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184)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在坂口安吾的陪同下,太宰治又一次来到了涩谷的街头。
  “……再过不久,你就可以离开异能特务科了,太宰。”坂口安吾低低的说道。
  走在他身边的太宰治手里捧着一束红色满天星,他不紧不慢的坠在人群的后方,低垂着眉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自……柊瑛司离开后,他就保持着这种令人忧心的平静。
  哪怕是那天见到五条悟抱着宛若睡着一般的柊瑛司出现后,他也只是静静的看着。
  但坂口安吾分明看到了他眼中一闪而过的雾气。
  “……你之后,要做些什么?”坂口安吾不忍再去回忆。
  太宰治听到了坂口安吾的话后却是笑了起来,“不用替我担心,安吾先生。”他平静的说道,“我不会有事的。”因为他想要永远记得瑛司。
  但是死亡却会将回忆的权利都剥夺。他不想忘记瑛司。
  听到了他的回答,坂口安吾的鼻子一酸,连忙低下了头去。
  太宰治却只是抬头看了一眼天空。
  ……明明是这样的艳阳天,他却觉得世界又变成了与从前一般的灰暗,是他最为熟悉的,腐朽又绝望的世界。
  点亮了他世界的光芒,已经消失了。
  -
  十一月五日,凌晨。
  浑浑噩噩的诸伏景光接到了一通电话。
  屏幕上显示着的是陌生的号码。
  接起后,他声音嘶哑的应了一声。
  而那头却是陷入了长久了的沉默。
  “……谁?”
  “景。”沙哑低沉的男声从另一端传来。
  诸伏景光麻木迟钝的大脑骤然间清醒,“零?!你怎么——”
  “瑛司呢?”可降谷零却是直接打断了诸伏景光的话,“为什么、为什么我会在涩谷遇难者名单里看到了瑛司的名字?”
  降谷零的声音已经开始发颤了。
  可听了他的话,诸伏景光却是连视线都模糊了。
  “对不起,零,我们……我……”
  没有保护好瑛司。
  电话那头又一次安静了下来,可是没过多久,诸伏景光就听到了那压抑至极的哽咽。
  “对不起……”
  -
  十一月七日。
  警视厅追悼会。
  松田阵平看到了咒术高专的人也来到了这里。
  那个粉发的少年对着那长长的遇难名单泣不成声,在他身边,另外几个学生全都是通红着眼眶,而那个白毛教师却不见了踪影。
  他听说了,那家伙让咒术界的高层全体被迫‘退休’,光是那边的事情就让他忙不过来了吧?
  但都无所谓了。
  “……在此,我们为那些不幸在这次事故里罹难的人默哀。脱帽。”
  松田阵平跟随着身旁的人一同将帽子摘了下来。
  他与站在这里的所有公安一样,沉默又麻木。
  他隐隐有了些时间错乱的感觉。八天?怎么就过去八天了?
  「柊瑛司,得年二十四岁,一名优秀的公安,20XX年十月三十一日,于涩谷不行罹难……」
  瑛司短暂而又璀璨的一生,最终化为了这样一段冷冰冰的讣告,就这样融在了其余遇难者的讣告之中。
  没有人知道他在这次的灾难中,为了拯救他人都做了什么。
  ‘他说,不要公布他的身份,会让其他人遇到危险。’
  那是带着瑛司从涩谷走出来的人告诉他的。
  松田阵平当然知道那是什么意思。
  瑛司是从黑衣组织脱离的,一旦他的身份暴露,他今晚的所作所为被大肆宣扬,组织就很有可能顺藤摸瓜得知诸伏景光和降谷零的身份。
  所以,身为英雄的他,就这样将自己的一切深深掩埋。
  ……为什么在离开前都只想着别人的事情?
  松田阵平的嘴唇开始克制不住的颤抖。
  ‘我是柊瑛司,以后请多指教。’
  他不受控制的回忆起过往的一幕幕。
  ‘我会拼上一切,守护重要的人。’
  你做到了。
  ‘不努力的话,是没有办法实现自己的梦想的。’
  你实现了。
  ‘我在做一直以来坚持的事情。’
  ……你一直都是。
  ‘……对不起,但是我很高兴能认识你们。’
  他的烈阳,无私的将自身的光芒洒向了所有需要他的人,就这样散尽了最后的余晖。
  -
  「经检测,NPC柊瑛司已与众多主要角色达成无法斩断的羁绊」
  「恭喜NPC柊瑛司解锁隐藏称谓——主角」
  「自此之后,你将成为世界的中心,世界的一切规则,都将由你书写」
  「复苏倒计时……」


第80章 主角的第一天
  宇智波佐助将大蛇丸复活了。
  可当他这个苍白冰冷的男人又一次站到他的面前后, 他有种恍如隔世的错觉。
  ……他与大蛇丸在此之前的最后一面,不过是几个月前的事情,那时候瑛司和他一起将这家伙给干掉了。
  但佐助怎么也没想到, 他会这么快再次见到大蛇丸。
  更没有想到,再见到大蛇丸的时候, 瑛司已经再也不会出现了。
  六岁之前,他拥有美满的家庭, 让他骄傲的家族,可六岁之后, 支撑他活下去的就是恨意。
  他像是一缕亡魂,内心空空荡荡,直到八岁那年又有了新的转机。瑛司来了。
  他又有了家人, 有了朋友, 名为宇智波佐助的壳子里又被注入了崭新的羁绊。他在经历了灭顶的苦痛之后, 又一次回到了人间。
  可现在, 他又变成了一副空壳。
  他的人生似乎永远都在失去。所有的幸福时光, 都是短暂的, 转瞬即逝的。
  大蛇丸似乎对于自己突然被复活这件事早有预料,他只是淡淡的看了佐助一眼, 在发现那个总是跟随在佐助身边的人消失了以后, 他忍不住发出了一阵低哑的笑声:“看样子, 瑛司君还是没能撑过木遁细胞的侵蚀, 我原本以为他还能再坚持上一段时间。”
  他忽略了佐助突然变得危险的表情, 只是平静的问道:“那么, 佐助君, 你想让我做什么?”
  佐助沉默了, 他垂下了眼去, 表情与其说是冷漠,倒不如说是麻木,“……我需要你将瑛司秽土转生。”
  可当佐助说出这句话时,大蛇丸却看到眼前的黑发少年漆黑的眼睛里有某种极端的情绪在燃烧。
  听到了佐助的要求后,大蛇丸微微一愣,接着便声音嘶哑的笑了起来,“那么,就将瑛司君的尸体给我吧。”
  佐助的表情顿时就变了,他冷冷的盯着大蛇丸,却始终没有下一步动作。
  大蛇丸挑眉,“佐助君,这个世界上,无论想要做什么,都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听了大蛇丸的话,佐助的神情有一瞬的恍惚,肉眼可见的挣扎与痛苦清晰浮现在了他的脸上。
  大蛇丸却觉得非常有趣,“你让死者复苏的意义何在?单纯的只是想再见到他吗?这可并非是我研究出这个术的本意,就算是我,对死亡也是心存些许敬意与畏惧的,而秽土转生,却是打破了生死界线的术。”
  不知道是不是将他这番话听进去了,佐助在沉默了良久后,询问道:“……你要对瑛司做什么?”
  说话的同时,他的右手不自觉想身后伸去,那是一个巨大的封印卷轴。
  大蛇丸平静的说道:“秽土转生的条件非常苛刻,你大可以考虑之后再告诉我。毕竟,我也需要去寻找合适的活祭品。”说着,他责怪的看了佐助一眼,“如果我的实验室还在,那倒是会非常方便,但它们已经被毁掉了吧?”
  佐助的神色又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他的双唇紧抿,良久,他才低低的说道:“……然后?”
  “我需要他一定量的遗体。”如果是刚死的话,那么鲜血就可以了。可是按照时间推算,柊瑛司的遗体内大概不会剩什么新鲜血液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