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163)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他像是没有察觉到刚才两人的姿势,这让五条悟感觉到了一丝怪异。
  “……离开这里?”他轻声重复着他的问题,其实此刻他的脑内并没有什么具体的想法。他感受到了久违的愤怒,他愤怒于这狗屎的命运,也愤怒于自己的无能为力。
  柊瑛司用力点了点头,他急急的说道:“如果你能离开这里,可以替我向我的朋友们带一句话吗?”
  为什么在这种时候,还在想着别人?
  “……你想要告诉他们什么?”
  听到了五条悟的回答,柊瑛司琥珀色的眼眸骤然间亮了起来,这句话无形之间给了他一丝希望,柊瑛司认真的说:“告诉他们,我仍旧活着,别替我担心,总有一天,我还会再回来的。”
  五条悟嘴唇紧抿。
  不,就算能做到,他也会拒绝这个请求。
  五条悟沉默的看着眼前的少年柊瑛司。
  为什么要告诉他们虚假的谎言?为什么要让自己的痕迹在他人的心中淡去?明明做了这么多,却在死亡后,都一心想着替他们编制好一场美梦,让在意的人安稳的活下去。
  这样的柊瑛司,经历了这一切的柊瑛司,就应该被所有人牢牢铭记,他理应如此。
  梦境依旧在以一种缓慢的速度崩溃着,可眼前的柊瑛司却对此一无所知,他的眼睛在五条悟长久的沉默中一点点暗了下去。
  “……抱歉。”柊瑛司低声道,“是我强人所难了。”
  ……强人所难。五条悟感觉自己对眼前的浅发少年又多了一分了解,他其实是个悲观主义者。哪怕是梦境中,他也不曾期待着真正的拯救。他没有开放五条悟对他梦境干涉的权限,像是从侧面应证着,他知道发生于他身上的悲剧是无法逆转,无法改变的。
  可就在这一刻,五条悟倏地睁大了眼睛。
  不让他参与进这个梦境中,梦境却出现了崩塌的痕迹?梦境的崩塌,难道不是只会发生于他即将从梦境中脱离的情况下吗?
  他终于明白了这个空间为什么会崩塌——因为他完成了柊瑛司的愿望。
  他参与进了柊瑛司的梦境中,他一度以为柊瑛司在这场梦境的愿望是希望五条悟能替他守护他身边的人,再不济也是想让自己拯救他。
  可从来不是这样,五条悟从一开始就搞错了。
  守护他人,是柊瑛司的愿望,以他的性格,又怎么会让别人去替他完成自己的愿望?柊瑛司从来不曾对他人的行为有过任何要求,只会以严格的准则来要求他自己。
  而这样的柊瑛司,他的愿望根本就不是让五条悟去守护他身边的人,因为只凭他自己,就已经完全做到了。他根本就不会将自己的愿望强加在别人身上。
  在这个梦境中,柊瑛司想要的——
  只是在这个悲剧的终点,在这个让他一度崩溃的结局中,得到一丝温暖的宽慰。
  而五条悟的拥抱,彻底完成了柊瑛司的心愿,所以他没有察觉到两人刚才的异样动作,却本能的用手抓住了五条悟的手臂。
  五条悟不知道自己此刻是什么样的表情,他因自己的猜想,心头骤然涌上了一股熟悉又陌生的情绪。
  他这短短的二十几年,其实经历过了三次彻底的蜕变。
  天内理子的死亡,让他的力量发生了剧变,他首次有了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的想法。夏油杰的叛逃,则是让他感受到了痛苦,他的心灵以一种前所未有的速度成长了起来。
  而亲手杀死夏油杰时,他又一次体会到了那样的痛苦。
  他以为自己的心早已无坚不摧了,就算再经历同样的事情,他也只会感到愤怒,而不会再次拥有当时无力又痛苦的感受。
  可现在,他却觉得自己又一次回想起了当时的感受,仍旧是痛苦。只不过,这一次他是因为他人的遭遇而感受到了痛苦。
  而让他这样情绪进一步加重的,是梦境中的柊瑛司对自己最真实的愿望一无所知的模样。
  他的愿望是这样渺小却又不起眼,甚至连柊瑛司自己都没能意识到。
  ……搞什么啊,这到底是要把自己摆在多低的位置,才会连自己的真实愿望都没能察觉到?
  五条悟深深的、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以此来压制住自己的情绪。
  可就在这时,透明的墙壁消失了,这个密闭的空间变为了全然的纯白。
  而柊瑛司的情绪似乎也缓缓平复了下来,五条悟不知道他究竟在想什么,只能窥见他眼底闪过的坚毅。
  “我好像要离开了。”柊瑛司突然说道。
  下一秒,浅发少年突然漂浮到了半空中,他的身体凝聚起了莹莹白光,像是下一秒就要化为细碎的光点,随风飘散。
  尽管知道了自己要离开这一事实,可柊瑛司的脸上仍旧带上了慌乱的神色,他下意识的看向了五条悟的方向,却迟疑着没有对他伸出手。
  可五条悟却在反应过来的第一秒,就抬手抓向了他,然而,诡异的事情发生了,五条悟的手从少年纤细的手腕处穿了过去——他抓了个空。
  五条悟和柊瑛司齐齐睁大了眼睛看向这一幕,就在柊瑛司刚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站在他下方的白发男人突然开口了,“别害怕。”
  他立刻看向了说话的人。
  “别害怕,我一定会找到你的。”随着五条悟的话音落下,束缚的锁链瞬间缠绕上了两人。他单方面的与柊瑛司定下了束缚。
  柊瑛司微微一怔,接着,他露出了一个浅淡的笑容,“虽然不知道你是谁……刚才也对你提出了过分的请求,但是,谢谢你。”在这最痛苦、最难熬的时刻,没有让他独自一人留在此处,“我叫柊瑛司。”
  “五条悟。”
  柊瑛司对着这个有着一双苍蓝色眼睛的人轻声道别:“那,下次再见了,五条君。”
  说完,他的身形便溃散成了光点,随着梦境的彻底崩塌而一同消散了。
  -
  “……老师!五条老师!”
  有熟悉的声音在五条悟附近响起。
  “你确定他刚才真的动了吗?他这不是完全没反应吗?”
  “我确定!他的手指刚刚真的动了!电影里都是这么演的吧?从深度昏迷状态苏醒的前兆,就是手指轻微的抽搐!”
  “……喂,他好像真的动了!”
  “哐哐哐”,一连串拍打玻璃的声音响了起来,“老师!你快醒醒啊!”
  五条悟就是在这种聒噪的声音下苏醒的。


第72章 工具人的七十二天
  五条悟几乎是瞬间庆幸, 他猛地从地上坐了起来,是的,从地上。
  梦境残存的后遗症并没有影响到他, 如果是普通人, 在经历了这样一场后必然会脑袋发晕, 虽然梦境中的信息给予的非常少, 但是经历梦境的人却会有种不相称的感觉——那是大量信息涌入大脑后特有的疲惫感。
  如果五条悟是普通人, 那他一定不会像现在一样没有任何反应, 幸好,他是六眼的掌控者,他早就习惯了海量信息涌入大脑的感觉。
  他环顾了一圈四周的环境,发现自己仍然身处柊瑛司位于高专的办公室。
  也是这一刻,他略微有些错乱的意识才彻底回笼, 他清楚的意识到, 自己从梦境中苏醒了。
  而三名一年级生, 正扒在柊瑛司办公室的窗户旁, 看到五条悟醒来后, 三人的脸上齐齐露出了惊喜的神色, 连一贯沉稳的伏黑惠都控制住自己此刻的表情, 狂喜的神色溢于言表。
  五条悟反应了过来,他和瑛司被困在了这个结界中。
  可是……办公室里,竟然只剩下五条悟一个人,瑛司不见了踪影。
  五条悟活动了一下身体,发现自己僵硬的可怕。
  ……这种感觉,他到底昏迷了多久了?可奇怪的是, 他并没有许久未曾进食的感觉, 他仍旧有力气。
  五条悟试着与窗户外的三名小鬼说话, 可从他们的表情与叫喊声中,五条悟明白了,结界的隔音效果并没有消失,外面的人是没有办法听到他的声音的。他被完全封在了这个结界中。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