋友有些不一样。
  中也感觉胸腔的震动连带着他体内的血液都在加速,他轻轻呼出了一口白气,“……瑛司,最近天好像变冷了。”
  “嗯。”
  “……那个,这个天气去冲绳看海的话,已经太冷了。”中也摸了摸鼻子。
  柊瑛司认同的点了点头,“所以可以等到——”春天。
  可是,柊瑛司的话还没有说完,中也便飞快的补充道:“所以,现在好像更适合去北海道玩。”
  柊瑛司:“……”原来是这个意思吗!
  “下周,一起去吗?我知道那里有一家很不错的温泉。”
  “好啊。”柊瑛司干脆的应了下来,“不过,中也,别忘了先帮我请假。”他幽幽的补充道。
  “那当然了。”中也硬邦邦的答道,“走吧,带你去吃饭,我已经快饿死了。”
  说着,两人一同没入了人流之中。
  第二天,柊瑛司去到办公室的时候,发现太宰治正坐在座位上拨弄着一条灰色的羊绒围巾。
  这是柊瑛司送给他的圣诞礼物,但这熊孩子并没有围上,而是趴在围巾边上时不时的戳一戳。
  在整理好了自己的工作文件后,他随口对太宰治提了一下自己下周的周末计划。
  “……也就是说,你准备和蛞蝓一起去北海道玩?”太宰治的语气突然变得轻而缓。


第23章 工具人的第二十三天
  “……也就是说,你准备和蛞蝓一起去北海道玩?”
  柊瑛司平静的点了点头。
  太宰治深深的看了柊瑛司一眼。
  柊瑛司不知道太宰治到底在想什么,但是看着他那双漂亮的鸢色眼睛,他直觉可能会被拒绝。
  自从出现了减好感度时间后,太宰治就又改变了和他的相处方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