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164)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他下意识看向了那本漂浮在空中的书。
  「你完成了他的愿望」
  一行字渐渐浮现,紧接着,“啪”地一声,这本书像是失去了力量,直接掉在了地面上。
  与此同时,笼罩着整间办公室的结界碎裂了,而趴在窗户上的那三人因为用力过猛,直接敲碎了没有结界保护的窗户,接二连三的从外面跌进了室内。
  “消、消失了?!”虎杖悠仁坐在地上蒙蒙的发问。
  伏黑惠却直接站了起来,他快步走向五条悟并蹲在了这白毛的身边,“老师,瑛司老师呢?”
  五条悟蹙眉。
  ……瑛司,消失了。
  而他断断续续的从三名学生口中得知了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是的,这段时间。
  “……原来,我竟然昏迷了近两周吗?”五条悟不可思议的说道。
  “所以,老师你也不知道瑛司老师究竟去了哪里吗?”钉崎野蔷薇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声音都在抖,而其他两个学生的表情也变得无措了起来。
  五条悟挑了挑眉,他下意识摸向了自己的胸口,“不知道。”
  就在三个学生的表情彻底沉下去的那一刻,五条悟又补充了一句,“不过,我可以找到他。”
  因为他与瑛司定下了束缚,他可以感受到对方的位置。
  就在三个学生的表情与动作都因为他近乎戏耍般的不正经态度而变得危险起来时,五条悟突然感觉到一股力量在拉扯着他。
  他苍蓝色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瑛司在叫我了。”
  -
  “……你还不打算醒来吗?”
  柊瑛司的话音刚落下,他便有了种奇妙的感觉,他的身体里好像突然多出了点什么,倏地,他感觉到了自己的喉咙有一股腥甜涌了上来,他当即便别过了头去吐出了一大口血。
  ……这个感觉?就像他体内的正常细胞再次出现了,而木遁细胞又一次开始了侵蚀。
  五条悟被他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大跳,可还没等他快步走到柊瑛司的身前,他便感觉心头巨震,紧接着,他便站在原地不动了。
  而柊瑛司在吐出了这一口血后,便立刻发现自己体内的力量消失了,他再也不能无所不能的使用忍术了。
  怎么回事?柊瑛司惊疑不定的抬起了头,而就在这一刻,他表情错愕的发现天空中那层灰紫色的薄纱开始缓缓褪去,而褪去的中心,似乎正是他与五条悟头顶的那片天空。
  “……这是怎么回事?”柊瑛司不可置信的看着天空中的景色。
  难道说……?!是梦境即将结束了?!
  有了这样的念头后,他立刻看向了五条悟,却发现这个臭小鬼的脸上多出了许多他难以理解的情绪。
  他苍蓝色的眼瞳是如此的明亮,却又有些空茫,他像是在经历着一场同步,又像是在苏醒的过程中。
  “……五条?”他轻声喊出了五条悟的名字。
  而五条悟那双亮到不可思议的眼睛缓缓恢复到了正常的状态,他发出了一声不明显的喟叹,以一种不可置信的目光看向了柊瑛司:“……瑛司,你做到了。”
  他完成了自己的愿望。
  ……他引导了杰,让他不会走向灭亡;他将高层屠戮殆尽,并让异能特务科和警视厅接手了咒术界。
  所有的遗憾与愿望,竟然都在这短暂的时间里被柊瑛司完成了。
  听了他的话,柊瑛司笑了起来,始终悬于他心中的巨石在这一刻终于落下了。
  现在站在他眼前的,是现实世界里的那个五条悟。
  他欣慰的在心里感叹了一句,这家伙可算是醒过来了。
  “……那么,我们是不是要回去了?”柊瑛司不太确定的问道。
  五条悟也笑了起来,他对着柊瑛司伸出了手,虽然脸上仍旧是那副懒散的神态,却又透露出一股认真:“走吧,瑛司,我带你回去。”
  柊瑛司有些遗憾的叹息了一声,看样子,他必须要现在就离开了。
  等他出去了,就去现实里见一见这些梦境中出现的故人吧。
  ……不知道会不会有太宰的消息。
  这样想着,柊瑛司将手伸向了五条悟。
  瞬间,他便感觉自己的眼前一黑。
  -
  几秒后,柊瑛司终于看清了眼前的景象。
  他似乎是进入了一个诡异的空间之中,这里似乎是个被透明的正方形玻璃所圈定出来的小小空间。
  虽然四周都是透明的玻璃,柊瑛司却并不能透过这些玻璃看到外面的景色,他被困在了这狭小的空间中。
  ……什么情况?五条悟呢?柊瑛司睁大了双眼打量着周围的一切,他踩在玻璃地面上的脚缓缓移动,却听到了上面传来了脆弱的“咔嚓”声,仿佛稍有不慎,这个小小的玻璃空间就会就此碎裂。
  可就在这时,另一道声音传入了柊瑛司的耳内,有人和他一样,同样在这不稳定的玻璃地面上行走。
  柊瑛司一抬头,就看到了站在他对面的人。
  黑发,左眼缠着绷带,来人脸上的表情复杂难辨,却就那样沉默的看着他。
  是太宰治,却又……不是梦境中的太宰治。
  因为眼前的这个太宰治,他的身高突然拔高了一大截,十六岁的太宰治仍旧停留在一米七左右的身高,可眼前的太宰治却已经和现实世界的太宰治一样高了。
  “……太宰?”柊瑛司有些发愣的喊出了对面的人的名字。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没有离开吗?他还在梦境中吗?但为什么太宰治会突然长大?因为柊瑛司知道,虽然年龄与现实里的太宰治大概一致,但他眼前的太宰治明显就是梦境中的那个他长大后的模样。
  ……不光是眼睛绷带缠绕的位置,更是太宰治周身的气息。
  梦境里与现实里的太宰治,有种微妙的不同。
  柊瑛司很难形容其中的差别,可却不妨碍他一眼将他们分辨出来。
  无数的疑问涌上了柊瑛司的心头。
  太宰治却只是一语不发的看着柊瑛司。
  两年了,他终于又一次见到了这个人。
  在这不稳定的、即将崩塌的空间中。
  太宰治微微笑了起来,他鸢色的眼睛里尽是怀念的神色。
  看着他脸上的表情,柊瑛司那原本有些提起的心也跟着落了回去,他以为是有什么紧急事态发生了,但看到了太宰治的神情,他便下意识的放松了下来,接着,他语气有些纠结的开口了:“……太宰,为什么,你是以这个年龄出现在这里的?”
  听到了他的问题,太宰治的表情有些愣怔。
  为什么……以这个年龄出现?他又该如何对瑛司讲述名为太宰治的一生呢?
  他于十五岁,获得「书」的那一年,毫无预兆的遇到了瑛司。而他却在自己十六岁那年悄然消失。
  「书」诡异的再次完整了,是促使瑛司离开的契机,使得「书」变完整了。
  今后的两年,太宰治从来没有放弃过用「书」再次将瑛司带到他的面前,既然奇迹发生了一次,为什么不可能会发生第二次?
  可随着他对「书」掌控的加深,太宰治终于发现了瑛司来到这个世界的真相——
  从一开始,就是未来的他,十八岁的他,动用了「书」的力量将瑛司带到了这个世界,只不过,时间线出现了微妙的偏差,瑛司来到的不是十八岁的太宰治身边,而是十五岁的。
  是未来的他一手促成了瑛司的到来,可未来的他永远见不到瑛司。
  如果此刻的他,放弃了将瑛司带来这个世界的计划,那么十五岁的他就不会碰到瑛司,这是一个时间悖论,而太宰治就站在这个悖论的关键点,他拥有打破这个时间悖论的能力。
  只要他放弃两年来的所有计划,他就可以不用再承受这两年的痛苦。
  可如果他放弃自己的计划,属于瑛司的那份记忆,就会直接从太宰治的脑海里清除。
  ——因为十五岁的他不会再遇到瑛司,十八岁的他自然就不会再拥有属于瑛司的那份记忆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