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189)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柊瑛司的表情也因此而缓和了下来,他想了想,最终道:“这的确是一份不错的遗产。”
  到了最后,两面宿傩还是留给了悠仁一份不错的‘馈赠’,柊瑛司也终于安下了心来。
  当几人从甜品店里走出来,三名学生都是一脸的恍惚。
  他们都有种仍然处在美梦中的感觉,不然……又该怎么解释瑛司老师又出现在他们身边了呢?
  或许是这种不真实感太过强烈,这让他们很难彻底放松。
  “……老师,那你接下来要做什么?”虎杖悠仁迟疑的问道,“你什么时候回高专来?”
  这个问题也是伏黑惠和钉崎野蔷薇想要问的,他们都目光灼灼的盯着柊瑛司。
  柊瑛司在内心落下了不争气的泪水,实在不忍心告诉这三个孩子,自己的工作大概率是无了。
  毕竟在警视厅眼里,他是一个隐瞒了真实能力的人,而他在高专的工作则是在警视厅的运作下得到的,现在咒术界也算是警视厅的一部分了,他很难绕过警视厅回到咒术高专。
  但对着他们期待的眼神,柊瑛司实在难以对他们说出实情。
  五条悟难得在这时候善解人意了一把,他直接揽过了柊瑛司的肩膀,将他往自己这边带了带,“瑛司现在的身份信息还没有更新,你们几个,稍微给他点时间处理杂事嘛。”他露出了一副你们几个好不体贴的表情。
  三人沉默了两秒,接着以一种敢怒不敢言的表情看向五条悟。
  ……虽然知道他说的都是实话,但为什么这家伙总有种让人想打他的气人魔力啊!
  “所以,瑛司,在你的身份问题没解决之前,你就住在我那里吧?”五条悟笑容灿烂的对柊瑛司发出了邀请。
  “哈?!为什么啊!住高专的员工宿舍不行吗?现在五条老师你才是校长吧!瑛司老师就算住进去也不会被发现的啊!”虎杖悠仁第一个发出了质疑。
  他眼中怀疑这个没有师德的白毛教师想要借此做些什么。
  三个学生当即统一战线,纷纷对五条悟投去了谴责的目光。
  这家伙心里在想点什么当他们不知道吗?绝无可能!
  看着师生大战一触即发的模样,柊瑛司连忙安抚道:“没关系的,其实我住在哪里都一样,而且我这几天……”他顿了顿,“还有其他一些事情要处理。”
  这下,所有人的注意力瞬间被转移。
  伏黑惠:“……老师,那你处理完一切后还会回来吗?”
  他问出了每个人都想要知道答案的问题。
  柊瑛司郑重的对他们点了点头,并承诺道:“我会的。这一次,我绝对不会再突然离开了。”
  -
  “五条老师,你知道瑛司老师接下来要去哪里吗?”虎杖悠仁忧心忡忡的问道。
  当他看到柊瑛司一个人离去的背影后,真是拼上了全身的力气才没有让自己跟在他的身后。
  涩谷事件实在是给每个人的内心都蒙上了一层阴影。
  时至今日,虎杖悠仁也不想回忆自己在醒过来后看到了五条悟抱着失去了呼吸的柊瑛司的那个场景。
  他的呼吸突然粗重了一瞬,接着便狼狈的别过了头去。
  而剩下的两个学生同样难掩脸上的表情。
  他们同样也是涩谷事件的亲历者,同样眼睁睁的看着五条悟将瑛司老师从那片废墟里抱了出来。
  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实在没有办法就这么看着瑛司老师一个人离开。
  ……最起码,最起码要将他送到目的地,然后等到他处理好了一切后,再将他接回高专。
  五条悟却只是看着他离开的方向若有所思,他大致猜到了柊瑛司究竟要去哪里。
  这里,离警视厅很近。
  这样想着,他回头看向了几个学生,“这可是你们要求的。”
  -
  柊瑛司一开始几乎是奔跑着往警视厅的方向前进。
  从甜品店出来后,天色已经完全的暗了下来。
  一月份的黑夜就是如此漫长。
  满打满算,他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两个半月了,他几乎是克制不住自己此刻的雀跃。
  在路上,他尝试着凝聚了查克拉,果然不出他所料,他现在可以随意的使用查克拉了。
  而他的系统……系统应该是在的吧?柊瑛司早就习惯了与他搭档的系统如此沉默寡言。
  毕竟,如果他不在心中呼唤自家系统,系统根本就听不到他的心音。这样想着,柊瑛司试探着在心中喊了一声系统。
  「所谓主角,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下一秒,他就听到了系统熟悉的声音,而它的出现让柊瑛司稍稍松了口气,系统并没有离开。
  「你即世界的中心。」系统维持着一贯冷淡的态度这样回答道。
  可这个答案却让柊瑛司感到了不小的冲击,他甚至一时之间有些接受不了这样的描述。要知道他可是兢兢业业当了工具人这么久!突然一下子转变什么的……
  可思及此,他又觉得似乎也没什么大不了。他只需要像往常一样生活就好了,无论是主角还是工具人,似乎……也没什么明显的差别,因为他的内核早已固定了,重要的永远都是他在这个世界上的行为与选择,而不是所谓的称谓。
  这样想着,柊瑛司的心情豁然开朗,他又变得轻松起来。
  想了想,他又问道:「之前……我临死之前的幻境,是系统你做的吧?」
  他又想到了那扇光门,与那扇光门之后的小鸣人与小佐助。在那个时候,他早就精神涣散了,更别说看到这样逼真的幻境。系统同样还在他即将力竭之前为他注入的生命能量,让他不会再像忍者世界一样只能带着遗憾离开。
  想到了自己这位永远冷冰冰却在关键时刻给予他帮助的同班,柊瑛司忍不住抿唇笑了起来。
  如他所料,系统并没有回答他的疑问。而他早已习惯了对面这副冰冷的做派。
  可突然,他又听到了系统的声音。
  「那只是一份微不足道的礼物。」
  柊瑛司再也克制不住脸上的笑意,「谢谢你的一路陪伴,今后也请多指教了。」
  -
  柊瑛司抵达了警视厅的门口。这个时间点正好是下班的时间,他看到不断有人从警视厅的办公楼里离开。
  想到了自己目前的身份,柊瑛司有些慌张的站在了一处暗巷之中。
  他的心脏跳的飞快,他开始思考起来一会儿究竟该如何对阵平他们解释自己的情况。
  他不能这样贸然的走进去,要是在这个时候就惊动了上层那可就麻烦了。老实说,他并不是很想回警视厅,因为公安的身份限制了他太多。
  他今后的目标非常明确,在这一路上他已经计划好了接下来的行程。
  他要去异能特务科找太宰治,他要去港口黑手党,去给森鸥外送份不成敬意的“小礼物”,他要找到藏在这个世界上的「书」,或许,他不但能利用这本「书」去往平行世界,甚至还能回到忍者世界。
  光是这么一想,柊瑛司就觉得自己充满了干劲。在见到了自己的三名学生后,他觉得自己心中那份面对故人们的忐忑与紧张已经消散了许多。他觉得自己已经完全可以执行上述的计划了。
  至于他的身份问题,只能拜托悟来帮忙了。
  这样想着,柊瑛司深呼了一口气,然后在键盘上输入了松田阵平的手机号。
  -
  萩原研二几番犹豫,最终还是没有敲响松田阵平办公室的木门。
  其他人早就走光了,只剩下松田阵平一人坐在空荡荡的办公室里,专注的对着电脑屏幕。
  在他手边最显眼的位置,放着一副墨镜。那是瑛司送给他的礼物。
  透过大开着的办公室大门,萩原研二在想要叹气的同时,又感觉到了心中传来的一阵痛楚。
  他也不知道,松田阵平究竟是在折磨他自己,还是在怀念那个故人。或许两者都有。
  可每当萩原研二看到那副墨镜,又看到松田阵平这种拼命工作的模样,就忍不住想要移开视线。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