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161)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只有梦境, 才会是这样破碎的画面。很快, 他也确定了这个梦境的主人公究竟是谁, 是一个有着一头浅色头发的小男孩。
  一开始, 梦境是混乱且昏暗的,五条悟甚至不知道这些画面究竟意味着什么,直到梦境中出现了第一缕阳光。
  “你自由了。从今往后, 不要再执着于过往的回忆,去像个普通人一样生活吧。”苍老的声音在梦境中响了起来,一扇大门被推开了, 自此, 阳光乍现。
  这也是五条悟看清了梦境主人公的契机。
  年幼的柊瑛司像是完全无法适应这种强光,他抬起了手挡在了自己的眼前, 缓了好久,他才松下了手, 怔怔的看着蔚蓝的天空与眼前广阔的天地。
  这时的柊瑛司大概只有五六岁大,他的脸上没有什么过多的表情,对外界的反应似乎也十分迟缓。
  他此刻的模样与五条悟认识的他有着极大的区别。
  很快,梦境毫无逻辑的来到了柊瑛司长大了一些的时候。
  已初具未来精致眉眼的小萝卜丁就这么平静的站在高处的山崖旁,他眸光冷静的盯着下面的情景。
  五条悟眼睁睁看着他有了向前迈步的动作,就在他头皮发麻之际, 有人从小瑛司的后方冲来, 一把抓住了他的衣领并将他整个人向后一拽, 下一秒, 两个一起跌坐在了地面上。
  “你刚才的动作很危险啊!你差点就掉下去了!”一个金发的小鬼大声对柊瑛司喊道。
  两人年龄相仿,和没什么表情的柊瑛司相比,金发小鬼的脸上表情是那样鲜活。
  画面再次破碎,直接来到了下一个关键的节点。
  “……什么?没地方去吗?嗯……”金发小鬼老气横秋的揉着自己的下巴,“真拿你没办法,那就去我家和我一起住吧。”
  这是柊瑛司命运的转折点,自此,他便住进了这个名为鸣人的金发小鬼家里。
  而当五条悟再看到柊瑛司时,他便发现对方的脸上终于有了细微情绪的表现。
  他开始会笑了。
  接下来,柊瑛司的身边出现了另一个叫做佐助的小鬼。
  场景又一次切换了,随着“哗啦”的水声,三两个小小的少年跌坐在了水里,很快,河岸上便爆发出了小鬼们撕心裂肺的哭嚎声,而将他们揍哭的人,便是佐助。
  路过河岸的柊瑛司将这一切尽收眼底,直至撞上了这个小鬼黑色的双眸。
  凶巴巴的眼神,不友善的表情,柊瑛司从善如流的移开了视线,他离开了。
  只不过,在佐助从河里走上岸时,看到了被人特意留在那里的简易绷带。
  柊瑛司大概是认识这个臭屁的小鬼,所以才特意观察了他。
  “……瑛司,你之前就认识佐助吗?”柊瑛司对那个小鬼的在意也引起了鸣人的费解。
  而柊瑛司对此的回答却是:“不认识。但是我知道他。”
  他曾听说过有关佐助的事情,知道他和鸣人一样,同样都在艰难的环境中长大。
  这样想着,他安静的凝视起了鸣人。
  被这双剔透的琥珀色双眸牢牢注视着,鸣人有些紧张,“怎、怎么了吗,瑛司?”
  柊瑛司表情冷淡的摇了摇头。虽然他有了点情绪的表现,可与其他孩子相比,他的表情仍然是稀少的。
  “只是觉得,鸣人你很温暖。”
  “什、什么——!”金发小鬼一蹦三尺高,一开始他还有些难为情,可很快,他便挠着后脑勺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原来瑛司你是这么看我的吗?我明明什么都没做啊。”也一直是瑛司在照顾他。
  柊瑛司却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他静静回想着鸣人带给他的感受,是温暖又明亮的。
  他感受到了光,他被温暖了,所以他想要活下去了,可仍旧有人活在无光的环境里。
  他觉得自己既然看到了,就应该做些什么。因为鸣人是这样温暖,他也想要让其他活在黑暗中的人,知晓温暖的感觉。
  他并不清楚自己是否能做到,可他清楚的知道,人类是需要光的。
  而柊瑛司与佐助关系的转变,是这小鬼突然发了疯似的练习火遁,直至把自己的查克拉耗空,直接昏倒在了河边上。
  当他醒来时,便是趴在柊瑛司的背上。柊瑛司原本以为佐助会立刻要求把他放下来,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他就这么沉默的将额头抵在柊瑛司的肩膀处,不一会儿,柊瑛司就感觉到了肩膀上传来的湿意。
  可这时候的柊瑛司已经不再是一个低情商的家伙了,他深刻明白了该闭嘴时就要闭嘴这一哲理性问题,所以权当自己没有发现,就这么背着佐助,缓缓走在河岸边上。
  “……今天的星星好亮。”柊瑛司抬头看向了夜幕,喃喃感叹道。
  不一会儿,他感觉窝在自己肩膀处的佐助抬起了头,“……嗯。”别别扭扭的回应从他嘴里冒出。
  不知怎么的,柊瑛司下意识的就弯起了唇角。
  当佐助与柊瑛司彻底熟络了起来后,他就会带着佐助和他一起玩,因为他大部分时间都是陪着鸣人的,所以一般都是三人一起行动。说是玩,其实也是在修行。
  他们不是练习手里剑和苦无,就是练习体术。柊瑛司很强,这两个孩子根本不是他的对手,可他总是耐着性子陪着两人一起,在这种时候,佐助总是会展现惊人的胜负欲,他毫不掩饰自己对变强的执着,他会因与柊瑛司的差距太大而感到焦躁。每当被询问起为什么会如此执着于力量时,他的小脸就会下意识的紧绷,有极为浓烈的情感于他眼睛里汇聚。
  “……为了,杀死一个男人。”
  然而这两个臭小鬼的关系却有些磕磕绊绊,但总体还是勉强相处下来了,虽然会经常性的吵嘴——
  “第一又怎么样?!下次我还会进步的!”
  “吊车尾,等你进步了哪怕一名,再来和我说这种话。”
  “那也比你这个天天要求吃番茄的幼稚鬼好!”
  “你——”
  然后两人就会齐齐转头看向柊瑛司,他们脸上都带着倔强的怒意,都想要让柊瑛司站在自己那边。
  对此,柊瑛司的处理方式往往就充满了高情商的做派,他会往佐助那边塞小番茄,然后告诉鸣人自己在做拉面了,让他去看会电视等开饭。
  是的,在三人熟悉了以后,佐助便会经常往鸣人与柊瑛司的家里跑。
  “……怎么又是拉面。”佐助往嘴里塞了一颗小番茄气鼓鼓的嘀咕道。
  柊瑛司冷静的答道:“木鱼饭也会有。”
  佐助霎时安静了,酸甜的口感在他口腔中炸开,他含含糊糊的说:“又是这招。”
  ……但其实他并不想从柊瑛司这里得到明确的答案。因为他知道,自己应该是排在鸣人后面的。
  佐助非常敏锐,他总是会在柊瑛司情绪不佳之际立刻察觉,他安慰人的方式也与其他小鬼十分不同,他会静静的陪在柊瑛司的身边,柊瑛司去买菜,他就会绷着一张脸跟在他身边陪他一起去,并暗搓搓的往菜篮子里塞柊瑛司喜欢的菜,鸣人那份他也不会忘。
  他从来不会主动去拿番茄,因为柊瑛司每次在路过这红彤彤的蔬菜时,都会下意识将它们装进菜篮子里。每当这种时候,佐助的心情就会变得很好。
  柊瑛司回去洗菜,佐助也会安静的在旁边帮忙。他从来不是一个话多的人,但他的行动却从来没有落下过。
  “……真的是这么训练的吗?”鸣人震惊的看向了柊瑛司。
  三个十一二岁的小鬼站在近百米高的瀑布前,连佐助的眼神里带着些许怀疑的神色,此时的佐助已经初具酷哥风范,平时的话非常少,但只有面对柊瑛司时,他才会露出较为生动的表情。
  而柊瑛司却一本正经的说道:“没错,就是要从这里跳下去。”
  鸣人和佐助的表情都变得严肃了起来,像是在思考着跳瀑布这件事,而下一秒,柊瑛司却突然破功,他笑得弯下了腰去,“你们居然还真信啊?”说着,他看向了佐助,“没想到佐助也这么好骗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