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151)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老师,你是想对我说什么吗?”
  柊瑛司迟疑了一番,最终反问道:“你呢?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夏油杰此时和柊瑛司坐在教学楼后面的休息长椅上,背后就是教学楼的墙体,夏油杰仰头将脑袋靠在了身后的墙壁上,散漫的说道:“想说什么……?让我想想——大概就是自己什么也做不到吧。这样真的是特级吗?”
  柊瑛司立刻明白了,五条悟的飞速成长也给了他心里上的压力和失落感。
  因为在此之前,五条悟的实力只是比他强,却没有这样明显的差距,但现在却不一样了。
  “杰,你之后想做些什么?”柊瑛司认真的问道。
  夏油杰失笑,“问这个做什么?还能做什么?”只能做毫无分量的咒术师。
  柊瑛司沉默了良久,最终才道:“……我只是觉得,你的未来并不用局限在咒术师这一条路上,你还可以拥有其他的选择。”
  夏油杰慢慢的坐直了。
  这是他从未听到过的论调。
  “那个时候,你或许就不会再去在意单纯力量上的强弱,因为你拥有了明确的目标。只要做到的话,你对自己的认同感也会全面上升吧。”
  安静了许久,夏油杰才重重的叹了口气,“……瑛司老师,有时候,你真的让我——”
  柊瑛司有些紧张了起来。
  ……怎么了?这个口风,是嫌他烦了吗?的确,他最近好像是有些烦人了。
  “让我怀疑,我是不是身处一场梦境里。”夏油杰低低的说道。
  柊瑛司的心重重一跳。
  怎么回事?这是被他发现了什么?那为什么身为梦境铸造者的五条悟仍旧没有丝毫觉醒的迹象,反倒是夏油杰……
  但很快,夏油杰接下来的话,便让柊瑛司的所有猜测骤然粉碎。
  只见黑发少年似是出神的看着他,“不然,为什么你总是会出现在这种关键的时刻?”说是奇迹,也毫不夸张了吧?
  永远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并总能将他拉住,让他从自我厌弃的深渊中缓缓上浮。
  就像是,为了守护他而来。
  他无法想象如果天内理子死在他的眼前,同样没办法去假设倘若灰原雄真的死在了这次的任务中。
  而之前那一次次的专项任务,如果不是这个人精心为自己挑选,且让他有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他同样难以面对。
  这些或许都会成为压垮他脆弱神经的最后一根稻草,让他万劫不复。
  突然之间,夏油杰就好奇了起来,他想要知道坐在他身边这个顶着凡人之躯,却总是做尽守护之事的人在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下会怎么做。
  这样的话语让柊瑛司难过了起来。他大概猜到了发生在夏油杰身上的事情,就是因为在这样艰难的时刻,选择了一个人一步步下坠,直至万劫不复了吧。
  所以现在,他必须将人牢牢抓住。这一定是夏油杰转变的重要时刻。
  “……老师,如果是你的话,你又要怎么做?”夏油杰低声询问道。
  柊瑛司的心跳瞬间加快了。
  来了!他一直以来最期待的,就是这个问题。
  一旦夏油杰问出了这个问题,那就代表了他对自己的信任,也有将选择项交托于他的意味。
  而在这一天到来前,柊瑛司其实早就有了充足的准备。
  “我大概,会努力向着高层晋升吧。”柊瑛司一边说,一边观察着夏油杰的脸色。
  在发现对方的脸上只是惊讶却并没有排斥后,柊瑛司连忙说道:“因为,高层其实做了很多不正确的事情不是吗?”说着,他停了下来,他认真的看向夏油杰的眼睛,一字一顿道:“如果觉得高层所制定的规则是错误的话,为什么不站在更高的地方,变成发号施令改变这一切的人呢?”
  夏油杰怔怔的看着他,有那么一瞬,他感觉到了自己胸腔里的心脏开始狂跳,他突然就被柊瑛司描绘出来的未来所打动了。
  可紧接着,他便回忆起了高层那句冷冰冰的答复。
  在柊瑛司的话语里,这一切仿佛唾手可得,可经历了一切的夏油杰明白,高层其实是离他十分遥远的存在。
  他不得不屈服于横亘在他眼前的鸿沟。
  “……太遥远了,我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向着这一步迈进,如果是悟的话——”他自嘲的说。
  一定能所向披靡,心想事成吧?
  自从禅院甚尔事件后,他就离自己越来越远了。他和悟明明同为特级,而悟之所以是特级只是因为咒术师的顶端只有特级。
  “但是,每个人擅长的方向并不一样。”柊瑛司柔声道,“怎么回事?不一直都号称自己是最强之一吗?这种沮丧的模样哪里适合你?”
  夏油杰忍不住轻笑出声,“老师,你明明也看到了悟的实力了吧?对着这样的他,你还能说出现在的话吗?”
  柊瑛司却只是含笑看着他,并不言语。
  末了,夏油杰完全招架不住这温和的视线,重重叹了口气,做出了投降的姿势,“明白,我明白,在你眼里,我也是很强的。”说到这里,夏油杰又有些无奈,“瑛司老师,你这样的态度,会让我误会的啊。”
  误会硝子和他说的话,其实是真的。
  ‘大概是对你抱着特别的感情吧。’
  ……但这分明是不可能发生的。
  柊瑛司十分不解,“为什么要误会?本来就是真的啊。”他对夏油杰的师生情,还会出错不成?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在听到了他的话后,夏油杰却突然沉默了,他的表情像是有些混乱,又像是有些自我怀疑。
  柊瑛司并不知道眼前学生此刻复杂的内心,他只是单纯的想要将夏油杰引入正轨。
  “所以,杰,你想试试吗?”
  夏油杰几乎已经快要陷入柊瑛司所描绘出的蓝图中了,可仅存的意识让他清醒,他仍然有所顾虑,“瑛司老师,如果……在这一过程中,我也变成了那丑陋不堪的模样该怎么办?”
  他的声音几不可闻。
  原本他以为会听到柊瑛司急于否认的声音,这个人似乎并没有太多消极的情绪,可突然,柊瑛司的手掌轻轻贴在了他的头上,紧接着,那无时无刻都能让他感受到温暖与安定的声音响了起来:“那说明你的心智还不够坚定,但碌碌一生也并非是什么不好的结果。”
  那一刻,夏油杰才知道是他低估了柊瑛司。
  他从来不是一个只会单纯勉力他人的家伙,他永远都是这样包容,仿佛无论他们做出了什么样的选择,他都会像一直以来所做的那样,默默在一旁守护着他们。
  他一直将他们的一切,全盘认可。
  却又会在他们表现出想要挣脱泥沼的模样后,毫不犹豫的将他拖拽而出。
  “老师……不管你是怎么想的,我好像都可以接受了。”夏油杰喟叹着说道。
  无论柊瑛司对他的情感是货真价实的师生情,亦或是掺杂了一些别的意味在其中,他都可以欣然接受。
  随着夏油杰这句话落下,柊瑛司的脑内响起了系统的提示音。
  「夏油杰好感度+15」
  「恭喜NPC柊瑛司成功攻略夏油杰」
  柊瑛司微微一愣,这说明,夏油杰对他的好感度满了。
  “我想要试一试。”那郁郁的气息似乎瞬间便与夏油杰分隔了开来,他的脸上又一次挂上了往日里从容的笑意。
  试试看,他究竟能不能做到瑛司所说的那样,成为改变咒术界的那个人。
  柊瑛司笑了起来,“杰,你还记得吗?之前你问过我,为什么不肯拉拢你。”
  夏油杰微微一怔,他都快要忘记这件事了,却也没有想明白对方为什么会在这时提起。
  “因为那个时候的你,并没有现在这样的想法。但现在,我们目标一致了。杰,我会向警视厅引荐你,在从高专毕业后,去读警察学校怎么样?警视厅有对咒术特别企划科,那个时候,你就可以作为官方的重点培养人才,加入这个科室,从而往高层迈进。”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