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圣父系工具人(30)

作者:冬月归 时间:2022-03-28 10:28 标签:综漫 无CP 文野 咒回 柯南

  中年男性目瞪狗呆的看着柊瑛司,然后就被他客气的请下了快艇,在所有人还没来得及反应时,柊瑛司便操纵着快艇向着货船的方向冲去。
  “一会带着人跟上我——但不要上船!你们在下面接应我——”
  他的声音越来越远,只余岸边的人表情震惊的目送着他雷厉风行的背影。
  柊瑛司一路开着快艇经过了一群坐在救生艇上的人,有人趁着双方擦肩而过的机会大声喊道:“在控制室——!太宰大人在控制室——!甲板中间靠后的那个白色建筑物——”
  柊瑛司看了一眼货船,发现在靠近船尾的甲板上,的确有一个大概三四层高的白色建筑物。等他终于来到了货船的下方时,一眼就看到了垂下来的救生梯,几乎没有任何犹豫,柊瑛司一把薅住了梯子,一手脱下了自己的棉服,他将棉服浸泡在海水中,又将身上的围巾也泡了进去,做好了这一切后,他将两样东西又穿回了自己的身上。
  湿淋淋的衣服一批上,寒风刺骨,饶是柊瑛司这样的身体素质,都被冻得一个哆嗦,但丝毫不影响他的身手,他翻身便踩着梯子往货船上爬去。
  早在来的路上,他就已经通知了系统为他积蓄解除身体限制的力量。
  但这次的情况和阵平那次完全不一样,不但下方,连同远处都有人在看着这边。
  而且,据他上次的实验发现,太宰治不但能无效化所有异能,连忍术都能一起无效化。
  太宰治曾无意间触碰到他的飞雷神标记,在他触碰上的时候,那块标记便彻底从柊瑛司的感应区域消失了。
  因此,他这次的营救只能单纯凭借自身的身体素质。
  要不是担心被别人发现,他此时早就瞬身到货船上了。
  当柊瑛司终于踩到了货船的甲板上,他才发现这货船上的集装箱几乎因爆炸而损毁了三分之二,也不知道里面装着什么,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耳边隐隐还有不知名的闷响,大概是船舱内部还有小规模的爆炸。
  地面坑坑洼洼,时不时就会有几个巨大的窟窿等在前方,但这对解除了身体限制的柊瑛司没有任何影响,他一路飞奔来到了货船的控制室,糟糕的是,这小小的白色建筑物被周围一圈燃烧着的集装箱给包围了,柊瑛司的心当即往下沉了沉,如果太宰治真的在这里面,那他恐怕已经被浓烟熏到无法呼吸了。
  柊瑛司将湿掉的围巾覆在自己的口鼻上,他绕了一圈终于找到了控制室的大门,手刚一握上门把手,他的手掌心当即就被烫伤了。然而他就像感觉不到疼一样,手上一个发力,便直接将变了形的大门给从外用蛮力推开了。
  控制室内的情况也非常糟糕,这里十分呛人,各种精密的仪器似乎都因爆炸而损毁,其上时不时窜出来的细小电流让柊瑛司一阵心惊肉跳,生怕它们会又引发新的爆炸。
  柊瑛司立刻开始寻找太宰治的身影,当他来到控制内的第三层时,终于看到了靠坐在墙壁旁的太宰治,他的附近一片狼藉,似乎是经历过一轮爆炸,连控制室那面巨大的透明玻璃都被震碎了,大片的玻璃残骸就这样落满了控制台与地面。
  太宰治的状况看上去也非常糟糕,原本穿着的黑色大衣不翼而飞,现在只套着一件被浓烟熏得快要看不出本色的浅色毛线衣。胳膊上印出了殷红的色泽。
  他唯一露在外面的眼睛紧闭着,连绷带上都带着黑色的灰。
  柊瑛司心急如焚的扑到了他的跟前,谁知道,他刚一靠过去,太宰治那双鸢色的眼睛便缓缓睁开了。
  在控制室外火光的印衬下,他的眼睛中也染上了一抹橘红。
  他眼神中的情绪复杂难辨,脸上的表情在切实看到柊瑛司后变得十分古怪。
  他似乎想要开口说话,但是一张嘴就开始剧烈的咳嗽起来。柊瑛司连忙蹲在他面前,将自己湿透的围巾解下来护在他的鼻腔前,或许是太宰治呛进去的烟并不多,他还能断断续续的说话,“……你怎么来了?不是让那群家伙,不要告诉你了吗?”
  “当然是来救你。”柊瑛司心不在焉的答道,此时无论他说什么,都不会让柊瑛司生气了。
  谁让太宰治这副模样委实过于凄惨了点。
  这样想着,柊瑛司低头仔细检查着他身上的伤势,大概是爆炸的时候被玻璃渣溅到了,导致他身上有许多小伤口。
  真正严重的伤,除了手臂上被划了一个大口子,其他的倒是真的没有。
  柊瑛司在心底重重的舒了口气,他抬手就把自己的衬衣给撕成了布条,正准备给太宰治的胳膊做一个紧急包扎,结果一抬头就对上了太宰治那双越发明亮的眼睛。
  “……救我?”太宰治轻声重复着这个词语。
  接着,柊瑛司便看到了他那张花猫脸上突然露出了一个笑容。虽然被挡住了半张脸,但他此刻的表情实在是与平时相比相差太多,笑的也过于灿烂,让柊瑛司无法忽视。
  可这也让柊瑛司怀疑太宰治是不是被爆炸波及到了脑子,导致他这会儿有些神志不清了,不然怎么解释他能在这种情况下还笑的这么开心?
  或许是柊瑛司脸上惊诧的表情过于明显,太宰治的笑意也渐渐止住了,他将挡住他口鼻的围巾往下拉了拉,露出了有些困惑的神色,“……原来我不该笑吗?”
  柊瑛司并没有理解太宰治的意思,但这并不妨碍他的动作,他将太宰治受伤的胳膊抬了起来,一圈一圈替他缠好了伤处。
  然后,他就听到太宰治以一种极为虚弱的声音低声道:“但是,正常人被保护、被营救的时候……应该都会露出感激的笑吧?”他从始至终都没有去看自己的伤口,而是定定的注视着柊瑛司,像是想要从他此刻的表情中窥见些什么,“抱歉,我实在体会不到那种心情,所以只能按我理解的那样笑了。”
  终于,柊瑛司那严肃而又带着焦急的表情上出现了一丝裂痕。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脏都被太宰治的话语和此刻的表情给刺痛了。
  他没有料到会得到这样一个答案,虽然早就知道太宰治的生长环境不同于常人,可在深刻的感觉到了这种不同后,他仍然会觉得难过。
  所以,哪怕是在这种危急时刻,他都忍不住轻轻摸了摸太宰治的脑袋。受了这么多伤,一定很疼吧,他得快点带着太宰治出去。
  这样想着,柊瑛司便沉默的将围巾又罩住了太宰治的半张脸,就在他要将太宰治背到自己身上时,这个看似虚弱的黑发少年却突然握住了他的手腕。
  柊瑛司的右手手掌向上,掌心处的烫伤痕迹一目了然,太宰治隔了很久才将目光从那上面收回,发现他再没了反抗的意思,柊瑛司立刻将他背在了背上,飞快的顺着残破的楼梯往下走。
  出乎他意料的,太宰治的情况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因为他搂住自己的胳膊非常有力,要不是柊瑛司浑身的肌肉力量非常充足,指不定就承受不住了。
  就在柊瑛司背着他从控制室的大门走出来的那一刻,趴伏在他脖颈处的太宰治突然轻声道:“下次,我一定会很注意的。”
  突然刮来的海风让浑身湿透的柊瑛司一个激灵,可更让他头皮隐有炸开趋势的,是他似乎明白了太宰治这句话中的隐藏含义。
  果不其然,下一秒他就听到太宰治低低的笑了起来,“会很注意,不会再让你受伤的。”他话语里带着一种让人不安的情绪。
  柊瑛司几乎是不受控制的箍紧了拖着他两条腿的手,但意识到的时候又立刻松开,他现在的力气太大了,幸好他察觉的早,不然他担心太宰治的腿都要折了。
  “……你是故意的?”柊瑛司平复了一下心情,这样问道。
  太宰治又开始笑了起来,但很快,他的体力就不足以支撑他这样的行为,他便就此消停了下来,“是啊。”
  不是说不会离开他吗?就算是故意的——
  突然,原本停滞在控制室门口的柊瑛司又有了动作,他继续背着太宰治快速向甲板的边缘奔跑。
  这沉默而又纵容的行为让原本还想说些什么的太宰治顿时哑了火。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圣父系工具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